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軍官校62年班的極致渣男代表  

那一年,招惹爛桃花的我,穿著白色蛋糕裙洋裝參加同學會晚宴,這是央拍的。他眼中只有我,也不通知一下坐最旁邊的女士看過來,那女士沒多久就成為院長夫人了。

而坐我旁邊,有過多次婚姻以及感情經驗的小琴,就是點醒我的人。她只問我一句:要不,妳就離開台北,跟他去鄉下過日子?我斬釘截鐵的說:我不要!她說:那妳還杵在那兒做什麼?我終於明白自己只是溺斃前本能的抓浮木,而不是真愛,所以我才能速速走掉。

小琴只長我一歲,什麼都懂,很有說服力。而我像一張白紙,傻不隆咚的,央一定每天躲在被子裡得意偷笑,以為掌握到了一個傻瓜,可以任由隨他擺弄,老天爺終究還是沒有讓他如願的哪?

海軍官校62年班的極致渣男代表

央就是這樣的嘴唇—厚薄不均勻。且上、下唇厚薄相差甚遠

海軍官校62年班的極致渣男代表

我上榜了第一項—吃一塹長一智。但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與人深交、保持距離,這樣就沒機會生事了。

海軍官校62年班的極致渣男代表

第二項我姓名筆劃中了,還好沒遇到這樣的騙子。第三項我名字用字中了—遇到鬼話連篇的騙子,就是央。

 

 《海軍官校62年班的極致渣男代表》

 

人常說女人喜歡嚼舌根,我要說的是男人嚼起舌根來比女人惡毒的太多太多了…女人只是照本宣讀傳話,最多加點油、添個醋,而男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私慾,竟然會無中生有。雖然無中生有的女人也會有,可是一個男人怎麼可以這樣?你是個大男人呀?

 

先夫海軍官校62年班那位鎖定盯我的同學,我就估且稱他為央吧?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也許他萬萬沒想到,他這個人格方面的瑕疵,早已被我識破了呢?

 

先夫走後,他的軍校同學們來關切,拱我加入他們的年班同學會。帆同學代表大家和我連繫,再千呼萬始出來,把他們的總版主央介紹給我認識,從此以後央就是和我密切連繫的人。那時我還是個電腦白癡,央幫我做唯美的個人網頁,我喜歡的歌、曾經寫過的文章,他都幫我放上,每天跟我MSN一直聊到深夜上床為止,安慰了我一顆孤寂的心。

 

他教我電腦,讓我對他依賴不已,後來他耍心機來個欲擒故縱突然不理我了,我為了挽回,而甘願陷入他的桃花陣裡,只希望他不要不理我。

 

我參加了年班同學會的活動以後,也就認識了其他同學。央是年班網站負責人,也是照相官,每次活動相機大多只對著我一個人拍,引起其他夫人們對我這位新來乍到者頗有微詞。

 

不知從何時開始,央每天都會告訴我一些同學們的消息,隨著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密切,他為了不讓消息走漏,就編派了一些同學背後攻擊、中傷我的話,且叮囑我不要去問人家。

 

金光黨在行騙以後,都會叮囑你要保密,不可以告訴別人。假算命仙也會告訴你絕對不能講出去,否則會怎樣?怎樣?反正有問題的人,一定會叫你千萬不要去問,因為問了謊言就被拆穿了嘛?

 

那時我當然相信他。我聽了那些排斥、中傷的話心裡很難過,當然不會不識相的去查證,就像聽到人家說妳長得醜,妳會去質問她:妳有說我長得醜嗎?一樣的難堪與沒有意義。

 

從他嘴裡我聽到同學背後攻擊我的話愈來愈多了,我就愈來愈自閉了,除了他我不再和任何同學來往,他就可以編派任何他要講的真話或假話來左右我了。

 

現在突然想到,他既然能編派別人中傷我的話,是不是也可以在別人面前編派我中傷他們的話嗎?真是好可怕啊?

 

央討厭的人,就不准我和他們來往。同學中有人嫁女兒或娶媳婦,他叮囑我不要去參加,他們會對我下重手,還說禮金他會幫我包,不會讓我失禮?

