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做明星了~4》

 

我討厭的是像第三棟大樓的那些人,做的太明顯了,明顯的引頸期盼,明顯的住口、明顯的觀看,甚至一定還有我聽不見的─明顯的後續批評,我每次經過那鬼地方,都恨不得把他們的眼珠子全挖出來,當做彈珠似的彈來彈去,看!看你的大頭鬼!

 

我也曾幻想過自己穿一件讓自己隱形的魔衣,大步走過,狠敲一下他們的玻璃,再揚長而去!但偏偏我還得風度十足面露和善的輕移我的腳步,一直到我轉彎為止!我告訴自己:風度!風度!不能和他們一般見識!

 

二十一歲我進了憲兵單位當雇員,每每在外走兩步就會面臨一大隊唱著軍歌而來的弟兄們,第一次碰到這種場面時,我已走到馬路中央,看著逼近的隊伍,你猜,我想幹嘛?第一個念頭是,地底下有沒有洞,可以鑽下去?第二個念頭是想立即以跑百米的速度跑掉,但是這兩種都不可行,第一點根本不可能!第二點會自曝其短,讓人笑話!最後我仍然心怦怦跳,強作鎮定的慢慢走過去,一回生、二回熟,我終於可以克服了在一堆男生面前走過,而面不改色了,有時我還面帶微笑的看著他們,嚇他們一跳呢!

 

以前還有莒光週活動,我被派上台讀訓,台下滿滿的長官、同事、士官兵,我也是從抖音中慢慢回到正常發音,克服了一堆人在觀看的恐懼感!曾經有人教了我一個絕招,當台下都擺滿了西瓜,頭不是和西瓜一樣圓圓的,對著西瓜講話,有什麼好怕的?。

 

離職了以後,沿路的他們再也看不到我了,我想像著那些人等待了一天、兩天、三天....我就這麼莫名的在他們的眼前消失了,真是大快人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