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6(001).jpg 

此油菜是也

IMG_0337(001).jpg

  油菜燙熟~就是雪裡紅了

IMG_0340(001).jpg 

雪裡紅拌上筍絲~雙脆的口感~更是百吃不厭

《驚喜隨處在》

 

我是個只活在自己想像空間裡的人,常因為過於專注,忘了周遭的一切。我等於是矇住眼耳鼻舌身意,一個人逍遙於這個世界上。

 

我時時有驚喜,即使別人早就知道,唯獨我一個人不知道,在我來說,這仍是一種驚喜。

 

我一直不知道雪裡紅是油菜做的,直到從電視健康節目中聽到潘博士說起,我才知道的。但我知道酸菜是芥菜做的,所以以為雪裡紅也是芥菜做的。

 

有一次聽說身體虛寒的人不能吃芥菜,吃了要很久才能恢復元氣,所以我儘量不吃酸菜和雪裡紅,雖然我是非常愛吃這兩道菜。

 

那天潘博士說:油菜的營養價值很好,我忘了是怎樣的好,只知道油菜燙過就是雪裡紅了。我本人是很不喜歡吃油菜的,因為太老、味道不好。現在知道它能變身成為雪裡紅,我就可以開心的吃它了。

 

昨天傍晚我去黃昏市場花了20元買了兩把油菜(沒有黃色花的),也問清楚這種是做雪裡紅的油菜。另外還有一種油菜花則和油菜不一樣,不能買錯了。

 

今天早上燒了一大鍋開水,把全部油菜連蒂頭一起放進去燙熟,撈起一旁等稍冷卻就拿來切碎,真的是雪裡紅ㄝ?我放一點薑絲、鹽、橄欖油拌一下,哇!好好吃喔?

 

中午出去一下,經過市場,看到了筍,買了一顆,準備和雪裡紅拌在一起,就是有名的雪裡紅筍絲了。

 

這個筍是介於麻竹筍和綠竹筍之間大小的好像是叫烏腳筍,老闆說:這種筍味道很甜,要我多買一些,她原本賣70元一斤,就算我60元一斤。我說:我只需要一顆,何況我並沒有吃過,等吃過好吃以後再多買。秤下來,一顆筍45元。

 

早上炒好的雪裡紅,回去只要將筍切絲、燙熟、拌上鹽和橄欖油,然後再和炒好的雪裡紅拌在一起,就是有名的雪裡紅筍絲了。

 

我真的美夢成真了,曾經在大間的熟食店買到了雪裡紅筍絲,雖然很好吃,但很貴,隨便一點就要一百多元,現在我只花了65元本錢,就炒了一大盤,味道和外面賣的一樣好吃,但我用的是新鮮的雪裡紅,不是外面醃漬的雪裡紅,對健康一定加分許多。

 

說來要感謝我的好友,有她打前鋒,我才漸漸能接受川燙根莖類或蔬菜,以調整身體所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都會不知不覺耳濡目染學習他人,所以身邊的朋友很重要,我很慶幸找到了一位很好的朋友,所以她一人就抵百人夠我用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裡紅 油菜 驚喜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