 

我誇讚過長得帥的同學,過沒多久,他就會轉那位同學寄給他的e-mail給我,內容重點是說:自己不行了?來讓我知曉,不要再說人家長得帥了,他已經不行了。

 

他挖坑給人跳,可能問:最近有沒有什麼搞頭?人家就回覆:哎呀!不行了啦?不行有時是隨口說說,人家幹嘛什麼隱私都要跟你報告?他卻逮到機會要讓我知道,來破壞帥哥在我心目中的好印象,這人手段好毒喔?

 

先夫走的時候,一位幫我們處理保險理賠迅速到位的同學,央因討厭他,就算是我的恩人,也得被迫不准理人家,讓我對那位同學好生抱歉喔?後來央又打臉自己,幫他美言,我去附和,那位同學酸我:現在講這話很沒有意思?讓我真真實實地變成裡外都不是人了?這都是拜央所賜?

 

還有一位同學是先夫公司同事太太的內弟,那位同學很活潑。先夫在世的時候,公司同事聚餐,那位內弟偶而也會參加,因為和先夫哥倆好愛屋及烏因素,每當看到我時,都會調皮地抱起我來轉圈圈。同學聚餐酒喝多了,也會過來和我勾肩搭背講話,央非常討厭他對我的行徑,也找了機會編派他的夫人批評我的事實。

 

因為是熟人,我就直接責問,害得那位同學發誓他老婆不是這種嚼舌根之人,以至於夫妻倆都氣得不理我了。

 

這件事當時我倒是信以為真,因為有一次中南北同學大集合,北部同學坐遊覽車去接中部同學,然後和南部同學會合。在遊覽車上,我獨坐一人大位,這位同學卻丟下老婆,跑來坐在我腳邊的地上,一路上逗我開心。也許他只是看我孤單,來陪我一下而已,但是大家看在眼裡,就變質了,連院長都來關切。

 

院長說:xxx同學,你幹嘛要來騷擾我的員工?那位同學依然嘻皮笑臉的沒有立刻走開…我心想:他老婆一定很氣我?其實,光明正大打鬧反而沒事,如央一般偷偷摸摸怕人知道,這才大有問題?

 

後來那位同學也走了,想必他在臨終前對我還是不諒解啊?他都不會用腦子想想:我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當然就是有人告訴我?至於誰會這樣做,總不會是我自己無中生有吧?所以央真的是嚼舌根至極、至毒、至陰險之人啊?

 

這兩位和我有特殊情誼的同學,央來陷我於不義,真的該千刀萬剮,所以我在文章中挑明了他是海軍官校62年班的網站總版主,年班的害群之馬就是央。以前央是總版主,勞苦功高,年班因他而驕傲。現在央因一己私慾,跌落神壇,年班因他而蒙羞。丟出去的球,就必須接回去!

 

央自詡是年班裡德高望重之人,大家都很尊敬他,只要他來台北,同學們一定呼朋引伴安排節目,且不忘狗腿的問他:想要找誰?央就指名找我。

 

那麼召集人某位將軍夫人不就等於是背叛他老婆,幫助央追別的女人嗎?央拍完了大合照後,就去房間幫我拍照,一直拍、一直拍,將軍夫人不時進來關切,央還要她幫我們拍各種姿勢的合照,央的行為不就表明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將軍夫人明知不對,仍然配合,可想而知後來會發生什麼事,用膝蓋想也知道。

 

事情發生了還要被公審?不是公審始作俑者,而是公審弱方為什麼沒能抵抗呢?公審的召集人,仍然是那位將軍夫人?其實央只不過是會一些電腦,掌握了同學們的精神生活這一塊而已,沒有多偉大的,幹嘛把他捧上天?

 

他對我這樣耍手段,是存心內外孤立我,讓我只有他這一條路可以走,我也就傻傻地什麼都不知道,繼續地走下去,也不去想,他在南部,北部的事他怎麼知道?

 

人算不如天算,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帆同學來信安慰我,我藉機質問他說:不要假好心了,你不是要大家以後有活動不准找我參加,現在來關心我做什麼?

 

帆聽了很生氣,說他發誓從沒說過這句話,我們e-mail一來一往爭執了很久,最後他撂下話:要我最好去查清楚事情的真相,而且在我沒跟他道歉之前,他不會再回應我了。

 

央每次述說的話,非常周密。例如:有那些人在場等等來增加事實的肯定性…我想到央說過:帆講這句話時,小珠在場。我就打電話問小珠:帆有沒有講過這句話?小珠說:根本沒有哇!帆都幫妳講話,他怎麼可能會說出那種話?

