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500532_m[1].jpg 



《籤王在我家》


昨天在我情緒低落到最高點時,感謝我還想到去廟裡求籤,以求得穩定情緒的妙方。如果是以前,我會用寫字法來破解,現在少用寫字法,因為要花很多時間寫字,我已沒有那個耐心了。我倒是沒想到,如果求得籤更糟該怎麼辦?只想:一半一半,求得好籤的機率也會有一半吧?


香港命理師蘇民峰所著的2013蛇年運程一書,還真的有譜呢!從書中我看到屬蛇的人農曆四月和十月不好。農曆四月是太歲月,負面情緒報到。十月是沖太歲月,易有血光之災。我不是絕對相信,但我會邊過日子、邊驗證。


蘇民峰說:太歲月最怕無所事事,而常常胡思亂想。宜往外地散心去舒緩負面情緒,但如果沒法外遊的話,唯有提醒自己要正面思維。他還說:犯太歲月,最容易因情緒不穩而得罪了身邊人不自知,尤其是親人,因為常常接觸,便最容易產生磨擦,唯有望親人體諒,待犯太歲月過後再作彌補好了。


農曆四月時,我模仿十月沖太歲月的化解方法,安排了洗牙,想藉流血來破太歲月的災,可是洗牙竟然從頭到尾沒有流一滴血,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婉惜。照理說洗牙不流血代表牙齒狀況不錯,應該高興。可是希望流血消災,它偏不,也只能失望而歸。醫生隨後安排的深沉洗牙日期,已經是農曆五月過了四月了。


農曆四月前半個月沒事,一直到中旬拿到寫真照所引發的不順遂,讓我的負面情緒立刻加倍湧現,每天身不由己的往壞處想,情緒低落到了谷底。真是好討厭喔!怎麼都給蘇民峰說對了?我那麼會轉念的人,都救不了自己…


昨天看了看桌曆,農曆四月還剩三天。平日一天過一天,日子快得很。可是,負面情緒增長時,是分秒難捱。三天有如三年那麼長,我怎麼捱啊?也許是我福氣夠,突然想到去廟裡求籤,來確定自己有沒有胡思亂想?


我立刻騎著腳踏車去到慈祐宮,請媽祖娘娘給我明示。媽祖娘娘應允了我的要求,給我一個聖筊。我開始抽籤、請示、擲筊,好久好久,破我擲筊不成功的記錄,差不多快十次了,都沒有一連三個聖筊。最多兩個,但還是不算。我心想:這麼多次,還能繼續問嗎?媽祖娘娘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可是媽祖娘娘已經答應要告訴我答案,所以我還是可以不厭其煩的繼續囉!一開始我有去記我拿過的籤,怕放回籤筒又拿到了相同的籤,但後來拿過的籤太多了,記不起來了,我就將放回的籤往前半部放,我再往後半部抽。


當我例行的往抽出的籤上看,看祂是甲乙或是丙丁時,祂什麼都不是,而是兩個國字,寫著籤王兩個字。天啊!我抽到籤王了!我這一輩子也沒見過籤王,何況抽到祂呢!我心裡一直os希望就是此籤。


也許是過路財神,摸到不一定擁有,我告訴自己別高興太早,得經過一連三個聖筊,福氣才是妳的。我沒有時間來期待或是緊張,只以平常心來擲筊,一個聖筊、兩個聖筊,哇!三個聖筊。原來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萬事順利,是我胡思亂想了。


我拿著籤到解籤處詢問,確定了請問問題是一個聖筊,回答答案是一連三個聖筊。我再問:我問了很多、很多次,也可以嗎?解籤先生說:有一連三個聖筊就通過。


我在籤盒的頂端,看到了高高在上、矗立的籤王放置處。那是兩個擺放幸運籤詩並排在一起的小抽屜,中間有神像伴隨著。以前我從未抬頭望過此處,沒想到今天有幸能登高至此,到達內心的美妙天堂。


籤上寫著:籤王百事良 添油大吉昌 萬般皆如意 富貴福壽長。我想到自己前半生犯了不少的過錯,但是後來都一一改正,進而規勸別人,不要再犯。雖然對方不一定照做,但我規勸人的功德仍在。所以說:放下屠刀,還是可以立地成佛,還是會受到受佛菩薩眷顧的。只要願意改,永遠都不嫌晚,否則,我一個平凡人,又沒錢做大善事,憑什麼讓菩薩肯定而抽到籤王?(以前我常安慰人說放心沒事啦現在我有難,上天就來安慰我,告訴我放心沒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