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568244-3408579983_n[1].jpg

 

《初戀情懷》

 

最近常常夢到你,夢到你們一家人,我們大家一起談笑風生,這種情境讓我感覺心情是如此的放鬆,連夢中的心靈也會有所悸動....

 

我們是中學同學,但不同班,其實我早就知道你了!初識你時,我高中剛畢業,而你是因大學沒考上,準備重考的當下,那天到趙小妹家中閒聊,她告訴我,等下有一個意想不到的人要來

 

我問她是誰?她說是:XXX!我抱著三分好奇、七分期待的心情,沒有臨陣脫逃,因為一方面對你的印象不錯略顯憂鬱,有著堅毅眼神的清秀男生

 

你來了,趙小妹幫我們大約介紹了一下:這是XXX妳知道吧這是XXX你也知道吧於是我和你隔鄰而坐,趙小妹反而坐到對面的沙發上了

 

大家寒暄了幾句後,就變成光是我們兩個在聊了,聊的都忘了旁邊還有趙小妹啊這是我第一次和男生正式的聊天談話,沒想到竟然一點也不緊張,反而侃侃而談,我想大概因為是你吧一個讓我有好感的男生!

 

金星在牡羊的女生,只要看對眼,就很容易一見鍾情,只要一見鍾情就會立即採取行動

 

回去後,我就寫了一封信給你,大意是:我們可以做通通信的朋友嗎?等等....查了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信就寄出了,很好笑吧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只有一田之隔後來你也回信了,要我有空打電話給你

 

你告訴我:我的信你全家人都看過了我問你:為什麼要給他們看呢?你說:因為你不懂我信中所要表達的真正含意是什麼?想讓親密的家人一起來研究,討論看看....聽說你們還因此開了一次家庭會議,真是一個小傻呆....

 

原來你真的是一個很乖、很純潔的男生,心裡有點害怕,怕人來害你,是嗎?於是你邀我去你家,見過你的父母及弟妹

 

我從沒有見過如你家庭一般的那麼溫馨、甜蜜的王國,你的父親威嚴中帶慈祥,你的母親親切、和藹,弟妹都乖巧、聽話,你們一家人互動的那種感覺,我說不出來,又好似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一樣的感覺

 

我好似尋到了稀世珍寶一樣的,於是我就下決心靠近你、靠近你們一家,偷偷的分享你們的幸福

 

只要踏進你家的王國,我的整個人、整顆心就覺得安穩、踏實、不想走開你知道吸鐵的吸力嗎?對!就是這樣....

 

每個星期六,因下午不上班,我都會到你家去玩,和你及家人一起度過一個快樂的周末,在相處上我愈來愈自然了,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的自在

 

你母親對我真好,一直招呼著我,深怕我有一點不自在,其實她是多慮了我送你的幾張照片,你都放在家庭相簿中,讓我感覺你真的把我當成家中一份子看待,真好!

 

你們是住在半山腰,我好喜歡站在門口往外望後來我發現,不知怎的,每次我往門口一站,就會有人不時的來回走過,頭還不忘往裡瞧

 

後來你告訴我,他們是住在附近的鄰居,知道你有一個身材高挑的女朋友,他們是來看我的以後只要有人經過往內望,我都會笑以對,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僅是外貌好看,還很大方有親和力喔!

 

大學聯考又開始報名了,家人及我都替你緊張,本來父親怕你交女朋友會影響聯考,但是看到我們都是光明正大的在家裡,而且一個星期會面一次,也就不說話了

 

聯考放榜了,你終於考上了逢甲大學企管系,將要去遙遠的台中就讀,我的心一天比一天沉重,心裡明白,小鳥終於要飛走了,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光明燦爛的未來,正在等著你呢....我知道,都不用說明的,我們的這段純純的愛,從此就劃下休止符了....

 

後來我開始對星座有興趣,原來你的金星在處女,這個位置是一個使得金星浪漫、激情的星性幾乎完全消散。又特別善於以理智剖析愛情

 

然而愛情本身就是一個非理性下的產物,若由理性的角度直接赤裸裸的剖析,雖然能清楚的看清問題的所在,但也失去了那種從霧裡看花的朦朧之美了

 

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他們往往能成為別人的愛情顧問,而自己卻很難深切的感受因愛到深處而產生出自心靈底層的強烈震撼

 

多年以後,我們再度重逢,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家庭,但你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你說:轉了一大圈,回過頭來,還是只有我最好有這一句就夠了....

 

如今,我們成了真正親如家人的好朋友,你父親、妹妹、弟弟我都當家人一樣看待,很愛他們你們也何嘗不是這麼照顧著我麼?

 

我常在想:這樣到底算不算是我的初戀?現在回想起一切總總,反而覺得,與其說:我愛你,倒不如說我愛的是當初那個憂鬱的眼神以及你超溫暖的家庭給我帶來的感覺吧?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