 

我趁勝追擊的問了許多我聽了在意,而她也在場的話。沒想到大部份都不是事實,少部份還被扭曲了,真話的比例性非常低,讓我非常顫慄、非常心寒…好似被自己人偷偷捅了一刀,不小心給人瞧見般的顏面無光。豺狼虎豹在身邊,竟然不自知?

 

那麼,從一開始他對我講的所有的話,到底那句是真?那句是假?我全被他玩弄於股掌之中?最後我向帆同學道歉,但他還是氣鼓鼓的。

 

想起來了!有一次央來台北,同學們相約在北投某公園相見,大家順著公園周邊散步訴衷情,我因和央之前有一些不愉快,就和帆同學走在一起,兩人不時交頭接耳靠得很近,看似談得相當投機,央大概以為我和帆同學有貓膩,就想方設法來挑撥我和帆的感情?

 

但是,只有和帆同學一個人將誤會解釋清楚,和其他同學則根本沒機會做這件事。我了解內情不怪他們,但是別人不了解內情,可能還是以為我討厭他們而怪我啊?

 

從此以後我就把握機會主動的對曾經被我誤會的同學們表示善意及關懷和說好話。我最擅長給人量身訂作的說好話了,每當講到他們的心坎裡,看到他們喜出望外的表情,這種感覺好好ㄛ?以前對他們冷漠是以為他們排斥我,原來我是被人為了自己的私慾而戕害的。

 

央如果生在古代,一定是一位足智多謀的大軍事家,可是對付一個簡單如我的平凡女子需要這樣大費周章讓自己失德嗎?

 

如果註定我們會走一段,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動動手腳就能改變命運嗎?這樣等於是挑撥離間、無中生有,讓我對許多同學誤會了那麼久,也生了根?

 

曾經一度欲離開,央就威脅我:如果我不和他在一起,他就把年班網站全毀了?不僅僅是這樣,他一不高興,就把幫我做的東西改掉密碼,讓我進不去,直到我妥協,才再度開放?央是網站的總版主,年班的網站是他建立及維護的。我為了顧全大局,不想做年班的罪人,就暫且忍了下來。

 

但是央圍的緊密的城牆,到頭來還不是紙包不住火,燒到了自己?有一天,央告訴我:昨晚岳同學打電話到家裡,跟他老婆說了我們的事。我為了證實他是否真的會無中生有,就打電話問他老婆:岳同學昨晚有打電話給妳嗎?我敢這樣問,就是不相信此事?哪有這麼白目的人,告訴人家老婆這種事

 

果然他老婆說:沒有哇!岳同學沒有打電話來家裡啊?我當場氣炸了,他前前後後的信用在我心中頓時炸開了我說:妳相不相信我們在一起的事?她老婆說:不相信!當然不相信囉?他老婆是大美人耶?外表風度氣質遠勝於我,是同學中太太最漂亮、最賢慧的一位?這就是男人不知足的最佳寫照

 

們夫妻倆還是公認的男才女貌的模範夫妻呢我說:這是真的!對不起!以後不會了!妳只要每天盯著他在電腦前幹什麼就好了?他還告訴我,妳對她很好,會接受別的女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妳會接受嗎?他老婆回答:不會!看吧!都是央自己在做他的大頭夢啦?

 

我知道只有投下這一顆導彈,才能斷了他糾纏我的後路。也讓他此生此世身邊待著一個可以算總帳的人,等待時機出手算帳。現在不能把你怎樣等你老了病了、不能動了再來好好收拾你

 

他老婆有許多星盤落在天蠍座,是一定會報復的。我的怨,會得到平反的。他老婆沒有對我講任何一句責怪的話,因為她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這樣的結果應該就是上天對他無中生有立即的現世報吧?

 

沒多久,有一次央身體出了點問題,住進了醫院,據我所知,他老婆除了送來必需用品之外,並沒有隨侍一旁,而是回家了,央屁也不敢吭一聲?誰說不會報復,要等時機啊?之前還誇口,說老婆知道了我們的事以後,不但沒怪他,反而對她更好了。

 

還有,那時他老婆一直問他:你對她(指的是我)那麼好,她為什麼要出賣(招認)你呢?當時我不懂是什麼意思?現在我想應該是挑撥、離間央對我的依戀吧?他老婆還是很聰明、很厲害的啦?好東西,揣在懷裡多好啊?但是,壞東西,誰敢要呢?

