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後的自信》


回溯三年前也就是2006.12.23日寫的“自信”一文,當時覺得已整個交待清楚了,但現在看來,其實只交待了一半…而後半段卻是之後培養出來的,也是重要的關鍵呢!


這重要的關鍵指的就是男女感情部份的認知。異性通常在每一位男女來說都是充滿了魅惑,那陽剛、那陰柔,是多麼的令人響往啊!尤其是長貌端正的人,更是許多男女夢寐以求的伴侶人選,這應該就是大自然賦予人類之間的天性─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吧!


男女相交變成情侶再結為夫婦,其中的轉折變化是漸進的,同時雙方的忍耐度也發揮了應有的功能,但是這些都暫被新婚男女交融的喜悅而蓋過,變成小事一樁了。


三年過去了,新婚的喜悅一般最多維持三年,雙方就已經變回原形了,也就是恢復了自我意識不再客氣了。此時如果其中一方不忍耐,問題就會層出不窮。


明爭暗鬥也好,意氣用事也好、掌權抓權也好,你(妳)不讓我為王,我就不讓你(妳)好過?當然最後還是有一方會忍耐的,所以大部份的婚姻都可以維持著…


冰凍三尺到最後,就算檯面上平靜並不代表內部深層沒有波濤洶湧,結果就暫時忘了自己是有家室的人,而重新開啟環顧四面八方花花草草的興趣。家只不過是個睡覺的地方…


膽子小一點的,只有任由心中萬馬奔騰,隱性的想想就好,但從未放棄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到來,再一飛沖天殺它個片甲不留,大唱:今夜我想喝醉…醉在妳的懷中…。


因為願意坦然面對男女相交緣起緣滅的公式,也親身經歷過知道男人腦袋裡對女人的想法,更暗中做過許多統計,所以我的醒悟、看透,絕不是一夕之間成就的啦!


自信就是因為明瞭真相所以拒絕。自信就是因為明瞭真相可以冷靜。任事情的表相再美都視若無睹。很多女性是明知不對還要往下跳,就是沒有自信不敢確定嘛!以為自己或許是個奇蹟是個例外…這叫做掩耳盜鈴啦!


如果明瞭男女緣起緣滅的公式,就可以冷靜的選擇適合的對象,不會被他人的外表或某些突出的條件所迷惑,失去了正確的考量。很多事面對雖然少了霧裡看花的美,但是若要選出踏實牢靠的對象,只有培養好自信,才能真正選出跳脫一般例外─耐操耐磨的穩定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