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0(001) IMG_0141(001)

好幾面牆上都貼了名人榜

IMG_0142(001) IMG_0148(001)

清炒蝦仁420元~頂級棒

IMG_0150(001)

炒豆苗180元~很棒

IMG_0153(001)

韮黃鱔魚400元~頂級棒

IMG_0155(001)

葱烤烏參560元~頂級棒

IMG_0156(001)

葱開煨麵150元~頂級棒

IMG_0158(001)

甜豆魚絲520元~頂級棒

IMG_0159(001)

我的美味烏參~兒子媳婦非常孝順~看到我喜歡的菜~他們就少動筷子留給我吃~我太幸福了

IMG_0163(001)

蘿蔔絲餅6粒300元~頂級棒

IMG_0164(001) IMG_0165(001)

美味又特別的蘿蔔絲餅 

馮記上海小館

 

人活著,最大的快樂就是吃美食。而美食不是那麼容易就吃得到的,首先先要有心情。也就是沒有雜七雜八的煩惱事,才有閒情逸致品嚐美食。再來就是要捨得。有的人一塊錢當十塊錢用,不捨得把錢花在吃的方面,喜歡看到帳面存款增加。這種人你要他吃美食,他可是不願意的,就算你請他吃,他也不要,因為太心疼了。最後就是有沒有吃美食的緣份。沒有吃美食的緣份,就算你拿了鈔票敲鑼打鼓看哪兒有美食,都不一定有人告訴你的。

 

而我,就是一個很有口福的人,不論是現實中,還是嘴唇及周圍的痣,對應起來,在在顯示我有很好的美食運。所謂:食色性也。我覺得人如果不吃美食,那真是白活了。為什麼我很難忌口,就是這個原因,我怕今天不吃,明天就沒機會了…

 

今天我們來到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0巷14號(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附近)馮記上海小館享用午餐。餐廳是兒子媳婦選的,他們之前就知道這間餐廳不錯,剛巧一個機緣,有朋友告訴我這間餐廳的招牌菜,竟然跟兒子媳婦的口袋名單不謀而合,於是我們就照著點菜,真的是百發百中、樣樣好吃、完美至極。

 

吃美食吃到感動,吃美食吃到沉迷其中、忘了現實,這是我此次的寫照。韮黃鱔魚有一股異香,蓋過了以往曾經吃過的所有韮黃鱔魚,好像是被仙女的魔法棒點過一樣的讓人內心感動與酥麻。

 

清炒蝦仁也是一樣,蝦仁又大又彈牙,跟我在南港展覽館買到的沒有任何汙染的新鮮蝦子一樣特別,吃得出蝦子的味道,因為做法不同,美味更甚於用川燙料裡的蝦子。總之,好吃到眼睛都亮了起來…

 

葱烤烏參。我應該有快10年沒吃過海參了,對外面做的海參料理,只有一個形容詞,就是:難吃死了!10年了,直到今天才吃到像樣的海參,海參燒得軟爛而不散掉,特殊的調理味道完全入味,也是一道吃了有喜極而泣感覺的美味料理。

 

再來就是甜豆魚絲。小甜豆本就稀少珍貴,再加上頂級沒有腥味的魚肉(反覆觀看菜單魚肉好像是石斑魚難怪貴難怪好吃)切絲來炒,是一道很特別、老少咸宜的美味菜餚,也是吃得令人感動萬分。

 

還有沾滿芝麻、圓形特殊美味的蘿蔔絲餅,讓人入口飄香。更有料多味美、不同於一般的葱開煨麵,打動了每一個人的心,無論小孩或是大人,都邊吃邊讚許…

 

總而言之,這間餐廳太合我意了,也許是我們點菜點對了,每一道菜都好吃,都讓人感動。只是這幾道招牌菜,價格都不便宜,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吧?如果你想去餐廳用餐,與其吃到不好吃的,也省不了幾個錢,還不如吃一次好吃的,淺嚐便可,至少來過了、享受過了。吃了這間餐廳的菜,我都忘了別間餐廳菜的滋味了,就像人們移情別戀一樣,剎時新人上來,舊人退下,是講不清楚任何理由的?

 

好幾個星期不見小孫女了,很想念她們,幸好可以常在FB或影片中看到她們,可稍稍紓解了相思之苦。小糖果長大了,外型愈來愈酷似蘋果,因為髮型一樣,兩人看起來好像雙胞胎姊妹一樣。蘋果本就美麗動人,小糖果也在後面急起直追,好有意思喔!而糖果的個性明亮直爽果決,反而讓內斂保守的蘋果怕趕不上她的腳步,而焦慮。

 

有一天,我打電話給兒子,講完話要掛上電話時,兒子說:糖果要跟奶奶講話。糖果拿了話筒,大聲說著:奶奶!奶奶!兒子說:蘋果看到了,也要跟奶奶講話。但是蘋果內斂,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停頓在那兒。我在想:蘋果看到妹妹這樣主動,也很想學習,無奈個性內向,不知該如何表達?好讓人心疼喔?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羞於表達對人熱情,年歲長了,才不再恐懼表達內心的想法了。我的心思細密,我都知道她們的心意的,會不會表達,都是天生的,強求不得。不過主動表達熱情的人,確實是容易讓人多疼愛一些的,不擅長的人,就需要多多磨練了。

 

每一個美好,希望都能佇足。好希望時間就此凍結,不要經歷選舉,不要幾家歡樂、幾家愁。國民黨不能輸,輸了後果難以想像?退步黨如果繼續輸,從滿懷希望的雲端落下,可是輸不起的?最好就是時光到此為止,定格好了。不管那麼多了!反正美食我吃過了,未來會怎樣,就隨它了?

 

如果我是老天爺,藍就是正義,綠就是邪惡,邪當然不會勝正。因果不就是這樣安排的嗎?但是身為主事者,不一定是受到獎勵的一方,也許是被懲罰來還債的也說不定,懲罰他勞心、勞力、不討好,嘗到失落及痛苦的滋味。所以正義的一方,也許會被逼著避開世事而落得清閒。反正,正義者一定有最好的去處,無論去哪兒?

 

再來就是生出了許多叛逆者,改變了既有常態,台灣因而被懲罰,陷入流年不利中。但最終是會讓無知叛逆者付出代價,某時某刻親自體驗,嘗到自掘墳墓的滋味,見了棺材,掉了淚,才醒悟,不過已經太晚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