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54300_m.jpg

阿婆假日賣的紅燒牛腱~筋多~肉嫩~湯頭香

451570680_m.jpg

阿婆平日有賣滷牛腱和牛肚~一斤都是400~同樣價錢我覺得買帶湯的紅燒牛比較划算~而出外吃牛肉麵肉質無法選擇~湯又太油~又不便宜~實在不符合健康和經濟之道

 

《美味的外賣紅燒牛肉》

 

有一次到中崙市場已經很晚,攤子快收光了,我看到有人在跟一個阿婆買桶子(類似自助餐店的紅茶桶)裡的什麼東西?好奇的湊過頭去看,嘴裡問著:在賣什麼呀?阿婆說:是牛肉啦!

 

我說:可以給我嚐一塊嗎?阿婆說:可以!說完就拿了一塊給我嚐,也拿了一點湯給我喝。哇!好美味的紅燒牛腱喔!雖然一斤要價400元,但想到小孫女愛吃牛肉,我就將剩下的半斤全買了下來,包括贈送全部的湯。我一塊不留的拿給了兒子。後來問他好不好吃?他說:不錯,很好吃!

 

過了一段時間,我親自燒牛肉給小孫女吃,就是我上次登的那一篇。那一天我才知道我們那兒本地牛一斤260元。第二天假日我又去逛中崙市場,想問清楚阿婆是不是天天有賣紅燒牛肉?阿婆說:只有六、日兩天才有。我隨口問阿婆:妳賣的生牛腱一斤多少?阿婆說:200元。哇!我們那兒貴這麼許多啊?肉還沒有阿婆的漂亮呢?

 

我也這才知道阿婆賣的紅燒牛肉是用本地牛肉燒的。阿婆說:妳今天要不要帶一點回去?平常這個時候早就沒有了,下次妳來不一定有呢?聽阿婆那麼一說:我說:好吧!我就秤了一斤半,連帶送了兩包湯。

 

第二天要拿給兒子,兒子說:冰箱放不下,要我留著自己吃。我這才有機會仔細品嚐阿婆的牛肉,真是好吃又嫩喔!送了一些給對我很照顧的芸芸,芸芸也讚不絕口。我講給兒子聽,說:這也是台灣牛又好吃。兒子說:那麼以後就不要辛苦燒了,買阿婆的就好了。我說:好!

 

阿婆紅燒牛肉的品質和我買的一樣,又燒得比我好吃,湯多又不油,她放的是洋蔥,我放的是蕃茄,兩相比較,洋蔥香多了。阿婆說:牛肉煮了會縮小,一斤牛肉煮起來只有半斤。這麼說一斤400元不貴喔!

 

那天特意去抄地址,想介紹給喜歡吃紅燒牛,又做不滿意的人。阿婆六、日上午八點半開始賣,直到賣完為止。她的許多顧客都是從遠地而來,一買就是好幾斤,阿婆會準備兩桶啦!我比較心細,問了她的手機號碼,如果要去會先打電話請她幫我留下。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318號前攤位。手機:0921-055187。不過阿婆說:她常會聽不到電話響,所以就請多打幾次囉!再要不然前一天打給阿婆的兒子陳先生,請他轉告也可以。陳先生手機:0932-023140花 (如果不挑產地,當然進口牛價格便宜許多許多了!)

 

(現在是2022年,見多識廣的我,嘴愈來愈叼,阿婆的牛肉已經無法滿足現在的我了,有一次經過,我竟然無動於衷,立刻走開了?真個是滄海桑田、人事已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