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也是穿了這件舒適的洋裝,頭髮盤上去,並不美啊?可能是我的神情及講出的話美吧!


《病中記事》

 

 這幾天我的身體出狀況了,莫名的頭痛一直延申至背脊整個拉扯著,症狀和上次大病的狀況一模一樣。我猜想是天氣太熱把我熱壞了,再加上營養不足所致。

 

 我先試著關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呼吸,一剎那的不痛了,可是過一會兒又來了,所以我還是去上次那間中藥店抓藥,仍然是醫師娘坐鎮,我從未見過醫師本人,那掛著名做啥?

 

 我說情形和上次一樣,妳還記得要開什麼藥吧?她說:知道!拿了藥一看我說:這次是藥粉?上次是藥片ㄝ!一樣是6包藥200元!回去我吃了一包、兩包、三包藥一點進展也沒有,第二天我一早就去詢問醫師娘…

 

 我劈頭就說:為啥每次都要開第二次才會好?我的症狀一點進步都沒有!我又說:是不是第一次是試著投藥?她說: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下藥就不一樣了。

 

 她問我:妳舊藥帶來了沒有?還有三包我拿給了她,一會兒她拿了新藥給我,我說:多少錢?她說:不用,是用舊藥換的。我一看果然只有三包,這次改成藥片了,可是依然─無效…我想起第一次找她,也是吃了一半無效再找她,她沒有換掉舊藥又跟我收200元,好狠哪!

 

 晚上本準備再去換藥,路走一半我就想:這間已經兩次了一點進展都沒有,附近中藥店那麼多,為啥不給別人機會呢?於是我就來到一間,跟醫師有過一面之緣印象很好的xx堂。

 

 有一次二姐夫要幫我和兒子寫如意畫,需要珠砂,其它中藥店都說沒有,這位醫師一看到我就說:這麼漂亮的小姐有什麼事嗎?我說明來意,他笑容滿面的說他沒有,不過可以告訴我,要到哪裡去找比較容易找得到?所以我對他印象很好。

 

 不是因為他誇我,我才對他印象好,而是他長得一張真誠的面孔及說話誠懇。有的人講奉承的話會讓人毛骨慫然或者很呕心的!

 

 推了門進去,有一位婦人買完藥正準備離開,我看到醫師打開一個塑膠盒要請她吃黑棗,婦人揮手示意不用,兩人推拒了幾下,婦人看到門外的我就離開了。

 

 醫師手上還抱著大盒子,滿心的關懷無處抒發,就把盒子往我面前遞,笑容滿面的要我吃,我就順水推舟的拿了一顆往嘴裡送,醫師自己也吃,他又要我再拿、三拿,醫師剛脆拿個塑膠袋裝了好幾粒給我帶走,好好笑ㄛ!生意還沒開始做就猛吃人家的,醫師也有意思,錢還沒賺到就貼老本囉!

 

 我說明來意,他一邊準備藥一邊跟我聊天,藥包好了除了藥還有幾小包仙楂片,8包藥才140元,前面那間6包就要200元。我問他這是幹什麼的?我指的是仙楂片,他說:是給妳當零食吃的,好貼心的老闆ㄛ!

 

 我正要離開,無奈天留人─外面下著很大的雨,他說:妳坐坐我們聊聊天。剛才他包藥的時候,我已經講了一些人生的道理,讓他一直說我又漂亮氣質又好,又像菩薩特意來告訴他這些…

 

 此刻我又講了許多,當然我不忘跟他說:做為一個醫師是很容易累積功德及累積罪惡的,如果私心騙了病人,病人不知道但老天爺都知道,一定會來算總帳的等等…

 

 後來不知怎的,我從他的話中聽出他是單身,現在驚訝的是我了,我說:你相貌那麼端正,看起來好年輕,竟然沒有結過婚?他說:有的人或許是為修行而來。這話我懂,難怪我講的那些話一直讓他點頭稱我是菩薩。

 

 過一會兒,他哥哥回來了繼續跟我聊,他哥哥長的很正直講話很有分寸,後來聊到我的家庭,當然他們也就知道我是一個人囉!從那一刻開始我發現他們倆兄弟更熱情了,竟然邀我和他們一道用晚餐,還不好意思的說他們是吃素。

 

 這種情境,我怎麼可能答應呢?趕快起身走掉囉!他就是有一付氣定神閒的外貌,讓人樂於跟他講話,但我響往的仍是平行線的交往,沒有任何牽扯,如果有緣一聊就讓上天來安排吧!

 

吃了他的藥,一次比一次進步,這才是正確的藥。是上天安排第一間無效我才找上他嗎?還是上天欲藉由我的嘴裡告訴他提醒他一些事嗎?無論如何,至少讓我知道以後身體不舒服,有一個正確的去處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