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03368_m[1].jpg


 

《寫給不速之客》

 

前天天氣不錯,帶著相機及腳架去公園唸經。公園的兒童遊樂場彩色立牌刷了新油漆,把原本剝落的景象變為煥然一新,讓我有自拍的意願。

 

中午時分人不多,我拍我的,人們都裝做沒看見,嗯!很好。彩色立牌拍完了,我到小徑一處有紅葉的地方拍,這些紅葉算是公園裡比較有彩色的背景。

 

紅葉的上方就是一間宮廟。拍著拍著有人從上方走了下來在我眼前一晃,我不得不抬頭望去,那人即時的跟我點了個頭。

 

點頭就點頭,世界上多少人每天都在互相點頭,沒什麼嘛!可那人隨後就開口講話了。他說:我常常看到妳在公園風雨無阻的繞走,我的朋友說妳一定腦筋有問題,我還說:不會哪!人家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解釋說:因為我要做功課,功課做完絕對不會多呆一分鐘的。他問我貴姓也介紹了自己姓啥?我能不回答嗎?他問我住在附近嗎?我能閉嘴嗎?直到他問我:妳老公怎麼不陪妳一起出來?我心虛的撒了個謊說:他忙他的,我忙我的。

 

隨後他指著旁邊的椅子說:我們坐下聊。我說:不了!我要趕回去。但我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回轉身問他:你是這間廟的人嗎?宮廟是你開的嗎?

 

他說:不是的,他只是假日借住。隨後他就長篇大論的自我介紹…我們一來一往的談著。

 

所謂:一來一往是我主控發言權發問,讓他少有機會反問。直到我供出了年齡虛長他三歲想藉此打消他的異想。他說:我不介意,長我幾歲沒有關係

 

哎唷!這什麼跟什麼嘛!長幾歲沒有關係是要怎樣?最氣人的是,他竟然說:我知道妳是和我一樣的一個人。還說他選舉的幾天都不在,要去幫忙…他是告訴我他的行蹤嗎?

 

我知道也會看相貌,他有的是錢。以前我會告訴自己,要交就交個有錢人。現在有錢人就在眼前了,可是這個有錢人還是有許多怪異之處,我還是做無拘無束的自己好了!

 

人家問話我們要回答,這是禮貌。不能因為人家對你有禮貌就得寸進尺。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能講上幾句話,已經算是前世修來的。哦!他不知道我是上古時代的人,還在做著春秋大夢呢

 

昨天我特意避開那間宮廟下面的小路,繞走另一頭。不過他是居高臨下全在掌握中。我太緊張啦!他是假日才到這兒,昨天又不是假日,我緊張個什麼勁?

 

一會兒下雨,我進了亭子坐著唸經的時候,一位男士在亭子外不遠處跟我招手眨眼又嚇到了我,我趕緊大聲的唸,他才走開了。

 

等我要回去的時候,看到了他從公園外圍跨進,往我的方向走來,我趕緊明顯的轉彎走掉…我確定他不是前天那個人,好恐怖啊?我又不是小女生?

 

哇…嗚…這是個什麼世界啊?我不能在頭上貼個請勿打擾的牌子啊!兒子要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流感病毒如火如荼正在漫延著,我連公車捷運都不太敢去搭,只有就近的公園是唯一的放心可去之處。

 

不管了啦!以後顧不了禮不禮貌,對不速之客只有─不看不理不睬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