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今早起床突然想到以前幸運竹上留下的飾品~心血來潮的找到了~有了更多的紅感覺真好啊~

~


《年的腳步近了》


年的腳步如火如荼趕集著…到處人山人海忙著大採購,只有我不慌不忙的純欣賞,欣賞豐富的物質,欣賞人們期待忙碌搜索的眼神,深怕少買了什麼似的?買買買!吃得下嗎?買了可要有人吃喔?我深知衝動的採購,將會為自己帶來無限的悔恨,所以心靜如止水混在人群中,偷偷享受那剎那的熱鬧與繽紛。


有一樣想買啦!命理師陳冠宇在節目中提到過年應景的花卉─銀柳象徵銀兩,過年買來插花不錯。如果養不好死掉代表擋煞,再換一盆就好。如果養得好,可以招財。


還有菊花,但是菊花要買紅或紫色的,不要買黃色的,黃色代表喪事。金橘樹也很恰當,代表吉利。


我怕菊花壽命不如銀柳,以前養過金橘,很快就去報到,所以今天我買了銀柳放在玄關。以前買過蘭花、水仙,後來覺得花卉有生、有死麻煩的很,就什麼都不買了。這次不知哪根筋不對,乖乖的買了銀柳插上。我想:應該是為了那句─養不好可以擋煞,養好招財。等於怎樣都是好嘛!


以前的花瓶不知是丟了、還是忘記放在某一處,我用佛跳牆的罐子充當花瓶,為了增些紅色,我拿了紅細繩綁一圈固定,就當是添喜吧!


我不喜歡花花草草的,也怕麻煩。要是別的女人,可能會去買一些漂亮的裝飾掛在銀柳上,我就省省吧!能插就不錯了?可是放眼望去,還真的不一樣喔!很有過年的意味,我覺得自己蠻好笑的,插什麼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