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606_064509.jpg

P_20180606_064524.jpg

以上是老闆名片的正反面。

老闆說:他聽到朋友說這個東西有效,特意去大陸帶回來的。

一包可以放置兩三年,只要不結硬塊都可以用。我現在當它是寶,很珍惜的使用。

感謝神明的保佑,讓我遇到很久才出現一次的老闆,告訴了我這些蟑螂的特性,以及習慣。原來德國蟑螂,是蟑螂中的資優生,不輕易中計。

早上及中午清過乾癟蟑螂以後,傍晚回來就沒有了,應該是通通沒有了,明天早上再看看?算來好像真如老闆說的,生一次有30幾隻。

第二天早上起來,又有5或6隻,應該是在清場了。

P_20180606_064644.jpg

這樣潮濕的粉末還真是德國蟑螂的剋星

P_20180606_064742.jpg

P_20180606_064804.jpg

P_20180606_064810.jpg

 

《德國蟑螂的剋星》

 

自從有了殺蟑錠以後,一般蟑螂很容易搞定,沒想到小小的德國蟑螂卻不吃這一套,仍然行走江湖逍遙自在,讓人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家裡蟑螂一向甚少,偶有一隻、兩隻,也逃不過我固定擺放的蟑螂錠包圍之下而絕跡,今年不知怎的,廚房竟然出現了德國小小蟑螂。

 

已經出現了,要唸經驅趕,已經來不及了。不過,小蟑螂比會飛的大蟑螂,恐怖感降低多了,但仍是個麻煩。我甚少煮食,不知怎會招徠牠們。

 

多年以前,我是念驅蟲蟻咒語搞定,長久不唸,可能磁場改變,牠們又來了。這些蟑螂真是笨啊?又沒吃的,來幹嘛?找死啊?

 

我的耐心愈來愈少,開始打蟑螂了,期待牠們看到同伴歸命的痕跡,以得到教訓,速速遷離。

 

可惜我太高估牠們了,牠們仍然現身一兩隻被我看到,逼我殺生。沒有辦法解決,這件事就拖了下來。

 

一方面我又去另一家買蟑螂錠,想看看是不是別家的蟑螂錠比較有效。一試,第二天仍然無效?老闆還先打預防針,說:至少要放兩星期才有效?

 

因為天氣太熱,好久沒去雙連市場了,都跑有冷氣吹的場所。昨天不知哪根筋不對,跑去逛雙連市場,看到了賣蟑螂藥的臨時攤位。

 

我提到德國蟑螂,老闆說:德國蟑螂就算死了,但牠的卵仍活著,而且一次生出30幾隻,繁殖力是很驚人的。

 

我問老闆:為什麼蟑螂錠對德國蟑螂無效?老闆說:蟑螂錠每年應該放不一樣顏色的。每一種顏色的藥,都不一樣。

 

如果去年是紫色,今年再放紫色就沒有效?要換藍色的。老闆說:蟑螂錠有三種顏色,深紫色、淺紫色、淺藍色。但是這些對德國蟑螂通通沒有效,牠們是不會去吃的。

 

老闆說:除非換一種方法,用粉末來殺牠。沒有用過的,牠們就會來吃了。

 

我仔細一看粉末包,都是簡體字,心想:大陸產品會有效?不過,實在沒路了,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囉?也還好,3100元,老闆還多送我一包,還送我許多寶特瓶蓋。

 

回家以後,我就照著說明書寫的,一包的粉末放到四個瓶蓋裡,放在廚房的四個角落。

 

做的時候,其實是一點信心都沒有,粉末還相當潮濕,懷疑會有用嗎?沒想到早上進廚房,哇哇哇!好多小蟑螂相繼陣亡,有的還撐著,到處漫步遊走,等那最後的一刻到來?老闆沒騙我ㄝ?真的有效ㄝ?所以現在我也不打蟑螂了,反正牠也逃不掉了。

 

至於另一間蟑螂錠老闆說:要兩個禮拜才有效,根本是騙人的。有效第二天就有效,幹嘛還要等兩個禮拜?

 

看到小蟑螂相繼死亡,其實我並不開心,只是鬆一口氣而已。對於家裡的小生物,我都會事先跟牠們說:請牠們離開,到牠們該去的地方,如果還逗留在我家,命就不保了。

 

也許你也有和我一樣的煩惱,找不到答案,所以寫文po出,如果有需要,就找這位老闆買吧?再或者買這樣包裝的粉末,它是有效的。花(老闆說得沒錯,每年應該換不一樣的殺蟑藥,消失的德國蟑螂又出來了,我懶得再找老闆,只有隨牠去了。好笑的是,牠們很精明,聽到聲音會速速避開,不是我怕牠們,是牠們怕我?)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