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289293_m[1].jpg

451386723_m[1].jpg

451391854_m[1].jpg

451396749_m[1].jpg


          

《無辜的狗狗》

 

前幾天看中一件洋裝穿在模特兒身上,我停下來瞧瞧再甩甩頭的依依不捨走開,昨天經過看不到了洋裝,我就推門進去問那件洋裝呢?店員大姐說:在啊!說著就拿給我試穿,我一邊試穿一邊問她:妳的狗狗還好吧?我知道她最疼她的狗狗,所以我的問候不是人而是狗。

 

 以前我寫過她家狗狗的文章,她就是惜狗如命的那位大姐。她說:前些時狗狗因他老公的大意疏忽差點撒手人寰走了,讓她緊張忙和了好一陣子元氣大傷呢!

 

有一天她老公在噴肌肉酸痛的藥,沒注意到狗狗就蹲在旁邊,老公噗噗的上下左右噴了好幾下,狗狗當時沒事,第二天打好幾個噴嚏後就開始不停的上吐下瀉,吐的瀉的全是血。那時她們都沒有親眼見到噴藥的那一幕,只知道狗狗打噴嚏吐血排血便。

 

大姐馬上拿一條大浴巾裹著狗狗上了計程車,用浴巾的一角堵住了狗狗的肛門,怕排血便把車子弄髒,好不容易診所到了,下了車一條浴巾已經完全被血染紅了。

 

進了門老醫師正在急救一隻大狗,所以他的兒子來看診,大姐心裡其實是希望老醫師看診,無奈他沒空…醫師兒子問了狀況,要她帶狗狗到檢驗所去照x光片,回來看了片子也沒說什麼?開了藥後才說:妳先回去給牠按時吃藥!

 

大姐說:你看牠還在吐和拉,我留在你們這兒觀察好不好?醫師兒子說:這裡都是病狗,留下來對牠未必有利,妳還是帶回去好了,大姐再問過了老醫師,老醫師說:如果是我,也是開這些藥,妳留下電話等我忙完了再打電話給妳。

 

大姐就無奈的帶狗狗回去,她沒帶回家直接帶到服裝店裡,狗狗不肯到沙發上躺只願趴在地上,牠可能是知道自己還要吐和拉,怕把沙發弄髒吧!

 

一會兒有客人進來,看到大姐邊哭邊不停的擦拭著地上的血跡,就說:唉呀!怎麼這樣,要趕快送醫院,我幫妳看店妳快去。

 

說時遲那時快,狗狗趁著開門的時候一溜煙的跑掉了,大姐在後面追趕時,突然想到聽說狗狗有一個習慣,牠要死的時候是不想見人的。

 

想到這兒大姐更駭然了,一直叫著狗狗的名字,幸好狗狗停了下來,只轉身的望著大姐,直到大姐走過去抱起牠回到店裡。大姐趕快包著狗狗再度上了計程車,途中老醫師的電話也到了。

 

老醫師要她再去照一張片子,她就匆忙的又去了一次,許多路人看到她抱著滿身是血的狗狗一直看她。第一次照片子狗狗還會掙扎,第二次牠就整個癱了一動不動的。

 

回到了診所老醫師看了片子就說:牠應該是中毒,我救救看!一來牠是老狗,二來牠中毒太深,大姐說:請你一定要救牠,不論花多少錢都可以?

 

老醫師說:妳把牠留在這兒三天,如果能度過今晚應該就沒問題了。現在妳回去,其間不要再來。並且回去想想有沒有讓牠不小心吃到成人的藥或者噴到什麼藥?成人的藥在狗狗來說劑量是非常高也就是毒,是足以致命的。

 

大姐回去以後掃地掃出了兩顆老公糖尿病的藥,就大罵老公:狗狗都是你害的,你的藥為什麼要亂丟?老公起先不承認,看到被掃出的藥就說:那會怎樣?大姐說:會死啦!老公立即良心不安的說:我要去看牠!大姐說:醫師說不要去看,看了狗狗一激動點滴會跑掉又要重打,等電話啦!

 

大姐和老公一夜難安,又不敢主動打電話去,好不容易10點半電話響了,狗狗終於度過了危險期。老醫師說狗狗不吃東西,要大姐過去餵餵看。狗狗一看到大姐哭的像什麼似的,一邊吊著點滴,大姐就餵牠最愛吃的點心,牠果然吃了…三天下來花費了一萬八千多元。

 

有一天老公在噴肌肉酸痛的藥,大姐說:你常常噴嗎?老公說:對啊!我一酸痛就會噴,大姐終於明白了,一定是老公在噴藥的時候,狗狗在一旁給吸收進去了。所以規定老公以後要噴藥就去陽台,家裡她也不敢噴任何殺虫劑等等的,以確保狗狗的安全。

 

大姐的一位朋友給她家的狗狗做了全身健康檢查,發現脊椎有點問題,醫師提醒這位朋友不要讓她的狗狗爬樓梯。大姐得知後告訴我她也要帶狗狗去做健康檢查,尤其她的馬爾濟斯已經10歲是老狗,來日不多了,一定要妥善的照顧牠老年的生活,狗狗健康,她才會快樂!

 

我在想:既養了狗就要負責,要避開一切對牠不好的東西,關心牠的健康,就像對待家中的成員一樣。這次的意外,狗狗是不是很無辜?幸好牠被救回來了,否則女主人豈不傷痛至極,狗狗也會冤枉送命呢!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