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修來的衣裳2

 

老天爺對我真好,總是讓我心想事成。在知道美髮師阿彩忍痛割愛賣我的衣裳確定沒貨後,想必阿彩那時也嚐到了有錢卻買不到喜歡的東西的遺憾,而後悔莫及對我的爽快,她太高估自己了。我的內心除了有種失落感之外,還覺得對阿彩非常抱歉。我真的不想奪人所愛,就算各自擁有撞衫都無妨?可是,事情就演變成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兩難了。

 

阿彩雖然意有所指的問過我:有沒有後悔買她穿過的衣裳,但因為我心理還沒有準備妥當,就脫口而出不該說的話:不會啊?我高興都來不及呢?就怕她不捨得?她當然只有順著我,說我喜歡聽的話。

 

其實我也太霸道了,明知阿彩已經暗示得這麼清楚,希望我放手,我還在堅持緊守最後防線個什麼勁?我知道,我在等待自己主動放手的那一刻到來。

 

後來去洗髮,阿彩仍是有意無意的提起那件衣裳,問我怎麼不穿來?我說:衣裳色淺,洗髮會弄髒,不可能穿來洗髮的?她又說:xx勸她,沒關係,以後會再買到更漂亮的衣裳。除了不敢開口明說反悔之外,阿彩該說的都已經說到詞窮了。總之,阿彩關切那件衣裳過了頭。

 

其實,衣裳拿回來後,腦海裡就閃過一個念頭─也許沒多久,我就不喜歡它了?想歸想,但我沒空去證實,只把衣裳掛在那兒未加聞問,一天天過去了,時光迅速移轉,想要的到手了,我當然快樂滿足又欣喜,哪會去管阿彩內心的失落與糾結呢?是她自願讓給我的啊?我又沒強迫她?

 

知己者莫若自己本身,我知道自己有對服裝三心二意、眼光隨時在變的毛病,多麼希望這件衣裳也會得到這樣的結果,這樣我就可以理所當然的為自己解套,讓事情兩全其美了。

 

機會終於來了,兒子約吃飯,這件衣裳要接受考驗了。它沒有通過考驗,我穿上後,又脫了下來,改穿其它的衣裳。YA!勝利!我的心想終於事成了。

 

今天一早,我就打電話給阿彩,我說:這件衣服,我回送給她,等下送過去。阿彩一個勁的說:好!好!好!最後才問我原因。我說:昨天要穿,被換下來了,証明我並沒有十分滿意,與其被打入冷宮臨幸日遙遙無期,既然她念念不忘,就了她的心願物歸原主吧?

 

知道阿彩11點要出去吃飯,我趕著送過去給她穿,我想:也許只有這件衣服才是阿彩最美麗、最動人的戰袍吧?既然送佛,就送上西天,就是拼了尚未洗臉刷牙就出門,也認了。

 

我一度在思考:是不是衣裳送給她,兩千元不要了,這樣才是真正的兩全其美。假如我一心一意要拿回兩千元,對阿彩也是蠻折磨的,最後決定順其自然好了。

 

到了阿彩家,阿彩手上都是泡沫,正在服務客人,阿彩很驚喜我早早便到了,她指著旁邊的小桌子上說:兩千元在那兒?我說:這錢不要給我了,衣服是我送給妳的?阿彩堅決的搖搖頭,斬釘截鐵的說:拿去!拿去!我就拿著收了起來放在口袋。

 

臨離開前,我對阿彩說:很抱歉!這段時間讓妳心裡擔憂,真是不好意思…阿彩說:沒有啦!沒有啦!

 

感謝上天的成全,讓我自動放手,放過自己,也放過阿彩,讓事情兩全其美,阿彩也可以重新找回快樂的泉源。我的衣服那麼多,穿也穿不完,何必跟只有一件漂亮衣服的阿彩爭呢?

 

人真的很奇怪,沒有,拼命想弄到手。等到有了,內心滿足了,就覺得沒什麼,反而放一邊晾著了。手握著兩千元,內心有無限的輕鬆,這兩千元才是最實際的,現在菜價那麼貴,拿來買菜也不錯哇?唉!真個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啊?花(今生修來的衣裳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452612498-%E4%BB%8A%E7%94%9F%E4%BF%AE%E4%BE%86%E7%9A%84%E8%A1%A3%E8%A3%B3)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