 

而央一直叮囑我:小珠這個人很厲害,不要靠近她。就算我不接近小珠,上天仍然安排我在無意間有機會透露出對帆的不滿,因而揭露出了整件事。帆若不來關心我,我是沒有機會質問他的。

 

我曾想過:央和小珠兩人其中一定有人在說謊,所以這兩個人我都應該打上一個問號,而最安全的就是我離開,不再和那些同學們來往,這樣我就不會再受到傷害了…

 

在我即將退出年班之前,有一天我在留言板上留言,全部內容我已想不起來了,大意是說:身為未亡人備受欺凌,先夫只是比一般同學走得早,不要以為各位夫人們永遠不會面臨和我同樣的情境,早晚而已…

 

這則留言只登了兩天就被刪除,刪除的人是副版主,他可能覺得我的留言觸霉頭,因此刪除。好巧不巧的,我的話真的一語成讖,過沒多久,這位中途加入年班,曾經混過黑社會的副版主,真的一命嗚呼,他的年輕貌美的老婆也即時變成了命運未卜、待受欺凌的未亡人。刪了我的警世文,阻礙了同學及夫人們的成長,上天豈能輕易的饒過他?

 

離開年班不僅僅是不參加活動,網站留言板有我許多美麗的詞藻和感性的留言,我都一一刪除,讓留言板只剩綠葉,我把紅花包括溫馨及如珠的妙語和表揚央是孝順楷模的文章一併全帶走了。

 

我是個能寫幾個字的人,尤其在感情充沛的時候。有時央會跟我邀稿,給留言板注入一些活力。我馬上就能變出一篇溫馨的文稿,這個時候央就會說:他喜歡才女。這是央唯一間接讚美過我的一句話。央很自傲,不隨便稱讚人,我算是特別例外。

 

才女哪好啊?有冤屈,才女有能力表達、昭告全世界?不是才女,無法表達,就只能自認倒楣,無語問蒼天了?

 

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刪除我的留言,央在一旁無奈看著,等我刪到差不多時他才開口:一個鍵,就可以通通刪除了?渾蛋+渾球!不早說?

 

 嚼舌根的人真可怕,是要背因果的啊!我這樣簡單的人好騙,但是上天不會坐視不管的啊?雖然後來我們(我和小珠和帆)決定放在心裡不要揭穿它,但是這兩篇文章是上天一前一後分別給我剎那的靈感要我寫出來的。我也覺得早晚要讓他明白─遠離正道,終有百密一疏的時候。

 

曾經我當是英雄般敬佩之人,因為在人格上有無可赦免的瑕疵,讓我跟他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無心之過,就算殺了人,也是可以被原諒,因為他是不小心而為之的。但是,存心犯案,心存僥倖,把人當傻瓜擺弄,這種人是令人唾棄的,因為會讓人想到,他所擁有一切的一切,是不是以正當手段得來的,非常令人存疑?

 

每想到這件事,就覺得無限窩囊,我怎麼那麼倒楣遇到這樣的人啊?現在看到容易遇到愛情騙子的女人姓名組合─遇到鬼話連篇的騙子我這一項上榜,又勾起了曾經不愉快的回憶。

 

唉!原來我這是命中注定的。太相信人的我,實在是不適合交朋友,這樣很吃虧的,還好也只遇過這一次。現在的我,遇到人都避之唯恐不及,這才是對的。花(前一天已經寫了前言篇,今天再補上詳細篇:感謝曾經打擊過我的人 @ 嘉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 (pixnet.net))

 

(男人貪享齊人之福,這是天性,原是無可厚非之事。但是君子愛人,要取之有道,如果在老婆不介意之下而為之。萬不能昧著良心,顛倒是非黑白,只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否則,這還算是人嗎?)

 

(我離開了以後,同學們的精神園地網站頓時化為烏有,算是變相的一怒為紅顏,讓央真的毀了網站不再付出。央以為他是很重要的人,同學們應該要同心協力幫助他達成任何他想要的目的,召集人將軍夫人一開始不就這樣做,而讓央有了錯誤的認知嗎?如果大家都背叛他,他還有動力繼續付出嗎?

 

央沒有贏,因為他同時也毀了在同學們之間建立起來的威望,變成一個人人知曉失德之人,從此乏人問津、拍馬、阿諛奉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央隱藏著的不堪的痕跡,就由我來揭露吧?誰教央要封我為才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