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而為》

 

上天真是厚愛台北人,常給我們送禮物就在剛才下起了傾盆大雨讓我好感動喔!想到許多大樹及花花草草可以得到滋潤,好替它們高興喔

 

我正和小妹在一起,她今天體檢完畢來找我忘了帶傘,我陪她去買傘,聽到我說:下雨了,好棒喔!小妹說:妳有毛病啊?我說:老天的恩賜降雨不該感謝嗎?雖然我也沒帶傘,但我覺得大地需要雨水勝過一切

 

昨天去看朋友小佩,小佩說:新聞報導俄羅斯乾旱妳知道嗎?小佩知道我要去俄羅斯旅遊。我說:不知道,最近沒有看新聞。小佩說:五星級飯店應該不受影響吧…

 

晚上我打電話給廖老師,跟她說俄羅斯38年以來最嚴重乾旱的事,廖老師沒有特別表示什麼,我尷尬的自言自語:那就再看看好了…電話掛上後,我馬上在電腦上搜尋有關俄羅斯乾旱的相關報導看了又看…心想:明天去請示媽祖娘娘好了…

 

今天一早起床漱洗、早餐後,我就將防曬行頭穿戴整齊,騎著單車直奔慈祐宮,我要去請示保佑我最細心的媽祖娘娘,請祂給我意見?

 

本來媽祖娘娘不想回答的,我虔誠的一直求,媽祖娘娘才應允,籤上寫:於今莫作此當時,虎落平陽被犬欺,世間凡事何難定,千山萬水也遲疑。

 

我沒看解籤書直接請教解籤先生,我說:我要去旅遊,可去否?解籤先生說:是不是費用已全繳成定局了,如果是的話我就不表示意見了。我說:付了一部份訂金。

 

解籤先生說:虎落平陽被犬欺怎麼會好嘛?我說:唉呀!沒有先來問就答應人家了,真不好意思!解籤先生說:以後要先問再決定要不要答應人家才對…我說:以後知道了。立定決心後,覺得心裡好輕鬆喔!

 

想到乾旱就想到食物洗不乾淨,食物洗不乾淨就會生病,在遙遠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病,可麻煩著呢!不就等於猛虎下山被犬欺,任人宰割了嗎?人都有趨吉避凶的本能,何況是明知凶險怎麼可能再自欺欺人送上門去呢

 

回到家我第一通電話打給廖老師跟她道歉說:我不去了。第二通電話打給阿羅也說:我不去了。阿羅說:錢不能退喔!因為是別家旅行社,不是她的旅行社。我說:妳看著辦好了?

 

第三通電話打給恆安禮儀公司的駱小姐跟她說:祖墳整修不用趕工,農曆7月前還有足夠的時間。第四通電話打給台北府城隍廟,將中元法會再調回初一的第一梯次

 

決定不去時,我就做了最壞的打算,一萬元拿不回來了。一萬元能換得9天的平安順利還是值得的。如果不平安,想用一萬元來擺平,可就不一定能辦到了

 

還是怪自己太衝動忘了先問過神明,神明知道我身體的耐力、知道當地大自然的變化,當然會幫我、為我著想的。只是對廖老師及阿羅非常抱歉,如果能退一半錢,我就請她倆吃飯好了,現在當然甚麼都不能講囉!

 

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像是住在皇宮一樣,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生活舒適、精神愉快,外面哪有在家好呢?在外吃又吃得不健康、水又無法喝得夠、睡又不能睡飽,3540度的大熱天有啥好看的?還不如吹著冷氣跟可愛的大家說說話,你們說:對不對哇!

 

剛才進門看到有阿羅的來電顯示,回撥後阿羅說:廖老師照舊參加,我的訂金退一些,要我明天再跟她聯絡

 

我想:這樣總算皆大歡喜了。廖老師本就是準備一個人去,是阿羅主動牽線讓我加入,現在只是又回到原點而我卻從其中領會了許許多多,包括體會將要參加旅遊的快樂,及好不容易解脫出來的快樂,真個是吹皺一池春水,干卿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