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撕的多細的酸辣桂竹筍,外面可買不到的ㄝ!

這就是桂竹筍的原貌,我想還是有很多人不認識它吧!

 

《我最愛的私房菜》

 

食物裡面,我最愛的是酸辣口味。我一直很愛吃桂竹筍,印象裡母親曾告訴我們:桂竹筍要用手一條條的撕下來,且撕的愈細愈好,而不是用切的,我牢牢的記住了。

 

有時想偷懶就隨便撕幾下,粗大的一條條桂竹筍吃起來怪怪的很不入味,我這才體會的出慢工出細活這句話,想一步登天,那有那麼容易呢?難怪在自助餐店看到了用切的它,覺得蠻糟塌可惜的呢!

 

有一段時間自助餐店每天都有桂竹筍,讓我實在忍不住了好想自己動手炒一大盤正統的桂竹筍吃個夠!

 

有一天下著大雨去逛黃昏市場,去的時候天很暗差不多都收攤了,一位婦人面前擺了一大桶煮好的的桂竹筍,我問她多少錢一斤?她說:50元,我先拿起其中一條聞了一下,嗯!味道正常我就挑了四大條,秤完才65元,我就很高興的回去慢慢撕它了…

 

撕完再下水洗,後將水擠乾,一旁大蒜、朝天椒、醋、鹽一旁備用,炒了一大碗公滿滿的酸辣桂竹筍讓我幸福滿足了好幾天呢!

 

全吃完了,糟糕!意猶未盡,怎麼辦?我每天去尋找那位婦人,她再也沒有出現了。我問別家價錢都不對,不是60元就是65元,再也沒有50元一斤的,根本賣桂竹筍的人都很少呢!我走在路上,心裡都會想著50元的桂竹筍妳在那兒呀?快出來呀!別跟我躲貓貓啦?

 

有一天走到林口街,因為過中午了,有一間很大間的菜舖正在那收拾善後,我隨口問:有沒有桂竹筍?老闆說:有!我馬上衝過去看到了一大桶,桶上貼著一斤54元,我先檢驗過關後,我說:老闆,可以賣我50元嗎?

 

老闆說:那妳明天再來?我說:為什麼?老闆說:每星期五是促銷日啊?我說:哎呀!老闆你就賣我50元吧!今天和明天有什麼差別呢?何況我會買很多呢?老闆無奈的說:好啦!

 

我立刻像不要錢似的,挑得好開心、好仔細,也許是想念太久了,真是瘋了,我竟然挑了快4斤了,共195元。

 

回到家拿了大鍋大盆放到客廳,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撕,耐心一步一腳印的,等全部成果出來,妳猜我有多少炒好的桂竹筍?滿滿一炒鍋ㄝ!這樣妳就猜的出來我炒的一點也不輕鬆,而且狼狽的很呢!

 

我每天幸福的享用,忍痛的用罐子幫兒子媳婦留了一大罐(拿給他們時,我沒有把握他們喜不喜歡吃,我問媳婦:吃不吃酸辣?媳婦說:吃!我打開罐子拿了一點讓她嚐嚐,她說:嗯!好棒哦!我的心百感交集,又開心又婉惜!我說:以為你們不喜歡,我就收回!)。

 

其它的我一個人全吃光囉!ㄛ!不!我還留有一小袋捨不得吃,三不五時,偶而拿出來享用一下。我想:我暫時不會去理什麼撈什子的桂竹筍了,走開!讓我清靜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