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59212_m.jpg

這家的鵝肉真是鮮嫩極了~

451460830_m.jpg

吃啊吃的~最後吃精華肉塊~

451467615_m.jpg

以前未詳看它的招牌~以為是天仙鵝肉它的點數可以

累計~昨天我就親眼看到一位婦人拿了10張點數換了一

份免費鵝肉~老闆是黃昏時才來~所以他白天應該在別

處做生意~搞不好就在你家附近呢~不吃則已~要吃就要

最好的~

 

《近在咫尺的美食─鮮嫩鵝肉》

 

自從知道人體的健康是需要動物性蛋白質(肉類)來達到平衡,自從知道了鵝肉在世衛組織排行榜是肉類的第一名,我就再度關注哪裡有好吃的鵝肉?不知怎的?對吃我非常挑剔,也很會辨別食物的美味,也許這些都是前世留下的記憶和本能吧?就像我挑服裝總有自己獨到的品味一樣?這是無法理解的。

 

若干年前在舊家時,曾經吃過附近嫩又好吃的鵝肉,還來不及重新再去尋找它們還在不在,我就找尋別家了,因為那個地方我很少去了。

 

有一次逛到台北後車站附近的xx街,發現巷子裡有一間三十年的鵝肉店,顧客非常多,我就好奇的進去品嚐,結果鵝肉好硬,我一向是點鵝腿喔!有名、大隻又不貴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嫩又好吃。

 

外甥女家附近(靠近台安醫院巷子裡)有一間鵝肉店,它們的鵝肉就不錯。那次是和大姐以及大姐外孫去吃套餐,那不算數,和人同桌吃飯不能隨心所欲的盡興。於是我去了第二次,單獨點了一隻鵝腿,結果還好,可是不如想像中的棒啦!但比台北後車站那間好吃多了。

 

我在想:鵝有分大、小隻,應該是小隻的比較嫩,大隻的無論如何都不會嫩吧?而且大隻看起來堅硬無比,台安醫院那兒的看起來就水份很多的樣子…

 

既然要找看起來水份多的,那麼黃昏市場那攤鵝仙鵝肉,標榜著當天做的、不好吃免錢,每次很多人買的,我是否也該嘗試一下?

 

永春黃昏市場有好幾個鵝肉攤,以前我都是跟夫婦一起賣的那家買,後來我不吃肉了,當然就不會再去買了。鵝仙鵝肉是後來出現的攤子,人們總是趨之若鶩搶搶搶,我那時不吃肉當然不會湊熱鬧,就這樣的過了好久好久…

 

昨天經過攤子,我停下來打量它的鵝肉長貌,我發現它也是水份很多的樣子,經詢問鵝腿多少錢?老闆說:四分之一,兩百元賣一百六十元。嗯!台安醫院那兒鵝腿要兩百多,是有便宜!現在比的就是肉質了?一旁有試吃,我吃了一塊就知道它是我理想中的鵝肉。我問老闆:為什麼有的有名的鵝肉店賣的鵝腿好大隻、好硬?老闆說:那是老鵝,我們的不一樣,每天都是現蒸的。

 

好奇心勝過一切,為了想立刻知道同樣鵝腿肉質的答案,我跟老闆說:我買一隻鵝腿,住到這兒快十年了,我是第一次跟你買?老闆包給我時,還說了聲謝謝。

 

買的時候我剛吃了一個韮菜盒子一點也不餓,買鵝腿只是急著想證實自己的想法,回到家只想嚐一塊得到答案,沒想到鮮嫩可口的鵝腿讓我欲罷不能,不知不覺吃完了它。咦!不是不餓嗎 ?…

 

吃鵝肉我會剝皮,甚至一點油也都會去掉它,因為是正常鵝不是老鵝,所以腿不大,去掉皮和油和骨,肉沒剩多少?不過我終於證實了,近在咫尺的鵝肉才是最鮮嫩可口的。

 

吃完了去洗手,一沖水手就乾淨了。難怪說鵝肉的油脂不一樣。有的油脂沖也沖不掉,例如:蔴油或豬油。我在想:如果是在腸子裡,喝水沖不沖得掉?應該也是這樣吧?難怪鵝肉排名第一。

 

知道了就放心了,以後想吃就近就有最好的了。上昇、月亮魔羯的我,只要掌控、知道,就有了安全感。有時吃東西,只是為了證實什麼或者排除什麼?對自己有這樣怪異的行為,也很難理解,就順著感覺走好了。花 (以前鵝肉攤常出來現在很久才出來一次,要買可要碰運氣了?不過,可以先打電話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