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7(001) 

特殊鑽石超立體造型~配戴舒適的口罩

IMG_0118(001) IMG_0119(001)

口罩外觀還好~至少比N95口罩好看

IMG_0120(001) IMG_0129(001)  

《能呼吸的口罩》

 

那一年SARS大流行,口罩是隨身必需之品,不戴就引來異樣眼光,誰也不敢以身試法違抗這所謂的天災?我才不相信病毒會轉彎近我的身,所以我最討厭戴口罩了。

 

一來有礙觀瞻,臉上已經夠淡的妝迅速被抹去,淡色口紅也被複製的無影無蹤,最難以忍受的是悶熱+呼吸困難,再加上我是眼鏡族,鼻子熱氣直從縫隙往上噴,讓眼鏡一陣模糊,讓人實在想抓狂。你想想看:一張大抹布往鼻子嘴吧一矇,兩個出氣孔全被堵住,誰還自在的起來,臉非綠不可了。

 

職場單位規定一定要戴口罩,從上了交通車,下了車到達辦公室,上班時間,下班坐交通車回去都要戴著,就看到我不時的戴上、取下、忙上、忙下,這討厭的東西只是我假裝融合群眾、守規矩的工具,我恨死它了。一下了交通車,我就拔了下來,此時才是我最舒心的開始。

 

曾幾何時,流感變性了,會要人命了,以前稀鬆平常的感冒,現在變成可能是死神的青睞,讓大家嚇得膽戰心驚,深怕被無辜掃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咳一聲,周圍的人立即鳥獸散不復見,此情此景,一時蔚為奇談,一直延續至今。

 

有一天,我坐捷運,一向過敏的喉嚨稀鬆平常的咳了一聲,隔兩個座位的一位小姐,立即移位到另一個車箱盡頭的對角處,讓我有受了莫大侮辱的感覺,心想:以後沒座位,只要咳兩聲,立即就會有座位了。其實,不能怪人家,我自己面臨旁座人士咳嗽的時候,也是如坐針氈,只是不好意思起身走掉。

 

你最好不要感冒,否則被人唾棄、被人嫌,除非不出去,想出去就得面臨千雙萬眼、刀光劍影唰唰唰,砍死你哪?

 

每次看到別人戴口罩假裝看起來悠閒自在的樣子,騙誰呀?我又不是沒戴過,每一次都呼吸困難、差點斷氣,大家裝無辜的模樣,可真像啊?

 

一度我在黃昏市場看到三D立體口罩,趕快買一打回來,可惜還不夠完美,口鼻空間只呈三角型不夠大,但是比傳統口罩,已經好得很多了。就說我超受上天眷顧的,終於、終於,在世貿展,我看到了,也體驗到了,能呼吸的鑽石型口罩,讓我在尋覓口罩的茫茫人海中有了一線生機。可惜只是展示,沒有販售。問清楚了在外面能買到,就去找尋買處。一般西藥房都沒有,只有特約藥房才有,我只知道維康有,剛好長庚醫院旁邊就有一間維康藥局,我真的買到了,還好也不貴。一包5個40元,一個才8元。我就買了兩包備用。

 

有時在外面走著走著,偶而空氣怪怪的,那時候就覺得應該戴口罩了,否則好危險喔?吸入了什麼東西都不知道?雖然身邊一直都有放一個,緊急時刻都會忘記,以為忘了帶出來了,只能矇住口鼻快快走開。

 

星期一早上起床覺得好像是感冒了,真是怪哉?沒著涼?沒累著?怎麼會這樣?心裡打定主意不要去看醫生。坊間不是有一說,說感冒自己會好,多喝水就可以了,不用看醫生。

 

過了一天,第二天有點嚴重了,還是去耳鼻喉科報到吧!那位對病人體貼、親和的女醫生說:我是鼻子某一處發炎,而引起其它症狀。我說:鼻子沒事怎麼會發炎?她說:是病毒感染,應該是空氣中的飛沫傳染的。

 

此時,我才知道有戴口罩和沒戴口罩的區別,前者能保護自己,後者卻是聽天由命,不知何時遭難?這兩天我開始戴起了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有了鑽石型口罩,呼吸不至於困難,我已經可以接受戴口罩的事實了。在這個複雜的空間裡,誰知道存在著多少的危機,以後,我要學著帶口罩出門遊走,至少現在是涼爽的秋冬,應該可以順利進行的。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康 口罩 保護自己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