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5(001).jpg 

青~白花椰菜是營養專家最常推崇的好蔬菜

IMG_0328(001).jpg 

我最愛吃的芥藍花菜~而且不能開花~花一開就表示放太久不新鮮了~從沒想過燙了拌來吃也會如此好吃

IMG_0331(001).jpg 

這是乾的木耳泡的~是我最喜歡吃的岩耳~也叫做單耳~和川耳不一樣~我大膽用蒸熟的它來拌燙熟的蘆筍非常好吃~只是隨便一抓~木耳就超量了~沒關係~反正木耳對身體好~多點沒關係~這幾道菜都是燙過後用橄欖油拌的~比用炒得還好吃呢


《飲食大改革》

 

為了健康,我一天天的對飲食讓步,就是希望有好的成績,可惜天不從人願,最新的檢驗報告,情況沒變好,反而更糟。

 

我已經形同出家人,很多人人趨之若鶩的美食、小吃我早就不碰了,就是希望犧牲有所代價。例如:牛排、炸排骨、蚵仔麵線、炸雞排、羹類,以及小店的自助餐等等…可以說,外面的東西我都不吃了。飲料就更不可能了

 

我都在家用苦茶油來水炒,也就是放適量的水再放一點點的油,再把菜梗先下鍋,然後才開火,差不多了才放菜葉最近從好友那兒學到了燙根莖類綠或白花椰菜,覺得還可以接受,就用下去了。好友是全部都用燙的,讓我非常佩服,認為自己一定辦不到。

 

白、綠花椰菜的化肥硝酸鹽超高的,有機店買的也是一樣,但為了它們的營養,我又開始買了。我用不蓋鍋蓋的方法去燙,讓硝酸鹽隨著空氣蒸發或者流入水中,走險棋的攝取它的營養。

 

最近我還減少飯量,讓肚子總感覺沒吃飽一樣,還不是為了這次的檢驗嘛?

 

一切準備好,期望成果出來,竟仍然讓人失望。醫生說:我看妳不是飲食的問題,應該是遺傳的關係?醫生說得沒錯,先父在世時,確實是從不忌口,而且心血管有很大的問題。

 

我說:看來我只能用燙的了。醫生先說:沒有必要!醫生一定知道燙菜很難吃,所以脫口而出這句話來。接著又說:妳用燙的,下個月再檢查看看?

 

開完單後,我說:檢驗單怎麼忘了開?醫生說:下次門診再開給妳。也就是說,醫生給我兩個月的時間做努力,再沒有成效,我就得吃藥保命了。

 

我常常覺得奇怪,我都吃好的苦茶油和堅果,為什麼好膽固醇總是達不到標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HDL正常值是等於或大於40,而我總是36,缺了4所以我開始懷疑苦茶油的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或者我買的這間有名的公司產品其中被膨風了?

 

我想到人人推崇的冷壓處女橄欖油,這是全世界一致公認的好油,看樣子我得改吃橄欖油了,至少為了我的好膽固醇著想,也可以順便檢驗一下它真正的工夫。好膽固醇夠高的話,即使三酸甘油脂稍高一些,心血管疾病好發率也會降低。也就是說把圍牆砌高來保護弱小

 

這兩天在百貨超市比較了n久,買了幾瓶回來使用,我的運氣不錯,選到的貨品剛好有不低的特惠,我就開始用橄欖油拌菜了。很高興的是,印象裡總有著怪怪味道,沒有在我買的橄欖油裡出現,我買的橄欖油好香、味道好好喔?

 

今天開始,我也效法好友,所有的菜都用燙的,然後拌上橄欖油,試吃的時候,覺得好好吃喔?是我的運氣好,選到了好吃的橄欖油。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下次的檢驗報告能有好的結果囉?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拌菜 營養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