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428_143927_BF(001).jpg

高麗菜水餃除了高麗菜之外,還有青蔥、洋蔥、紅蘿蔔等豐富的食材,吃起來非常美味,感覺好幸福喔!成德市場第一攤的水餃,是幾十年下來,經我親自驗證認可的。雖然開放網購的是別攤的水餃,因我沒嚐過,所以不予評論。

P_20180428_145214_BF(001).jpg

營業時間:中午至下午兩點,星期一休息。如有需要,請打電話詢問。

P_20180430_144428_BF(001).jpg

洗完髮後,明知是星期一,還是騎單車去成德市場轉轉,碰到老闆娘剛好去放東西,就買了一盒補血的紅莧菜水餃,也是好好吃喔!但是,高麗菜還是排名第一,脆口的水餃讓人感覺更讚。

P_20180430_144434_BF(001).jpg

今天的紅莧菜水餃,用老闆娘說的方法煮,真的是肉熟、緊實、有彈性、皮沒破。哇!我成功了!這是我此生煮得最成功的一次水餃了。

P_20180430_144534_BF(001).jpg

P_20180430_144540_BF(001).jpg

老闆娘很善良,被小輩欺負一生,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敢怒不敢言,這樣的人絕對憑良心在做事。我們聊了許多,知道我沒估錯人。

遇到我,她講得欲罷不能,心事全吐露。我這廂聽得心不在焉,怕籃子裡的冷凍水餃解凍了,但還是站了好久安撫她,回到家,水餃真的解凍了,我擔心的沒錯吧?以後先講話,後拿水餃。

不知怎的,我到處受歡迎,應該是我會對人開釋,讓人怨恨消除,心裡變輕鬆吧?離開的時候,她再三道謝。

可憐的人,多少怨恨在心無人懂,人家也不一定愛聽,更不會開釋,遇到我,是老天垂憐,把我引導到她的身邊,來安慰她。

我要多買,她要我夠吃就好,下次再來買新的。下次我要留時間跟她講話,聽她訴苦,把她的苦全部消滅。

我忘了告訴她,她的相貌很好,有節儉的美德,一生錢財不缺,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不要被外來的負面情緒,影響了富貴命。一隻蚊子叮你,你會當一回事嗎?

我還問她:冷凍水餃要如何煮,才會煮熟又不會破?她說:水要多,水開後變中火,慢慢攪動不讓黏鍋,等水餃浮起,就是快好了。再加一或兩碗水,煮開後,最多再煮一分鐘就好。這樣的煮法,真的沒錯,水餃熟了,皮也不會破。

以前我是水少、大火、三碗水,皮都煮不熟。再煮下去,等到皮熟了,水餃也破了,變成爛湯湯,餃不餃、湯不湯的了。

 

《真正讚的高麗菜水餃》

 

剛結婚時,我住在忠孝醫院附近,對面就是一個市場,叫做成德市場。市場裡有一攤賣現包水餃,後來增加賣冷凍水餃,它們的水餃,相當健康好吃。

 

我所謂的健康,指的是肉的比例瘦肉多,也就是吃起來不油膩。吃水餃本來就已經不健康了,如果再油膩,就更糟了。

 

你想想看?一粒水餃,等於每一口都有肉,人一餐所吃的肉,如以10粒水餃來看,不就吃進一堆肉了嗎?

 

所以說,吃水餃其實不是上選,除非是好動的年輕人、小孩子,常有機會消耗體力,可以吃,很快就消化。老人是要嚴格限制肉類攝取的,少動的人,哪能吃這麼多肉呢?

 

因為我的三酸甘油脂很高,去看醫生,醫生請營養師告訴我一餐的份量,我才知道,像我這樣高血脂的人,一餐只能吃一小口肉、一小口魚。

 

知道了適合我的健康吃法以後,我就不吃水餃、鍋貼了。現在血脂回到正常,水餃可以吃了,我還是習慣選擇吃起來不油膩的水餃。

 

雖然我們看不到肥瘦肉的比例,但是嘴巴是可以品嚐的出來的。中午開始吃餐了以後,我就在找食物的種類,因而想到了水餃。

 

多年不吃水餃,也不知道它的價格天天在變,直到現在才發現,以前兩元、三元一粒的水餃,已經變成五元、六元,甚至七元、九元一粒了。

 

這樣的物價,讓我甚是焦慮,怎麼辦呢?突然想到成德市場的水餃,我就立馬騎單車過去瞧瞧。我很怕它們已經不經營,或者人去樓空。

 

真是好家在,我從年輕看到老,不良於行、殘障的老闆娘,依然神清清爽的坐在那兒,只是更發福了。

 

其實,她已經變了樣,我彷彿依稀能看到她的影子,才認為那是她。我問:現在還有包水餃嗎?老闆娘說:有,只是沒有以前包的那麼多了。是的,她從74年做到現在,已經做了33年了,年紀大了,當然要量力而為,不能再拼命了。

 

我說:怎麼賣?老闆娘說:一包120元,有30粒,4塊錢一粒不貴吧?我說:好便宜喔?外面都賣7元一粒了。

 

回家以後,中午就現煮10粒來吃,好好吃喔?依然是我心目中最健康、最好吃、又不膩的水餃。

 

三天吃下來,我的體重都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不吃餐,跟吃10粒水餃的體重一模一樣,我當然要吃囉?有吃就有營養囉?這就代表我說得沒錯,它是健康美味不長脂肪的水餃。

 

原本我好擔心,現在的我,比以前認知的我,更挑剔。還好,我就是我,以前的標準,和歷經風霜後的我,是一模一樣的。問題是,它一顆才4元ㄝ?

 

上樑不正,下樑歪。不正常的環境,激出了人性黑暗的一面。很多人學到了,一旦掌握了人的生死,就任所欲為、壞事做盡,別人也奈何不了他?反正大家壞,多他一個又何妨?

 

最好的例子,就是反映在物價上,於是商人獅子大張口,找盡理由漲價,沒理由也偷漲,反正多貴都有人買,只要你肚子餓、嘴饞,就任人擺佈囉?當然,有良心、知因果的人,也是有的,就待我們仔細尋覓找到囉?

 

一向好運的我,總是天從人願。找到了好吃、健康、便宜的水餃,也順帶找到了和農會簽約,所以有百香果原汁販售的廠商。它們的百香果原汁經濟實惠,是我未來有需要時的最佳選擇。一切的好運,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