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拍了幾張小鳥覓食鏡頭


 


《隨想》


我每天上午的時間是固定奉獻出去的。起床後漱洗完畢把大燕麥片加玉米粒倒入山泉水放進電鍋蒸熟,等我功課完畢回來再享用早餐。


家旁邊的公園是我私人的道場。我從出門就開始唸大輪金剛陀羅尼37遍。在職時,有一天小青拿了一本經書給我看,首頁寫著在唸經持咒之前先要唸大輪金剛陀羅尼37遍,爾後唸的經咒才有效。我是乖寶寶就照著做,將之背下來了…


曾經看過書上寫著:人常接觸電器因而身上帶有許多電磁波,欲消除電磁波早上可以赤腳踩在泥土上15分鐘,電磁波就會被釋放出來了。所以我前15分鐘是赤腳踩在公園泥土上一邊唸經一邊擺動手臂,15分鐘以後我才穿上鞋子到處走動…


小妹每天上班會帶米到四周灑放給小鳥吃,有一次我去找她看到了這些好的行為,就印在心裡了。有一天我也去買了一斤糙米準備帶到公園給小鳥吃,可一連幾天我總是忘了帶,每當看到公園許多嘰嘰喳喳的小鳥在地下覓食,好懊惱自己的忘性!


有一天我終於記住了從冰箱拿了一部份出來,看到小鳥灑向牠們反而嚇跑了牠們,後來我就灑在小鳥喜歡逗留的地方偷偷在一旁瞧著,哇!牠們真的有吃ㄝ!這個遊戲好好玩喔!


我剛開始轉戰公園唸經的時候,那時滿懷雄心大志,有一天看到一對男女,男的在做柔軟操,女的站在那兒沒事的樣子,他們身邊有一台輪椅,輪椅上坐了一位包著頭巾穿著袖套戴著墨鏡的老婦人把頭垂的好低,低到離譜的地步讓我看了好難過…


我心想:這對男女一定是兒女帶母親來公園呼吸新鮮空氣的。我看到他們一起扶母親站起來再坐下…我忽然不知從哪來的勇氣走到這對男女身邊說:她需要的是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身上、手臂、腿或腳都可以,當然她自己不會說,這需要你們主動做,這樣她才會舒服…


那位母親馬上搖頭,表達她不需要的樣子,我也就不再說話了…


他們仍然每天來公園,有時是兒子一個人推著母親來,大部分是女兒一個人推著母親來,我要自己再也不要多話了,也不要去看他們了,我也盡量不靠近她們常待的範圍…偶而靠近了,輪椅上的老婦人竟會抬頭看我ㄝ


這幾天不小心眼光瞄到他們,我沒看錯吧!他們把母親的腳放在自己的膝蓋上從小腿開始揉捏按摩著,左腳做完換右腳,母親很主動喔!這幾天天天如此…有時我發現兒子的眼光,從公園的對面向我掃射而來,彷彿告訴我:我們照做了,妳看到了嗎


豈止看到了,簡直是開心透了,就像是灑下一粒種子,並無期盼它一定要開花結果,結果它冒出芽來了…也像灑米的時候,鳥兒全不見了,蠻氣餒的問自己以後還要灑嗎?今天好多好多的小鳥過來一粒粒米的啄著,看了真是開心呀…


我突然想起小妹告訴我有一天她差點睡過頭耽誤了上班那時她聽到耳邊有許多鳥聲嘰嘰喳喳的吵醒了她她一看錶唉唷快遲到了小妹說她房間沒有窗戶隔壁都是牆和房子根本不可能有鳥聲這個事件讓我印象深刻,小鳥報恩來了叫小妹起床,你們說是不是很溫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