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7(001).jpg

昨天買的珍珠石斑~一條70元~買兩條~肉好細緻~好好吃喔~昨晚吃了一條~這是今晚要吃的~今天再逛黃昏市場~珍珠石斑變成兩條100元~又買了兩條~因為實在太好吃~又新鮮~不買可惜了

IMG_1438(001).jpg

IMG_1427(001).jpg

上次的金目鱸照片~第一次使用蒸魚醬油~可讓我覺得好吃到不行~不要笑我的薑片太大~又不要選美~自己吃就隨意了

IMG_1428(001).jpg

因為標明是純釀造~所以才會買   

IMG_1430(001).jpg

IMG_1432(001).jpg

 

《小兵立大功─蒸魚醬油》

 

我不怎麼愛吃魚,最主要的是,我不會料理魚。以前,我喜歡吃紅燒魚,最好是煎完加醬油或糖、或醋,而且不加一點水純紅燒,這樣處理出來的魚,就會非常美味可口。

 

曾幾何時,健康議題當道,每一樣食物都有它最佳的烹飪方式,才能獲得最高的營養價值。而新鮮魚類的最佳烹飪方式就是清蒸或煮湯,紅燒完全被剔除在外,讓我很難適應。

 

但是為了健康,也只有入境問俗一番了。可是煮湯的魚,只有湯好喝,魚肉就沒滋、沒味、不行了。所以,我儘量不去煮魚湯,但其實我好羨慕本省人對於喝魚湯是如此的樂在其中,真讓我好生羨慕喔?所以,我偶而八百年煮一次魚湯,是在東施效顰,感受一下喝魚湯的醉心滋味。

 

不要說煮魚湯,蒸魚也是一樣,不就是灑酒、抹鹽、放薑在電鍋裡蒸嗎?蒸出來的魚,也不會好吃到哪兒去?還不是難吃死了!

 

紅燒魚不健康,清蒸、煮湯魚都難吃,你說:我怎麼會喜歡吃魚呢?何況魚還要挑刺,很麻煩的,所以我根本就很少吃魚了。

 

專家又一再闡述,魚類是白肉,是最好的蛋白質,很容易吸收,含有EPA DHA等等…,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可以清血。唉呀!又拐到我了,有機會還是要吃一吃魚。

 

住在永春市場周邊的居民,真是太有福氣了。每天下午都有熱鬧的黃昏市場可以快樂的打發時間,每走一攤,都是幸福,都是快樂。除了看熱鬧、看新奇花樣,還可以看人群,看看人,再比比自己,大家都是開心的好命人。如果你有困難、心情不好,怎麼有心情出來逛呢?

 

最近,有一間很大的蔬菜店,開始加賣了新鮮的魚類,種類不一定,價格很漂亮,只是沒有殺魚,要自己處理,這點挺讓人卻步。因為太誘人,我買過一次石斑魚,那次殺魚殺得很辛苦,幸好魚肉好吃就算了。

 

第二次,我又看到金目鱸魚,一條才40元,正在考慮,老闆過來助陣吆喝,我說:上次殺石斑差點刺到手,魚鰓取不下來好辛苦,所以在考慮要不要再買鱸魚?老闆說:用剪刀剪不就得了!對啊?我就全程用剪刀,就沒問題了。

 

這一次蒸鱸魚,我拿出了上次逛南港展覽館食品展買的魚露,來做輔助和實驗。我把魚抹上酒,再灑一些魚露,直接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蒸出來的魚肉好好吃喔?不會輸給外面的清蒸魚。

 

我想:外面餐廳的清蒸魚好吃,不也是靠蒸魚醬油,只是它們有門路,知道如何做選擇而已。

 

那次屏東科大消費合作社出來食品展展示,販售的是小包裝的白醬油和魚露,我買了兩組,真是矇對了。所以,以後我都有好吃的清蒸魚,只要那間蔬菜店進貨魚類,我就買它兩條補一補增加營養。

 

很多人對需要自己處理的魚類,是沒有興趣的,好運就因而溜走了。而我很幸運,接受了老闆用剪刀剪鰓的那句話,殺魚就不再是困難的一件事了,我更想到用水果刀刮魚鱗,魚鱗就安份的不會亂蹦跳,我就很快的處理完畢現蒸現吃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