close

88445873_2285573841545549_7939022518650667008_n[1].jpg

我上榜了第一、二項,是個規矩很多的人。對相處之人,也是有一套標準,合則來,不合則去,毫不留戀。

 

《包貯險心的人—我的小妹》

 

很久以前我就醒悟,選擇不與人來往,縱然是姐妹也是一樣,可能因此讓很多人不滿,對我恨之入骨,因為我這個任人擺布的大傻瓜,不再為他們所掌控了。

 

除了過往不好的經驗學到乖之外,我還從紫微命盤中得知兄弟宮(不是個性太強,就是虛情假意)和僕役宮(被人陷害、出賣)沒一個好星,偏偏這兩個宮位互為對方的對宮,有密切的關係。所以,我要快樂安然過日子,必須遠離這兩個宮位的人,以符合人類趨吉避凶的本質。

 

昨天是給父母掃墓的日子,為了考量疫情的變化無常,早掃早了事,我提議每一方掃墓都必須提前很多時候。先夫的掃墓37日已完成,昨天38日是父母的掃墓,而下星期315日,則是公婆的掃墓。

 

姊妹們相約下午兩點見,我準時到的時候,姊妹們都已經到達了,只有大姊晚一點點,大姊住基隆暖暖,太遠了,我們是可以體諒的,不過,今年大姊也比往年早到了不少時間呢?

 

祭品擺上,大家就找椅子坐下聊天,講著講著,我先拿出了我幫每家準備的一張過了香爐的武漢肺炎護體護身符送給大家。我說:如果不夠,就去便利商店花十元彩色影印,再去過香爐。

 

後來又繼續聊,小妹先指著她自己的口罩套說:這是她媽媽做的,加個套子戴起來不錯。小妹說的她媽媽,指的是親家母—媳婦的媽媽。小妹說:媳婦的媽媽是裁縫師。

 

我很笨的接話說:我的口罩套,是我媳婦做的?小妹馬上大聲回我:妳為什麼不給大姐帶一個?我沒講話,小妹又再逼問一次?我說:給了這,不給那,就通通不給了?小妹還一直數落我的不是…那時我還沒想到小妹的陰謀?

 

其實,小妹當眾質問我,雖然我當場尷尬,想必姊妹們的顏面更是瞬間掃地,我不給她們,代表她們不值,小妹幹嘛非要點破?就算我們有時偶有例外,也是親疏有別。

 

這個親疏有別,不是照字面上來解釋,而是照我們心理上的感覺來做區別。沒達到如此條件,當然就沒資格了?

 

何況,我又不能做決定,媳婦也不是專業裁縫師,我能做的,就是去便利商店每張花個10元印護身符,然後再去城隍廟過香爐送給姊妹們,其它的我就愛莫能助了?

 

拜完收起供品,小妹一直催促我把帶來的松山饒河街要價一碗80元全是蚵仔的麵線,拿出來給大姐吃?一直催、一直催,跟催魂一樣,好像我不捨得拿出來,又好像大姊一息尚存,就缺這碗麵線救命了?

 

大姊卻一直說不要?大家急著要離開,怎麼吃嘛?場合不對,周圍都是骨灰罈,怎麼吃嘛?後來是到了大妹家,才方便拿出來給大姐吃,另一碗給大妹及妹夫吃,我只吃到了一口。

 

小妹太會慷他人之慨了?早知道這些麵線不屬於我,我就買普通大腸蚵仔麵線,一碗才65元?會買麵線是有原因的,兒子的一位廠商會通靈,她看到母親在吃麵線+辣椒,經回想:母親生前確實常去東發號吃麵線,所以我就開始在祭拜時買麵線了。

 

父母每年的掃墓,後來都是姊妹們各自散了。去年我提議我請客吃晚餐,為的是把握大家還活著的時候,把握一年只有此機會聚集的時候吃個飯,世事無常,誰知道明年會不會有人永遠缺席?

