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真相》

 

曾經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故事的真相。歌詞的第一句是: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

 

是的!任是誰都說不清楚真相,因為沒有人知道人生下一步的走向?甚至連當事人本人都不知道。只等待著上天的指令,和自己內心深處惡魔交戰的結果出爐,然後再去執行。

 

情債是因果中最複雜的一環,為了開始,上天一定會創造一方欠缺、一方給予的機會,故事才能繼續演下去。不過,有一種人例外,就是誘拐單純無知的人,拖人下水,進入夢幻情境,以配合自己的私慾,達到內心想要的目的。對方並不欠缺,是無辜受害者。這種討債的方法,是殺千刀、殺萬刀、貽禍家親眷屬,是最可惡的。

 

不一定是愛情,友情、親情通通都是一樣,因誤會而結合,因瞭解而分開。就算有其它原因,也會在年老智慧大開時,得到悟透而清算分明。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腦海中只要key入人的名字,一連串的細說從頭就立即顯現,於是中段串起、尾端接上、無意中脫口而出的關鍵話從天而降。對方的起心動念,我馬上就看得清清楚楚,因而知道了這個人之於我是善或惡意,故事的真相因而自動揭曉。

 

很可悲的,一個個我所點名的人,大多難逃欺我、貪我的命運,當時不覺得,現在卻一目了然,所以我走得理所當然,迅速確實。

 

因此我知道,當時懵懂無知的我,看人可憐,對人好,對人關心,只是在還債。

 

現在,我的債還完了,精準的悟透能力顯現,所以不再留戀走開了。

 

人生到頭來一切都是空,愛情空空空,友情空空空,親情空空空。如果不是空,鐵定對我還有所求?還是空些好。

 

人到老年真好,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世事,一笑置之,一切都是天註定。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相 空空 一切都是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