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團圓年夜飯的彩蝶宴餐廳旁!

施家麻辣臭豆腐,是饒河夜市最好吃的麻辣臭豆腐,它的米粉很Q,腸旺很棒!

魷魚專賣店的沙茶魷魚,味道很特別!

《玉皇大天尊聖壽快樂!》


 


昨晚躺在床上時,覺得好像有一件事如梗在喉,呼之欲出,馬上就聯想到天公生日。屈指一算,哇!就是明天囉!12點到了,果然遠處傳來,此起彼落的鞭炮聲。嗯!心想:明早醒來,一定要記得這件事。


 


起床趕緊查一下黃曆。還好,最後一個好時辰是酉時(17-19時),讓我放下了一顆緊張的心。下午四點半就一切準備就緒,全身做好禦寒的防護,帶著水果,騎著單車,趕往慈佑宮參拜。


 


今天天公當然要作美囉,給我們一個朗朗晴空。看錶,酉時還差五分鐘,我就欣賞一下左右的花燈,直等吉時到,才一尊尊神的開始拜,現在是求神明保佑倆家囉!所以一旁也帶了小抄(媳婦的生辰八字及住址),神明不會笑我,連這幾個字都背不起來吧!


 


在神明享用水果的當下,我就出去溜韃,到饒河夜市尋找美食慶祝天公生囉!多難得的大日子,今天一定要好好的飽餐一頓。


 


我先到程班長牛肉麵店,吃了燙青菜、滷花乾、麻辣乾麵一碗。再到另一家魷魚專賣店,叫一碗沙茶魷魚(吃兩片就請它打包),因為突然想起施家麻辣臭豆腐+腸旺+米粉,是絕對不能不吃的,所以就轉往施家享用麻辣臭豆腐+腸旺+米粉了。


 


我邊吃邊聽到對面的一對男女的對話─男說:我媽媽今天去五分埔買衣服,逛了五個小時,妳猜?她花了多少錢?妳一定猜不到!女說:花多少錢?男說:800元!而且是幫我阿姨買的。女說:這沒什麼啊?男說:問題是她逛了─五個小時ㄝ?


 


男生的意思我懂,他的意思是:太離譜了!花了五個小時,竟然沒買到東西!一旁的我忍不住噗嗤一聲,我說:不好意思!我插一下嘴,你的母親很賢慧,不會亂花錢,值得讚揚。男說:她帶了錢就是來shopping的啊!我說:愛買的人,半個小時就可以買到提不動,所以說你母親很有節儉美德。男說:那她打牌輸很多錢,就不會心疼,買衣服就捨不得……我啞口無言了……ㄛ─各人用錢的方式不同?


 


吃完了麻辣臭豆腐+腸旺+米粉,我要老闆打包一樣的一碗帶走。回到了廟裡,燒了壽金,拜別了神明,騎上了腳踏車,滿載而歸的打道回府。


 


心情愉快的慢慢騎著,謝謝天公伯讓我沒忘記這個重要的日子,謝謝天公伯給我一個那麼恰當的好時辰,謝謝天公伯讓我飽餐了一頓,如不是託天公伯的福,此刻的我,怎會來到夜市享受那麼棒的美食呢?天公伯:謝謝祢!祝祢生日快樂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