 

今年剛巧大妹房子重新改建完工入住,邀姊妹們去參觀,所以祭拜完畢後,我們就轉往大妹的新房子了,姊妹們好好地聊個盡興。

 

說盡興,也不盡然,不如說是:有苦訴苦,無苦聽著。大姊和小妹訴苦,我和二姊大妹聽著。大姊是被房客賴著不給房租也不搬走。小妹是爭奪夫家遺產受阻。

 

我心想:會遇到金錢糾紛,應該是前世的糾葛,所以才會求財受阻,只是不知道誰是債權人?誰是債務人?反正最後的答案出來,就會知道了。

 

我很慶幸,我沒有房子出租,所以不會遇到像大姊房客這樣離譜的事。我也慶幸,我的祖先沒有留下很多的土地,沒有留下很多的存款,也就不會有手足拚個你死我活的狀況發生?沒有,反而能自在。

 

我還真是不只慢半拍,根本是慢好幾拍,回到家愈想愈不對,小妹自己有口罩套,如果真的關心大姐、在意大姐,她可以請親家母做一個給大姐,為什麼自己不給,看到我有口罩套,就怪我沒給大姐準備,這不是存心陷害我嗎?妳不能做決定,我不也是不能做決定嗎?為什麼要妳這個做妹妹的來數落姐姐呢?

 

小妹是看我拿出護身符送給大家,搶了她在姊妹們之前表現的先機,才用口罩套事件引我上鉤,趁機把我踹下,讓我送護身符的功勞一抹而去變成零之外,反遭埋怨。

 

她都忘了我曾有恩於她,是大恩。她的獨子進入軍職是我巧思、費心的指點,否則兒子根本不甩她這個老媽,以致於後來擁有順遂的人生,了了她的大心事。

 

會念書有什麼用?沒有正確的方向還不是等於零?就算能考上台大,又能保證工作一定安穩嗎?不一定的啦?

 

我和姊妹們關係已經不好了若干年,好不容易今天能坐下聊天,她為什麼見不得姊妹們有難得一刻的平靜,來落井下石,加深我和姊妹們之間的恩怨?

 

如果往深處想,其實,得罪姊妹們,我也不在乎?大家早就積怨已深,不可能因為送個口罩套而盡釋前嫌?不送口罩套,反而是順應天理,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我花心思送護身符,還去過香爐,已經是熱臉貼冷屁股、有情有義,對自己可以交代過去了?

 

昨晚睡前硬是壓住了這個氣憤,還好睡著了,可是三點鐘醒來,就再也沒辦法睡了,一直在想這件事?

 

早上打開電腦,在拜訪紀錄裡看到有人觀看包貯險心這篇文章,好奇點開看,唉唷!不就剛好符合我昨天發生的事,而小妹正是包貯險心之人。上天太讚了!讓這篇文章及時的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知道了小妹的陰謀?

 

小妹每次對我狗腿,我都送她衣服。我有獨到的眼光,每一件衣服都很漂亮,她愛極了。她肖想我送她衣服,就來獻殷勤。後來她喪期未滿,我就不准她碰我,怕被她帶衰,她就對其它姊妹下手,收受家電或其它禮物。現在對大姊呵護備至過了頭,簡直不合常理,妳愛狗腿隨妳便,不要來踹我一腳?

 

幸好上天讓我看到這篇包貯險心的文章,有很好的闡述,讓我的氣憤漸漸消去。人在逆境時,只有轉念,才能得到自在,我後知後覺,沒有想到立即予以還擊,只有讓惡人由天來收了。就如同唐綺陽常說的一句話:惡人自有天來收?

 

如果小妹的爭產本來是會成功,也許在她陷害了我之後,就有所變化了,就看老天如何定奪了?唉!我也該體諒命運多舛嫁到吃喝嫖賭暴力老公的小妹,在她前世作惡習以為常了以後,性格也會潛移默化由善變惡,憤世嫉俗,見不得人家有一絲比她好了?

