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下》

 

從小,我就知道要交比我年長的朋友,很慶幸的,在人生旅途中,有幸碰到了幾位超棒的益友,從他們那裡,學到了不少的秘笈,雖然免不了也交過一些損友,但我不在意表面的失去,我在意的是從背面學到的教訓,來警惕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再次被人傷害,或無意中去傷害到別人!

 

我有一個發現,交一些人面廣的朋友,收獲是一般朋友的N倍,尤其是各行各業的生意人,她可能是妳的美容師,也可能是妳常洗照片的相館小姐,他們每天人來人往的看到或聽到了許多故事,今天這位顧客來訴訴苦,明天那位朋友來講講自己得意的訣竅,從其中,就能讓我們學習到做事成功的方法,或是了悟失敗的原因,我們就能不費吹灰之力,而能將別人付出代價的成果,輕易的擷取過來,這不是偷ㄛ!是用腦子光明正大的傳輸過來ㄛ!

 

一個沒唸過書的人,她怎麼知道?如何巧妙的對付有外遇的先生?讓他不敢囂張、投鼠忌器,繼而沒皮調的回頭?一個未婚的小姐,她怎麼知道婆媳、親子間該如何成功的相處?這些都是從外來,許多人親身的經歷而來,而我們卻輕而易舉的拿到了標準答案,在我們有一天面臨了類似的事件,加以成功的套用,這不就變成我們的智慧了嗎!

 

自己一個人閉門造車,所得的成果畢竟有限,就像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一樣,雖然默默的耕耘,也會有一定的成果,但是有的成果,卻是要用相當的代價換來的,我們能有多少本錢去損耗自己有限的真氣呢?朋友!就是你最好的老師、最好的手足,也是最好的顧問,用我們的真心付出,換取他的真心對待,這不是互相利用、各取所需,而是最完美的雙贏啊!

 

星座專家唐立淇說得真好,今年是水瓶的我,自我發現之旅,是我放下身段,回歸基本的開始,我會思考和朋友、家人之間的關係,還有自己做事的方式是否該修正?也會徹底的思考事情的本質,放下身段,腳踏實地的作規劃管理,我覺得忽然間,自己內心的天眼全開了,我看到了許多以前看不到的東西,心情豁然開朗,只要心想的,就一切都在掌握中了,希望經過無數的淬煉以後,自己能脫胎換骨、讓人耳目一新!

 

希望你也和我一樣,放眼望去,能透視人生所有常態的運作,獨出緲緲紅塵之上,做一個耳清目明的人,這樣,還有什麼事能難倒我們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