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3431_675816255854657_2789013011362191972_n%5B1%5D.jpg 



+1=天格

 

+第二個字=人格

 

二、三兩個字相加=地格

 

第三個字+1=外格

 

姓名三個字總加=總格


(姓名筆劃一定要查字典,例如:王用在姓是四劃,但用在名字屬玉字邊,所以是五劃。草字頭是六劃,凡是草字頭的,上頭都是六劃等等…)

 

《保平安不容易啊?》

 

平安這兩個字聽起來似乎垂手可得,可仔細推敲,好像不一定喔?雖然放眼望去人人平安,可誰又知道不平安的人是在人後默默承受著痛苦呢?

 

幾天前,看到命理節目預告,年底前,要小心身體突然出狀況的姓名組合。我上榜了─小心得腸炎。因為只有姓名筆劃上榜,用字沒有上榜,所以最多也只有70%的機率,我就沒管它了。

 

腸炎沒什麼好怕的啦?最多拉拉肚子就沒事了,所以我根本不當一回事,只是暗想:我真的會得腸炎嗎?切!哪有這麼巧的事?但比起另兩項─小心染流感、小心心血管來說,腸炎算是最沒有殺傷力的。

 

可萬萬沒想到,星期天半夜兩點多真的起來嘔吐,還好沒拉肚子,只做了半套。往常我會催吐乾淨,再吃個若元錠就可以了。但這次我不想太辛苦,何況催吐也很傷胃,就被動得一直重覆起床跑廁所再躺下、躺下再起床跑廁所,一直折騰到快天亮。

 

後來決定還是吃若元錠整治一下,找出來的若元錠竟然已經過期兩年了,不管它了,還是吃它兩顆應應急,後來就沒事了。若元錠在我來說,是最好的急救腸胃藥。最後索性不睡了,上電腦整理客家餐廳的文章,將它po上。這一晚,我等於只睡了兩、三個小時。

 

除了腸胃炎,我還有一點感冒現象,痰很多。想到上次媳婦、孫女們感冒,是屬於一種腸胃炎感冒,症狀就是嘔吐。我這次應該也屬於這一種感冒。因為不嚴重,我不想去看醫生,我的問題著重在腸胃炎。非必要時,西藥還是少吃為妙。

 

第二天,我去買了一瓶新的若元錠備用著。一整天都沒事,我盡量不吃太多纖維的食物,以防傷胃,一天就這麼順當的過去了。

 

晚上買了幾個蔥和韭菜餡餅,試吃了一個很難吃,氣得把三個都吃掉眼不見為淨,又吃了半碗飯和菜。我想:我一定瘋了,腸胃炎還敢吃那麼多東西,晚上不吐才怪?

 

睡前時,真的又要吐了,還好只吐了一大口的水,我趕緊吃兩顆新買的若元錠,過一會兒上床睡覺,哇!沒事了,也不吐了,晚上也好睡了,真是來得快、去得快。

 

腸胃炎沒事了,但偶而咳嗽的時候,右背很痛。思前想後,可能是兩天前推著推車去買了太重的菜,傷到了右肩背,剛開始一點點痛,沒去理它,就愈來愈痛,第二天趕緊去回春傷骨科貼藥膏。

 

醫生說:又怎麼啦?我說:可能是推著推車去買了太重的東西,所以咳嗽時感覺肩背痛。醫生說:要買東西,推車不管用,奴才才管用,而兒子和女兒是最貴的奴才。醫生最愛一本正經的說笑話了,我還沒資格請奴才呢?

 

去找回春,是在我的經驗裡,他們的藥膏是無所不能治萬病的,上次也好像有過類似經驗,所以比照辦理。醫生似乎沒有我對他們的信心來得有把握,他說:那就貼貼看好了?我性子急感覺這次的藥效很慢,以為沒效,中午貼的,第二天起床稍微好了一點點,算來還是有效,然後就慢慢的變成不痛了。我還不時的故意咳嗽,以測試有沒有真的徹底好,結果等於整整一天就好了。回春傷骨科真是萬能啊


如果回春不存在的話,我好可憐喔?就這樣的痛下去生不如死了?咳嗽愈痛就愈想咳結果痛得心肺俱傷。還是上天對我好,知道我等不及,就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間迅速藥到病除的萬能診所。 


好友事後告訴我,他上星期閃到腰,去三重針灸才好的。我說:幹嘛跑那麼遠?好友說:是人家介紹很有名的診所。我說:去了幾次?花了多少錢?好友說:去了幾次,總共花了約四、五百元。

 

我說:你一天到晚都在看我的格子,不會去麗水街的回春看啊?以為你認為回春沒有健保,就去他處有健保的地方看診,最後花的錢還不是跟去回春一樣,回春貼一付藥是450元,人還不要受苦被針扎呢?好友去針灸的事,我講述給回春的醫生聽,醫生說:跑到三重就不行了,如果是台北市還沒話說?

 

有時候,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思考方式和選擇診所的靈感,我姑且稱之為上天安排的狹義思考。因為你被配發到了這個思考範圍,就不會想到範圍以外的東西。因為你被配發到了這間診所賺錢範圍,你就不會去別間診所。

 

每當生意人初二拜土地公、七月半拜好兄弟時,我就會想:有拜有保佑!就算再不怎樣的商家,也會賺到錢的,就有賴冥冥之中無形的牽引,來成就其事。所以好友在危急時,會聽別人介紹,而不會想到我所提的現成、近在咫尺的診所。

 

為自己而活的日子,還真是不輕鬆呢?要憑經驗檢討問題所在,且不再犯,還要迅速決定處理方向,稍一不慎,其結果就不一樣了。

 

針對這次腸胃炎,除了日本展燒烤帆立貝沒熟而引起的細菌感染可能性之外,還有就是我在市場買的熟食,因為吃得太慢而放了太久,可能引起的細菌感染,所以決定以後小攤子的熟食不買了,也不吃認定燒烤不熟的東西,那個攤位的餡餅也永不買了。

 

至於喉嚨、鼻子的問題,除非很嚴重,否則自己處理就好。有一次喉嚨痛,減少辛香辣,就自動好了。這次的痰多,自己處理得還不錯。西藥,真的不敢吃啊?

 

人們常常為了大大小小的事錙銖必較,唯獨對於自己的身體反而青青菜菜,年輕人無暇照顧自己,也是情有可原的。老人家只有一件事,就是照顧好自己,能做的儘量做,不能做的就聽天由命了。所以老人應該小心翼翼、斤斤計較、一步一腳印的走著,只要盡了力,就算責任已盡到。


人生無常、國土脆弱。活著一天,但求不靠人好好活著。國家怎麼樣,我們也無力力挽狂瀾,就看上天如何安排了。什麼都不重要,只有健康的身體,和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最重要。%E8%8A%B1 (糖果昨天也在嘔吐,但已經好了,她也上榜了腸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