 

現在由上天安排我看到的包貯險心文章中,我已經看清楚了小妹的真面目。為了確認我的想法對不對,我請問神明:以後是不是不要再理小妹,或者能少來往就少來往?沒想到神明的回答竟然是肯定的,我果然沒冤枉她?

 

也許,小妹狗腿幫人,她認為是做好事,可以累積福德。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顯露出了本性—把人踩著,想得到提升?這種見不得光的念頭,上天豈會不知?

 

什麼叫做狗腿行為,就是無事獻殷勤和人親密接觸,幫人全身按摩。一邊按,一邊訴說對方哪裡有問題,表現出對人是如此的呵護備至。還會說明不要錢,所以別人不要不識相的拒絕。

 

日子過得好好的,突然有拒絕不了的人闖入你家,無事獻殷勤,你能不付工資嗎?我們又不缺工,幹嘛浪費這個錢啊?

 

然而,雖然我在兄弟、奴僕宮命運糟透,也就是在親朋好友間順遂受阻,但是我在外的遷移宮卻一路順遂。

 

前天去佛具店買筊杯,老闆不收我錢,他說:老主顧了,沒有關係?他一直盯著我瞧,目送我離開。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欲言又止的傳達訊息,希望我多待一會兒。我根本是第一次光顧這家佛具店,但我常常因念經會經過他的店,可能看過我。我心想:也或許我們前世有過善緣,他看我似曾相識,所以對我自然而然充滿了善意?

 

人的緣分很奇怪,有的人一看就喜歡,有的人一看就討厭,老闆應該也是看我很順眼,所以這樣做的吧?改天送他一張武漢肺炎護體護身符,讓我變成真正的老主顧,以回報他。

 

今天真的將護身符送到老闆手中,老闆相當高興。我也看清楚了老闆的長貌,那是一個相當慈祥厚道的面孔,我告訴他:早上用他送我的筊杯,求出了一個立筊?

 

老闆說:我是一個xx的人,我忘了他的用詞,反正是誇讚的意思。老闆經營佛具店應該至少數十年,對神佛相關之事,應該瞭如指掌。我說立筊,他馬上聽懂了。我上網查立筊是什麼意思,這是代表出現神蹟ㄝ?

 

昨天更好玩,我有事到莊敬路,辦完事後,車子還有20分鐘才來,我不想等,就去一家韭菜盒子店吃他的韭菜盒子和高麗菜盒子。

 

我點了各一個,正在吃著,一位先生坐下跟我聊天,聊著聊著他從冰櫃裡拿了一杯豆漿遞到我的面前。我說:你要請我喝?他沒講話。我說:我要無糖的。他說:無糖的不好喝。我說:無糖的比較健康。他就幫我換了一杯無糖的,臨走時,還幫我全部付了帳。

 

因為我幫他看相,說他常被人借錢不還,又不好意思索回?說得讓他驚訝,也就是很準,我告訴他缺點簡單改正的方法,改正以後,就不會破財了?他說:如果早一點遇見我,就不會損失至少一百多萬了?他很好命,在這個時間點遇到我,指點了他。平時,我根本不去那兒的。

 

他的相貌很好,耳垂長度接近1.5公分,眉毛濃黑,下巴渾厚,是正派+有身家的人。我回應別人,第一、要看正派與否。第二、要看身家雄厚與否。有這兩種特徵的人,不會對人起歹心。他不缺,就不會肖想別人的了。會看相的我,已經不看外表帥不帥,而看內在正不正了?

 

咦!我這是在騙吃騙喝嗎?哈哈哈!原來我適合和陌生人打交道?動動嘴皮子,就能得到好處?雖然沒幾塊錢,但是人家知恩圖報,讓我心裡很爽?他可不是大方的人喔?不像姊妹之間,付出了還被嫌棄不夠?

 

包貯險心文章:https://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5005560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