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7(001)  

《搭上共業的列車》

 

昨天文中提到參與抗議學子是不忠、不孝,下午就看到一則新聞:有一位老父因耽心女兒安危,欲尋找參加抗議好幾天沒聯絡的女兒,勇闖立法院,但被層層工作人員攔下。最後雖然經過廣播,仍找無人?想必老父是傷心絕望的離開的。

 

幸好老公不在了,幸好我兒生得逢時,沒有機會參加學運,否則老公豈會像那位老父一樣輕易悻悻的離開。記得兒子剛上大學有一次假日回來選一天要參加小學同學會,當然乖巧的兒子會事先告訴我們時間地點,兒子前腳剛踏出家門,老公就抓著我的手,說:我們也去!而後腳跟了出去!

 

我說:他參加同學會,我們跟去做什麼?老公說:去看看啊?我說:看什麼看?你不相信他說的話,以為他在騙我們?老公說:反正去看看就對了。我反對無效就只有跟著他一起發瘋了。我知道是老公太愛兒子了,不想兒子離開視線半步,也不放心他一個人出去,所以拉著我一起去看看。

 

那是一間很大的西餐廳,裡面擠著滿滿的人,老公要我一個人進去看兒子在不在?他在門外候著。我無奈的只有鼓起勇氣,用我犀利的電眼,一桌桌的掃射?餐廳裡都是年輕人,像我這樣一位中年婦女穿梭其中沒人看到最好,否則會以為我有問題。

 

看到了!我看到兒子坐在一群人中靦腆的笑著,同學們長大後變化太大,正在重新的自我介紹中,我走過去,叫了一聲兒子的名字,兒子很意外的尷尬了起來,他對我小聲的說:唉呀!妳怎麼來了?我說:是你爸啦?他非要來看看,他現在在門口。我說:好啦!你忙你的,我走了?

 

出了餐廳,老公立即湊過來說:有沒有看到?我說:有啦?好啦!我們回去了。沒想到老公說:妳帶我進去再看看?我說:我看過就夠了,你為什麼還要看?老公堅持要進去看一眼就好,我只有再丟一次臉了。這次上映的是兩個中年人誤闖西餐廳的戲碼囉。

 

兒子真不得閒,一次是老媽的打擾,好不容易回復平靜的心情,繼續自我介紹中,現在老爸老媽雙雙出現,到底還要怎樣嘛?兒子說:好啦!你們先回去,我等下就回去了啦?老公還依依不捨的不想離開,我常取笑老公說:你最好變成拇指爸爸,讓兒子放在口袋中,這樣你一切在掌握中,就會安心了。我接著說:看也看過了,走了啦?老公才被我拉著走出了西餐廳。

 

所以我相信那位老父親也是和老公一樣的心情,找到立法院的。他才不管什麼服貿不服貿的,他只要寶貝女兒回家。兒子只是參加同學會,老公就緊迫盯人一刻不放鬆。那位老父親看到新聞報導,現況是如此的緊張,不嚇壞才怪,當然會心急如焚去找人。

 

不過,一切都是命,是注定的劫數,誰教你要搭上共業的列車呢?不是左鄰,也不是右舍,更不是對門,就剛好是你家。上的了車,就不一定下的了車了。中途想反悔,不想待了?門都沒有?就像參加組織一樣,進的了、出不了。

 

每一個人的命運都不同,有福報的人,生得逢時事事順利、壞運不敢現身。缺福報的人,生不逢時聽天由命、壞運躲得躲不掉,就不知道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