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牠的長貌四不像,有點像雞,也有點像鷺鷥!總之,牠是一個可怕的劊子手啦!


尋覓三部曲!鳥兒的尋覓本能,是天賦的嗎?




恐怖又驚心動魄的拔河五部曲,嚇人哪!



你瞧!我的胃都扁了,美食就在眼前,這個叫做人類的,莫名其妙的阻擋了我好一陣子,煩ㄝ!如果不是因為我太小,剛脆連妳一塊兒吃掉算啦!

蚯蚓爺爺:也許你前世吃了鳥兒,鳥兒來討回公道了。如果不是的話,鳥兒欠你的,將來也必定要償還你。你一路好走,多唸阿彌陀佛,來世不要再為蚯蚓,地底下潮溼黑暗的日子對身體不好,哪能久住啊?

 

《對不起!沒能救下你》

 

 前天在公園繞走第二圈的時候,看到土地公廟旁的工地鐵皮牆邊,有一隻落單長相奇特的像咕咕雞又像鳥兒的禽類,因為牠的長相異常,所以我立即拿出了相機拍它。為了怕牠害怕,我不敢靠得太近,但愈拍就愈想靠近拍清楚點,於是我從旁側慢慢的靠近牠…

 

 牠看了我一眼,後又低著頭,我也不以為意,正好可以拍牠不同的角度。突然我發現牠的尖嘴在拉什麼東西,因為有段距離,所以看起來是很直像鋼筋一樣的東西。

 

 牠竭力的像拔河似的身體向後傾一直拉,被拉出的東西愈來愈長,我腦海裡突然閃過:不會是蚯蚓吧?繼而一想,這麼黑又超長的,蚯蚓不是這個樣子的啦!可是如果是鋼筋之類的,牠拉出來做啥?難不成是練角力?不可能的啦!

 

 我好奇的一直看下去,想看牠這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等拉到長的嚇人的時候,整個東西被拉出來了,是一隻奄奄一息又粗又長的蚯蚓,但牠的長度突然縮短許多變回原形,只是比一般普通的蚯蚓長很多。我稍稍靠過去一點點,遠遠的看到蚯蚓的頭部輕輕的動了一下,知道牠還活著…

 

 一會兒怪鳥咬住蚯蚓用力甩,我再靠近一點用手趕牠,牠嚇的立即放下了蚯蚓。我對那隻怪鳥重複的說:你不要吃牠,你可以去找別的東西吃啊?於是我和怪鳥對峙著,我一直對牠懇求,牠也看著我。過了好一陣子後,牠無視於我的存在逕自走向蚯蚓,我就蹲下去假裝要揀東西丟牠,牠才又停住了…

 

 蚯蚓趁此空檔準備往土裡鑽,無奈牠的身軀龐大行動遲緩,還沒多大進展,怪鳥就一嘴將牠拉了出來。怪鳥心裡一定想:敢給我跑掉,別做夢了吧?還有妳這個人類真奇怪,我已餓了好幾天,總算有靈感告訴我說:在某時某地,解我燃眉之急的食物就在這兒,這份飽餐是註定好了的,妳來攪和啥子?

 

 此時已有幾個路人注意到我的行為,而在一旁觀看著,我對著一位好奇探頭的先生說:這隻怪鳥要吃蚯蚓,我叫牠不要吃,可是牠一直不肯走ㄝ!我咕嚕咕嚕的講著,他只是笑著講著不關痛癢的話。

 

 我覺得孤力無援,又不敢去挑走蚯蚓,怕阻擋了上天給怪鳥的食物,只希望牠能澈悟,自動放棄另覓他食。怪鳥能看準時地,將地底下的蚯蚓給揪出來,這種天賦能力不是上天給予的,是什麼?蚯蚓自衛的能力也很驚人,牠能將身軀延長至若干倍,竭力的抵抗,真是一項驚人之舉。

 

 我正在等待看看有無變化的時候,怪鳥可能經過思考,決定不把我放在眼裡而快刀斬亂麻,牠快速的走近蚯蚓,把蚯蚓叼到旁邊一平板地上啄牠,我知道大事不妙了,怪鳥已被即將到口的美食沖昏了頭不顧一切了…此時我身後有一婦人開口講話,我轉身回應她後再轉回頭,蚯蚓已經不見了。

 

 婦人說她親眼看見怪鳥一滑溜就把蚯蚓吞進去三分之二,剩下的一小節,再一滑溜的整隻吞了下去,吞完後就展翅高飛到樹上去了,留下了悵然若失的我在那扼腕、懊惱著…

 

 懊惱自己沒有果斷力,想救蚯蚓又沒有積極的行動力,光懇求有啥用?不是什麼生物都有慈悲心的,即使確定怪鳥聽得懂我的話,可是到口的肥肉誰願意放掉?搞不好牠已餓得受不了了。我應該請觀看的人到旁邊廟裡拿個臉盆蓋住蚯蚓,這樣蚯蚓就有時間鑽到土裡去了,而怪鳥也不可能掀開臉盆,就會失望的走開了!

 

 平日悠閒慣了的我,很少碰到迫在眉睫需要決定的事,所以少用的腦子總是慢半拍。回去的路上,我一路心情低落,懊腦自己怎麼那麼沒用,對那隻長命百歲的蚯蚓爺爺我有著深深的抱歉,沒能果決的即時救下牠,希望牠能原諒我。如果以後再有類似情況,我就知道如何指揮人協助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