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共買了兩個法國的髮ㄎㄨ照起相來沒有原本的亮ㄝ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真是愛極了這句話!不論是安慰自己的頭腦智慧、行事能力、所擁有的,甚至是女人最重視的長貌,通通適用。有了這句話幫我遮風擋雨,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做一個永遠樂觀、開朗的人…


好久沒做自己喜歡的事─照相了。因為我發福了、因為我的髮型不好看了…發福當然不適合照相,那是浪費時間,反正再怎麼照也不會好看。


至於髮型,如果沒有特別的事要見人,我就懶得去燙染或整理了,12月初有一個喜宴要參加,我就忍忍忍,忍到上星期五才去燙染。回來一看,哇!跟獅子的頭一樣膨鬆!我心想:暫且忍耐吧!過些時候就自然了…


即使是不太順眼,我仍每天攬鏡觀看,呵呵!我是想把眼光變拙,讓自己眼裡出西施啦!可是,眼光怎麼那麼堅強、頑固啦!害我每天一照鏡就黯然傷神…


一直到今天心血來潮,試著戴著新光三越周年慶時買的天價的晶亮髮ㄎㄨ,終於好了一點,有了一點希望我就想拍照看看…


當我想到許多人身材比我現在還糟,當我想到許多人髮型比我此刻更不好看,她們都沒事,我黯然傷神個什麼勁?我只要一出門就可以找到自信、得到安慰ㄟ…


真好笑!要說服自己讓自己心平氣和,非得要這樣大費周章的跟自己對話…所以我喜歡獨處,不喜歡無止境的熱鬧,那樣我就沒有了跟自己對話及好好思考的空間了。


今天的我有滿腹的疑惑,明早起來的我,問題已經完全解決了,又恢復了往日的笑容與自信。我的樂觀與自信就是因思考及說服自己而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