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菩薩無所不在


每一個人都有他過不去的關口。即使如我一般常常開導人,但自己偶而也免不了鑽入死胡同裡。杜拜旅遊回來、忙碌告一段落後,找一天我安排自己去全身按摩和做臉。


做臉的美容師是一位樂觀進取、心思細膩、喜說好話的女子。她問我:杜拜好玩嗎?我說:好玩極了!接著我滔滔不絕的把此行所見的新鮮事一一說給她聽,她張大眼睛聽得津津有味…


當我講到帆船飯店送的紀念品─除了名牌保養品之外還有提袋時,我說:這個提袋是此行唯一的一點小小的遺憾。


我把提袋的事告訴她,並說:人家這也給我?那也給我?她要提袋我就不好說我也想要。美容師說:那要看這個朋友妳還要不要?要的話,就明說。不要的話,就別說。交一個朋友,不容易啊?


美容師說:如果是我,我會坦白說,我也想要ㄝ?對方就會有所處理?然後我們再來抽籤或者猜拳什麼的?


我心想:是喔!人家怎麼知道我心裡所想的?生悶氣,真是白生了!我不說?對方怎麼知道我也想要?她以為我不說話就是默認了吧?


美容師適時的告訴我她的一個故事。她說:她生孩子滿月時,她的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玩伴,竟然只送了她兩包尿片。


我說:她是不是環境不好?或者人本來就很節省把錢看得很大?美容師點點頭…我說:可能人家有困難呢?美容師說:我才不管那麼多,她生孩子我可是送了很大的禮物呢!


美容師說:她當場就發作。她說:蛤!才兩包尿片?妳也太小氣了吧?對方不好意思怯懦的說:是少了一點、確實是少了一些?但─我不知道要送些什麼才好?

 正好她們是約好一起去逛街,於是美容師就挑了兩樣需要的禮物,最後當然是青梅竹馬玩伴買單,這樣就擺平了送禮事件。

聽了這個故事讓我好佩服喔?佩服美容師的敢說敢做,更佩服青梅竹馬玩伴的勇於認錯補救…美容師說:因為這個朋友我還要啊?所以當然要明說,否則以後怎麼走下去啊?


我的心結終於打開了,是我沒在第一時間反應,錯在我?是我疏忽了?不能怪人家不善解人意?不懂得讀我的心?感謝美容師的提醒,難怪說:菩薩無所不在?菩薩藉美容師的口點醒我、教導我做人處世的方法─以後有事明說,這樣就不會讓自己陷於不自在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