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44(001).jpg

放大兩倍的字體

IMG_0646(001).jpg

IMG_0647(001).jpg

IMG_0649(001).jpg

 

《問題眼睛的生機─閱讀用廣角放大鏡》

 

好一段時間了,無法看電腦中的文章,因為字體太小了。後來知道可以把字體放大,那種興奮真是難以形容,只要按住Ctrl鍵再移動滑鼠,字體要多大都隨你高興。

 

電腦看字沒問題了,我又早早不看報了,對了!我最愛看書了。可是近期買回來的書,好些都沒有重頭看到尾,只看了一下重點,就丟在一旁曬涼了。一方面是沒時間,一方面是沒有急迫性。我告訴自己:不看幹嘛還買,以後不要買書了?

 

不買書可以,但是每年唐立淇的星座運勢是一定要買的,因為她說得非常準,我還是要知道自己新年度的運勢才行?唐立淇的書買回來了,糟了!密密麻麻超小的字我怎麼看嘛?

 

字太小,找出了以前買的放大鏡,但是看沒幾個字眼睛就累了,怎麼辦?出去找找看有沒有大一點的放大鏡。書局裡的放大鏡是大一點點,不過不太清楚,我仍然不敢買。

 

有一天去逛新光三越A8-B1,看到了台隆手創館,進去瞄了一下,有小的放大鏡。我問服務人員:只有那麼小的放大鏡嗎?沒有大一點的啊?

 

服務小姐過來幫我找,在小放大鏡的旁邊拿了一個塑膠製品的放大鏡跟我說:這個是2倍大閱讀用的放大鏡,這個比較大?我一看是塑膠製品就想打退堂鼓不看了,眼睛那麼重要,我才不用次級品,當然是玻璃製品較好囉?

 

好加在上天賜給我機會,給了我一點耐心。我跟服務人員說:可以打開來讓我試用看看嗎?服務人員說:好。有的店家東西不讓打開的,這點台隆手創館做得真不錯。我拿著打開的廣角放大鏡照著小小字體的標籤,哇!看得好清楚喔?而且周圍很寬廣的範圍都一併看得清楚,廣角鏡這個功能,真的是太讚了。

 

以前有時看字太小的時候,我就不戴眼鏡湊前去看,倒還勉強可以帶過,可是後來有了閃光,湊近看就變成字體有邊長了花,就不能看了。真是怪哉,年紀大了閃光也來了,年輕時沒來,老了才來?現在還得用廣角放大鏡才能看大篇的文字了。

 

照相機有廣角鏡,就能照出如此寬廣的範圍。沒有廣角鏡,例如:我以前的相機,只能看到有限的範圍,真的是差很多呢?廣角放大鏡也是一樣,範圍多寡,真的是非常重要呢?

 

拿著廣角放大鏡回到家裡,趕快獻寶對著唐立淇的書一照,看起來好讓人驚艷喔?只能說可以看得下去了。

 

總歸一句,還是後悔那時用電腦看劇太多,毀了眼睛,否則又何至於現在要用廣角放大鏡看非看的書呢?

 

曾經看到命理算過我的眼睛是身體的弱點,那是我的眼睛已經不好的時候看到的。我在想:真的是命運決定人的一切嗎?命運讓我追劇,追得太過頭,這樣才能應驗命中注定的可能嗎?

 

那麼說:亮麗的年輕女生拉k,以至於必須包尿布,這也是命中注定的。注定她要去夜店,注定她會遇到壞朋友,注定她會輕忽、大意拉k的可怕後遺症,讓她變成這樣一生都毀了的不幸的人。更讓愛她的父母和男友情何以堪這樣的身體還有人願意娶她嗎

 

如今我好慶幸自己知道了廣角放大鏡是可以解決眼睛有問題的人閱讀的問題,只是不知道別人知不知道,這篇文章早就想po了,一直拖到現在,差點給忘了。當然,希望大家眼清目明永遠健康,如果有我這樣類似的問題,或者將來需要的話廣角放大鏡是可以解決問題的。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大鏡 廣角 眼睛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