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做明星了~1》

以前在上班時,如果快趕的話,每天要走七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搭交通車的地方,交通車每天都是六點四十分到達,我通常六點二十分就準備出門,有充裕的時間,就可以一路優雅的漫步行走,一邊唸著經、一邊欣賞著早晨的風光,為了怕交通車跑掉,我都逆行著走左邊的道路,因為交通車的路線,會再重複我走過的路,經過家門口,所以只要一路注視著,它總是逃不過我眼中的!

 

短短七分鐘的路程,我都會碰到固定的人,第一關是我們社區裡一對夫妻,他們大概很早就出門散步了,我出門時剛好他們回來,我碰到那對夫妻時,眼睛會看別的地方(因為那位男的看起來很像壞人),從不和他們四目相交,幾年來都是如此!

 

我一向對陌生人敬而遠之,即使是住同一棟大樓也不例外,除了左右鄰居之外,其它樓層尤其是男性,連搭電梯都避免和他們一起搭,總之,在住宅區裡,我希望自己像空氣一樣,悄悄的存在就好!我知道你,而你不必知道我,以免身邊潛伏了莫名的危機!

 

可惜那只是我的夢想,有一次一位女住戶,在電梯裡看到了我,很高興的對我說:我們倆同年次,怎麼妳看起來好年輕ㄛ!哇!我心裡嚇了一跳,她對我個人資料怎麼那麼清楚呢?她說:新住戶大家都會很好奇,而去打聽的!搞了半天,人人都知道我,但我卻一點也不知道他們,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一路走著,我會遇到一個身材健壯、大眼睛、長得很帥、學生型的年輕人,騎著單車送報(一個自力更生的好青年,值得讚許!),他送的都是我們對面的毫宅大樓的報紙,不知何時?他注意到了我每天固定時間會經過那,就刻意的和我不期而遇!

 

有一次他晚了半分鐘(應該是我早了半分鐘),我看到他瞧了我一眼後,飛快的衝進大樓丟下報紙,趕出來追我,他只是笑著,不時的拐進大樓丟下報紙,又追出來和我併排走著(我走紅磚道,他在一旁慢騎著單車),我的臉上表情永遠是冷冷的,他還會捉挾的把我圍住繞騎一圈後再騎開,看著我掩不住驚慌的樣子,他笑的更開心了!

 

我心裡想:不是我沒感覺?不是我不想踏出這一步?小伙子!你看走眼囉!如果你知道我的真實年齡,就不會這樣囉!但我什麼都沒有說,也不必說,就讓他心目中永遠留存著一個美麗的故事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