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阻礙人成長嗎?

《妳有阻礙人成長嗎?》

 

 那天從療養院出來,我和鄰居一路走著聊著,我問他:女兒出嫁了,還經常回來探視,真孝順啊!鄰居說:什麼經常回來,她根本就住在家裡?我說:為什麼?他說:一言難盡啊!我說:女婿也住家裡嗎?鄰居說:他一個星期回來住兩天!

 

鄰居說:我那個傻丫頭,當初結婚竟然答應和公婆同住,她又懶、嘴巴又不甜,當然過不下去,就搬回娘家來了。老公是獨子很為難,不能丟下年邁的父母不管,就變成兩邊住以求取平衡。

 

鄰居說:他老婆心疼女兒,還教女兒情況不對馬上走人。現在女兒已在家住了好幾年了。當初懷孕生下了孫女,做婆婆說要幫她們帶,娘家想盡辦法不讓她如願,最後還是託鄰居幫忙帶的,做婆婆的並不知道。

 

有一天褓姆帶著孫女去探視朋友,那位朋友剛好住在婆家隔壁,好巧不巧就被婆婆看到孫女是給別人帶的,當場都氣翻了。

 

鄰居老婆寵女兒不讓女兒操心,自願下班以後接管所有做母親的責任,包括餵飯、洗澡、陪外孫女睡覺等等。而女兒仍像未出嫁前一樣的當大小姐,生氣摔東西樣樣來,媽媽也不以為意。

 

女兒是英文教師工作穩定,但是一毛錢也不拿出來,她的理由是媽媽在上班有收入,所以就不用啦!

 

我說:公婆年齡大了兒子又是獨子,本就該和他們住在一起,讓他們安享晚年。老人家不好相處,做媳婦的就該忍耐,日久見人心,相處久了,雙方一定會取得共通點的。

 

如果沒有你們,女兒一定得逼得自己學習成長,可是你們不但不教導女兒,還做女兒的靠山,這不是愛她而是害了她,阻礙了她的成長!

 

鄰居說:這些他都有考慮到,也有勸老婆,可是老婆很強勢,執意一意孤行,他也使不上力。現在外孫女已經讀小學一年級了,她早就把外婆當媽媽看待,女兒到現在真的一點長進也沒有。

 

而倆位老人家,做婆婆的一向身體不錯,現在為了思念兒子及外孫女得了憂鬱症,身體每況愈下,整天站在陽台上望眼欲穿,上次還恍神摔倒受傷了,辛苦的還不是女婿啊!

 

我一向直言,我說:將心比心,假如你的媳婦也這樣對待你們,不知你老婆心裡做何感想?鄰居有一個兒子在美國,也才結婚不久,前些時鄰居因為工作走不開,所以兒子的婚禮是老婆帶著女兒及外孫女赴美參加的。

 

我隨口的一句話,竟然成真。鄰居說:沒錯!我的女兒和我的兒子兩人的問題剛好相反,就是妳說的!我說:講句不好聽的話,這就叫做現世報,你的媳婦也不要你們啊!那麼你老婆心裡做何感想呢?鄰居說:她呀!她氣死了!說把兒子丟到美國算啦!

 

好可惜啊!鄰居是好人,以前颱風淹水他會一家家的叫門提醒我們,他們家是信基督教的,每個星期都有聚會,知道勸人,但是當局者是迷惑走不出來的。而做老公的管不住強勢老婆的一意孤行,也跟著要背因果,真是令人婉惜啊!

 

奉勸做孩子的,父母愛你們固然沒錯,但是他們的盲點自己是不知道的,你們如果也疼惜他們,請不要將他們推至萬劫不復的深淵。

 

 阻礙人成長的因果,是下一世相同的情景會再來一次,直到你們醒悟,不再阻礙人成長為止。難道你們下一世不想有美妙快樂不一樣的人生嗎?父母愚愛,做子女的不能不孝啊!妳有阻礙人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