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現形記》

 

戰國時代從古回到今了,餿水油風暴愈演愈烈,戰吧!打吧!最好拼個你死、我活,才能適者生存、劣著淘汰。怨!是大家內心唯一公認的目標。

 

怨政府無能。你有沒想過,如果政府真的無能,就當縮頭烏龜根本把事件壓下不往上報了。難道它不知道報出來會遭到何種後果?但是他寧可被謾罵,也要本著愛民的胸懷,讓大家知道真相、得到警惕、找回健康。

 

怨商家無義。我愈來愈同情商家了,看到它們那麼多的產品一一下架,辛苦成果被當廢品,連不相干的我,看了都心疼。它們在不知情下,買到了餿水油,現在必須承擔名聲毀譽,甚至再也站不起來,生意就到此為止的風險。如果是我,上榜的就永不錄用。

 

商家怨人民無情。商家退款不乾不脆,惹得民怨,還規定退一半或以餘貨退款,不去想真正該賠的,是人民吃下肚無形風險的損失。剩下的物品既未吃,又何須賠償呢?如果以吃下肚的風險來衡量,商家應該賠得更多,所以不要再怪人民情緒失控健康無價啊

 

怪就該怪始作俑者。不是政府的GMP砸招牌,而是強灌公司以李代桃僵手法竊取了GMP招牌掛上,讓人民誤以為是經過GMP認證的產品。政府是無辜的。

 

總之,大家都沒有錯,冤有頭、債有主,要怪就要怪始作俑者。希望政府能開例重罰,可是台灣的民主也同時保護著不法者的權利,沒有立法、沒有先例,是不能隨便判死刑的。所以,不要再給政府壓力了,台灣太民主、太人性化了,雖然兇手判死刑立即槍斃並不為過。

 

雖然現在人心惶惶、無所適從,但是,你寧願什麼都不知道,仍舊每天吃著餿水油快樂的過日子?還是寧願現在悽悽慘慘、耽耽心心,但是頭腦清明的選擇健康的油品吃下肚?你說嘛?我想大家都會選後者吧?

 

政府很辛苦呢?食品衛生局人員想必常在辛苦加班,否則成果一一顯現,是從何而來的?聽說還要聞臭油檢驗,這豈是你、我願意做的事?就讓我們心平氣和的靜待事情發展,不要亂了心。

 

我總覺得發現餿水油是一件好事,如果沒被發現,我們及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被荼毒著,這樣不是更可怕嗎?這個教訓,至少讓所有商家繃緊神經、不敢大意而小心行事,否則就是關店倒閉一途。政府得到教訓、商家得到教訓、人民得到教訓、不法者得到教訓,這是四贏啊?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