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中》

 

沒想到他對著長庚的那兩張藥單,眼都不曾瞄一下,對於我的問題只說:我現在不回答妳,等下我一起說。說完就要我趴在看診檯上,我趴著啥也看不到?只知道他塗抹了一圈應該是在消毒,後又擦藥,再貼封住傷口。

 

我回到看診椅,他先畫了一個傷口圖再在圖上加了一筆凹陷筆畫,他說這是我傷口目前的情形,所以他說:我現在給妳貼的是進口的會分泌營養素使傷口快速癒合的膠布(我心想:不問一聲,就霸王硬貼上。完了!不知他會敲我多少錢?),妳今晚不要碰水,明晚可以拿下紗布洗澡,裡面這層膠布有防水作用。

 

他一直強調這個膠布絕對不能撕下,千萬千萬記得不能撕,來換藥時我再幫妳撕,這種膠布不能貼超過24小時,否則會不好的。他又加了一句,這個膠布很特殊,會分泌一些黏黏的東西,但這是正常的。

 

我說:啊─還要再來啊?是不是再來一次就好了?他說:那有這麼快呢?他又說:我還是開些藥給妳吃好了…我心想:來吧!儘管使出搶錢絕招吧!還敢開藥給我吃?

 

剛才擦藥時我已閒聊透露老公已過世,我一人住,沒有收入。我的用意是要他們手下留情幾分,當然此時我已確定我是上了賊船了…我想到了一句話:三年做一票,做一票管三年…

 

結帳時我等著他獅子大張口,果不出所料要650元,扣掉掛號50元、看診費200元,等於開了一天三包藥(一包有五顆藥包含抗生素一顆)及莫名其妙的膠布就要400元。我震驚的肢體語言再加上一聲更長的啊──要650元?勉強擠出笑容的老闆娘,點點頭!我深深的、狠狠的看了她一眼,我的眼睛直接告訴她了6個字─我─不─會─再─來─了!

 

我邊走邊想:他的詭異讓我起了防人之心,搞不好他有把我傷口下毒,這樣我就可以一直讓他予取予求受他控制了,我到底要不要趁著才貼,藥效還未滲入之前就把藥布撕掉、把開的藥丟掉自保?最後我決定相信他一次,反正無論如何明天是絕對不會去了!

 

晚上好友小雯看到我部落格寫出腳受傷,來電關心,她提醒我今天再找一間診所請醫生幫我親自撕開解開謎團。謝謝小雯的提醒要我即刻辦,否則我一時還沒想到該如何渡過滿24小時以後該怎麼辦?

 

不撕下等星期五長庚的門診,黑心醫師又說不能超過24個小時。如果自己斷然撕下,說老實話我有點害怕,我怕我會立刻爆炸!就像他給我裝了定時炸彈一樣的感覺…

 

有一種佈施叫做無畏佈施,就是人在恐懼的時候安慰勸人不要害怕不要恐懼,而這個醫師卻是撒下讓人恐懼的種子,妳說:他該當何罪?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