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的困惑》

 

以前我曾經去天玉堂問事,才知道夫妻緣是有一定期限的,並非倆人一定都能白頭偕老。倆人有30年緣份的,也有10年緣份的,更有的僅有數年等等…不一的緣份…

 

緣份盡了,倆人不是會有外遇就是會離婚。至少倆人的感情從此停滯不前。愛情變成了親情,臉紅心跳的感覺不再。以前能忍耐的就不能忍了,以前會包容的就開始斤斤計較起來。

 

也就是互相看不順眼、互相找碴,滿腔的不滿明顯的表露無遺…這樣還是好的,總算還有互動!有的根本就沉默不語惜言如金,到底是不想白費力氣?還是把對方當做空氣?只有他自個兒心裡明白了?

 

木訥老實的一方默默忍受著,即使已經不再愛,但是為了孩子,寧可受盡委屈,也要保持家庭的完整…注重感覺的一方,也就順其自然,靜極思動…

 

大部份緣盡了的夫妻表面都在隱忍,而實際行為各有千秋,只要表面顧全了大局,其它就過一天算一天吧?如果有孩子的人,更是輕舉妄動不得?

 

當時,我帶了一位女性友人去問身邊的一段情緣,順便問夫妻緣?沒想到回答的竟是:情緣有三年半,過了就沒了,但是,夫妻緣已盡。當場嚇了我一跳,真的很準,女性友人正是為情所困,執念於一個外來的鏡花水月情緣,而來問事。我的內心百感交集,原來通靈人道出了一切事實所在。

 

我反問小阿格:這樣就沒有辦法了嗎?她們還年輕,孩子還小啊?小阿格說:夫妻緣盡代表倆人是平起平坐一切歸零,沒有什麼誰該對誰好。就像剛認識一樣渾沌不明。

 

如果想要他,可以再把他追回來啊?就像追男女朋友一樣的用心去追、去感動他,直到他愛上妳為止。

 

到現在我並不知道那位友人心裡是怎麼想的?她也沒有告訴我她不愛先生了。也許她有她的打算,外面的感情是精神寄託,家裡的先生是孩子的爸,回去後還是會用心的追回孩子的爸、對他好,重新開啟了屬於倆人新的夫妻緣。如果有心,誰說不能從緣盡的魔咒中走出來呢?畢竟外面的感情只是鏡花水月,遲早會消失的。 

 

伊能靜事件其實並不令人意外,何況她又是超夢幻的雙魚座。事件的發生大家一定都為哈林打抱不平,可是很多事都是事出有因。

 

一來應該是她們的夫妻緣份盡了。二來伊長期在大陸拍戲倆人聚少離多,雙魚女是時時刻刻需要愛情的滋潤,再加上她長得漂亮桃花的機會當然也很多…

 

而黃維德形象不錯沒有什麼花邊新聞,又長了一張巧嘴,只有一位同窗女友默默守候著。倆人都是從台灣來的,以致於惺惺相惜互相照顧。只是黃這次的敢做不敢當,讓伊也趁此機會看清楚他的為人及真面目吧?

 

從輾轉的新聞裡知道,哈林曾經和伊提出離婚,我相信這應該是哈林以退為進,抗議伊長期留在大陸的計策,無奈緣份已了伊的心仍選擇逃避現實過一天算一天。

 

很多事也許不知道倒也罷了名份依然在,重要的是顧全有孩子的因素。可是真象被揭穿了以後,戲就再也演不下去了…

 

獅子座的哈林好面子,也是大男人主義,其實是無法讓雙魚的伊能靜每天有戀愛的感覺的,唉!與其倆個人不幸福,還不如讓四個人幸福,伊這句話是對的,只是苦了小哈利?

 

我在想:如果哈林真的無法忘情伊,就原諒她再把她重新追回來,主要也是為了小哈利。伶姬最反對孩子還小的夫妻離婚,都力勸夫妻倆忍耐等到孩子大學畢業後再說。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尤其雙魚的媽媽更是疼子女疼到不行,甚至疼愛成癡,這點是新媽媽絕對辦不到的ㄟ?

 

鋒芝戀能包容,我相信一定也是為孩子,那這樣還有什麼不能包容的?只是不知道哈林所重視的面子是否勝過裡子?畢竟面子只是個虛幻是給人家看的,只有裡子才是能真正握在手裡讓內心得到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