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91895_m.jpg

這就是昨天的隨意穿著!


                    《變調的桃花》

 

 老天爺:是您在試鍊?還是在捉弄我嗎?在我好不容易放下了一直以來最難抵擋的桃花之後,您怎麼又…雖然我今年是桃花旺的一年,您就不能行個方便讓它pass過去當做沒有一樣嗎?

 

 昨天出去逛,到了一個賣中藥的攤位,想到家裡的枸杞快沒有了,這攤有賣美國進口的有機大枸杞,讓人看了很是喜歡,600公克裝的一包300元,我看了又看,再拿旁邊小包苗栗公館的小枸杞來比較,理所當然的放下了小枸杞。

 

 男孩說:妳買兩包我算妳550元。我翻一下小錢包心想:可能沒這麼多吧!我順口說:兩包500元,邊說邊把一百兩百的湊著,剛好五張,我說:通通給你啦!所以生意就成交了…

 

 男孩靠過來跟我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妳好親切ㄛ!妳知道妳身體的問題在哪兒嗎?妳是長期營養不足、腦部缺癢、腎氣不足、坐骨神經痛、荷爾蒙失調等等…這小子一口氣列了一堆我心虛的項目。

 

 我只聽沒講話,他說:我教妳該如何改善身體的問題,說完他拿了一張名片出來,在背後寫著─野泡粉光參、天麻、西藏紅花、黃金蟲草─並說將這四味藥材磨成粉服用個兩灌(一罐8兩),就能讓身體獲得真正的改善了。他說:外面中藥店相同份量的藥材要賣一萬八千元,而我現場磨給妳看,只要一萬五千元。

 

 我說:我沒收入,老公走了,我要問兒子?他說:妳兒子多大了?結果真巧他和我兒同年,他說他自小母親就過世了,父親在他16歲那年也走了,有一個哥哥長期在大陸做生意,在台灣他是孤單一人,為什麼會跟我講那麼多話,就是看我很親切,想找我講話…

 

 男孩長貌端正山根高聳,這代表他身體根基及抵抗力不錯。酷似我以前的一位超忠厚老實的同事,個子相當高,體格很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牙齒全是黑黑的,我猜:應該是長期吃檳榔造成的。

 

 他看我不講話,就說:那我先送妳一些吃吃看,妳下次再跟我買?我說:好!吃了有效我就買!

 

 他就現場抓了這四味藥材放在研磨器中磨成了很細的粉末拿給我,他說:這付藥材前兩項很普遍,價格貴是貴在後兩項,因為取得不易,尤其是西藏紅花常會缺貨。這些送妳的藥粉約價值兩千元,妳一定要吃ㄛ!我怕妳不好意思所以不吃。

 

 我說:不會!我是成全你的心意。我又說:ㄟ!我不會吃了明天起不了床了吧?他說:怎麼會呢?這是對妳身體很好的東西。

 

 我說我在吃長庚的中藥,他說:那些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針對妳身體真正的問題去做改善,那只是改善妳表面的問題。這句話說得蠻有道理的。

 

 他又告訴我要早上出來運動走走,我說:我是下午出來,他說:一定要早晨空氣新鮮含氧量足運動才有效,什麼下午、晚上甚至那種關在健身房運動的人,根本沒有用。這句話也有道理。

 

 他說:他看到我的坐骨神經有一點小小的移位,要我不要側睡,要自然的正睡,我說:專家都說要側睡,他說:那是不對的。昨晚我睡姿轉正就是不舒服ㄝ!後來還是以側睡開始…

 

 他在其間不時穿插的說:我可不可以做他的女朋友?我只當他開玩笑沒有吭氣。可能他聽到我經濟有困難,最後他說:假如我答應做他女朋友的話,就免費供應我調養身體的藥材,而他就可以補足我的荷爾蒙失調了。

 

 我說:你在開玩笑吧!你和我兒子一樣大。我心想:雖然算命的說我容易碰到比我小的,曾經交往過最多比我小9歲的,可是小20多歲實在是蠻離譜的啦!他說:他交往過年齡更大的。他又說: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追妳?我說:那些都是已婚的,有什麼用?

 

 他說:已婚的當然不好,我是未婚的有何不可?我說:我是拜佛唸經的。他說:拜佛唸經沒有說不能交男朋友哇?嗯!說得也對!我說:你可以交正常的女朋友啊?他說:他算過命,交不到女朋友,一生也不會有婚姻。

 

 我說:那一年出生的馬兩數最多,命很好ㄝ!他說:他高到六兩。哇!難怪他那麼聰明,那麼能打動人心,他不世故,是一種純真乖巧但又不失男子氣概的魅力取勝。

 

 他又說:妳一定沒有碰過像我這樣的生意人,送妳這麼好的藥材,我說:對!他重覆了好幾次都說我長得像他的什麼人,讓他覺得很親切…

 

 我果然親切吧!和他磨姑了那麼久。他要我打電話給他,並且把手機遞給我,要我將我的電話輸入,我沒去接著,我怎麼可能留給他呢?

 

 撇開我自己來談他,這一套不論是真是假,他確實能打動人心,好多老主顧都主動上們,老媽媽們和他打鬧的互動很可愛,雙方都在互相撒嬌,他是那種晚輩的撒嬌,但是老媽媽的嬌瞋猶勝於他。

 

 就連他要我做他女朋友的那種純真毫無邪念的表情,在在讓人覺得心疼,那只是一種戀母情結,因為自小沒得到母愛而來。有的人不用開口,用眼神就能侵犯人得逞了。

 

 我看得出那些老媽媽們很疼他,讓我想到我兒是幸福的,父母雙亡的他確實是蠻可憐的,他還說:要我當他女朋友其實是想找人說話。

 

 昨晚把他送的藥粉裝了罐,有半罐之多,不只兩千元ㄝ!一萬五除以四等於三千七百五十元。睡前我吃了一小平匙,晚上睡得不錯,早上還活著起床呢!早上空腹再吃一小平匙,吃著他送的藥粉,其實心裡有著感動,平白無故的人家幹嘛送妳,妳也許永遠不出現了。

 

我知道這又是一位小貴人來提醒我注意身體的健康。今早,我照他的話早上去公園散步唸經了一個小時,然後再回來做例行的事。我很感激他對我的指導,希望上天破例的給他一個女朋友和婚姻。不是說過:相隨心轉嗎?他在毫無把握掌握我之下就幫了我,這就是做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