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01)

我兒珍貴的大學畢業照  

 

《祝福雙子兒生日快樂》

 

時光飛逝,一倏忽我兒由一位牙牙學語的幼兒一蹦一蹦長大、長大…。讓我想起一個影片,一個人在浴室刷牙,外貌不停的轉變,由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時光讓人來不及怎樣就換到下一個場景,人的一生,快速的真是令人無限唏噓啊?

 

我兒正值中、青年代,雖然我兒看起來有如青年般樣貌,歲月沒有在臉上留下痕跡,但哪個男人不是這樣呢?除非人生遇到某些特殊折磨的人,樣貌就會比實際年齡較為蒼老。

 

我兒自小乖巧聽話,當然也是為娘太嚴格,沒有緩和餘地,我兒必須聽話。為娘在18年前,就有先見之明,考大學是以將來工作無虞、人生有現成的舞台為考量,要我兒報考父母心目中的公費大學。考前為娘扭到了腳踝不能走路,就算杵著拐杖,為娘也去到廟裡盡自己的全力,幫我兒唸經、祈福等等…。皇天不負苦心人,為娘終於達成了保護我兒的願望,把我兒送上人生平坦之路。

 

事實證明,為娘押對寶了,若干年後,迅速物換星移,職場工作不僅不易,還困難重重,而且報酬讓人心情跌到谷底,22K、32k,就算42K,也比不上為娘曾經在職場50K的報酬啊?

 

幸運的我兒,生得逢時,戊午年出生的馬兒,光看出生年就有一兩九錢,八字重的令人嚇嚇叫,是所有生肖最高的兩數,讓為娘歡喜極了!我兒一生唸書順利,考試順利,工作順利,成家順利,養育下一代順利,可說是五子登科,什麼都有了,今年更住上了新房子,我兒算是人生完美無缺了。

 

為娘身上有一顆暗痣,經查書本知道這是生貴子的痣,為娘就知道我兒是位貴氣的孩子。那時有位同事會算命,算出我兒是將軍命,要為娘不要給我兒吃剩菜,會對我兒不好。為娘講給你聽後,以後為娘要你吃昨天的菜時,你就會說:將軍呢?將軍怎麼可以吃剩菜呢?真是讓人啼笑皆非。不過為娘那段時間真的照辦了,就是怕影響我兒一絲一毫一丁點,讓我兒都吃最新鮮、最營養的食物,現在回想起來挺有趣的。

 

我兒真不是一般普通的人,真的是貴子ㄝ!想起我兒唸書,為娘不但沒幫忙,還總是亂我兒的心。因為我兒住校,一個星期回來一次,為娘平日愛說話,家中沒人講,就累積著,等我兒回來一次講。

 

你總是坐在書桌前一邊唸書、一邊聽為娘東家長、西家短、再總結、套用,給你做機會教育。你還要不時的回應著為娘,直到你說:好了!我要唸書了!不要再說了!為娘才大夢初醒般的說:哎唷!那趕快唸書吧?

 

你還真厲害,可以一心二用,每一次考試不是都過關了嗎?這代表你還真的是不凡呢?哎唷!為娘又想起來了,考大學期間你後來跑去K書中心唸書了啦!說是在家裡唸不下去,看到床就想睡,並沒有怪為娘干擾到你。我兒真是有見地、有決心,知道自己的弱點,就力圖改進,終能考上1%錄取率的大學,得到自己想要的。

 

有趣的事還有一樁,你要考研究所志在必得,這次是開放所有大學畢業生競爭,錄取率之低,超乎人們的想像。耽心之餘,為娘帶你去一命理師處算命。那位命理師說:只要買他的高價補品食用,一定會考中。但你覺得太貴,堅持不要,後來你仍然考上了。你說:看吧?不吃他的補品,我還不是考上了?我兒你真是棒啊?日間部本校生唯你一人錄取,其它錄取的都是外校各菁英,在你來說獨佔鰲頭的事不啻又添了一樁。

 

後來,為娘在想:這位命理師一定已從你的相貌看出你會考上,賣產品只是順水推舟,還好你不為所動,他賺不到咱們的錢。因為以前我曾請另外一位易經命理師來家中看風水,他看到你的照片,就說過:這孩子以後會更棒,因而做此連結。

 

為娘的兩本鐵板神算,一本寫著:兒輩前程好,只是吾憂心,一子送老。另一本寫著:子女秀發,大慰心懷。而前世今生算出:為娘是節儉的睿昭皇后,而你是宮殿裡的人,因感恩為娘的關懷,今世轉世做為娘的孩子,來回報因果,願此孝心,讓為娘快樂。

 

確實是這樣的,為娘自我兒小時候起,一次次的從我兒身上得到快樂與安慰,算是最好命的人了。人家孩子薪水自己存著,而你無私的每月給為娘奉上兩萬元的孝養金,讓為娘在親朋好友群中面子裡子做足了,也驕傲極了。有的父母付出了許多,但都不一定全部能得到好的回報,這應該是跟因果有關係吧?父母獨好,孩子不好,這不算好。孩子獨好,父母不好,亦不算好。只有父母、孩子都好,互不讓對方耽心,那怕只是生活過得去,但人平安、平順,就勝過一切了。

 

其實,養孩子就像賭博一樣,下了大把的注,最後不一定贏。如果一路開始到終了,都是順風,當然最好。有時一開始嚐到甜頭,中途突然轉了風向,只要沉著應付,繼續下去,也許有機會扳回一城。有的人遇到轉了風向,亂了心,意氣用事,愈來欲變本加厲,終導致雙方距離變得遙不可及,讓自己變成大輸家,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一個人。所以父母與兒女之間的相處也要有智慧才能遇事得到解決。

 

明天13號是我兒的36歲生日,為娘今天花了一天的時間,再度回憶起屬於我們母子倆的若干趣事一笑,做為祝賀。自你成家後,為娘覺得養家不容易,所以每次生日都會包一個大紅包與你。今年,你看到為娘身體不好,常需要買補品,因而說:紅包改為象徵性的1680元,讓為娘好感動你真是一個貼心的孩子。

 

為娘早就學著做一個平時不回憶,只看最後結果的人,所以我兒現況是為娘滿意與欣慰的。感謝上天、感謝我兒、也感謝自己。感謝上天的成全、感謝我兒的爭氣、感謝自己前世做得好,才有今世好的果報。在此祝福我兒生日快樂、事業順利、家庭圓滿、心想事成。

257.png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