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心─殘而不廢》


昨天去城中市場逛,出了捷運西門站往衡陽路走。走到衡陽、博愛路口準備過馬路,聽到旁邊發出一些聲響,心想:是想引人注意光顧生意吧?不過趕著去逛街的我,無暇顧及什麼聲響直直往目標前進?


逛完、吃完晚餐回到原路口,想搭捷運回去。一路上我這才有閒情逸致左瞧右看,我看到路口有一位身障者在賣東西,剎時快速的掃描、檢視他的四肢,喔!確實是身障者。我再瞄了他的產品,有玉蘭花還有另一種花。


我從口袋掏出了一張百元大鈔抓在手心,我問:玉蘭花一包多少錢?身障者說:五十元。哇太便了吧我有一秒的錯愕與失望(外面推著輪椅走動的身障者產品一律一百元),人家拿出了一百元不想塞回去啦?我又想:買一包還要讓他找五十元,太麻煩了!買兩包不就成了,於是我說:我買兩包好了…


身障者說:妳可以挑選?我就做做樣子隨便挑兩包,心想:反正回去就黑了、謝了,挑不挑都沒有關係?我志不在產品?


身障者又說話了,他說:妳知道玉蘭花要如何保養嗎?我愣住了搖搖頭,隨後說:玉蘭花還需要保養嗎?不是回去就放一旁嗎?


他說:妳回去把一包(八朵)裝一盤,不能兩包裝一盤喔!在傍晚時分噴一些水(白天不能灑),或者手上沾水彈幾下,這樣就能延長它的壽命,可以保鮮一、兩天。


以前買過玉蘭花,沒有人告訴我這些?所以是原袋子放一旁,最多把口開大一點,但隔夜就變樣了。他跟我講這些,讓我非常感動。一方面是學到了保養玉蘭花的常識,一方面是內心歡喜遇到好心分享的人。這方法應該是玉蘭花販賣者的秘密


他貨物既出門可以不管那麼多的,花黑了、謝了更好,人家才會再買,他們才有生意做?也或許他有智慧辨別來買花者是別有用心志不在花所以也願意盡自己的一分心力來做回報他那麼認真的跟我講,那一顆心,比一般人更美…對他?我還是有點難過,他的眼珠子不能集中,好像有眼疾,身障加上眼疾,真是人間慘事啊?


我其實是不喜歡盯著人瞧,但他在講話時,我不得不看著他的臉。完了!我看到了他臉上有可以修正的缺點,忍不住要提點人家了。等他講完了保養玉蘭花的方法後,我說:我想給你個建議可以嗎?


沒等到他回答,我就說:以後鼻毛長出鼻子範圍,一定要修剪,否則會破財,這叫做財露白。講著講著我發現他的鼻相非常漂亮,是一位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人,這樣的人不可能亂花錢,除非是有人幫他花…


身障的人,賺錢本就不易,好不容易賺些錢,就被破財破掉,讓人真是為他難過,我能做的就是告訴他少破財的方法。


有一次去郵局,看到兩個警察在圍著一位老先生講話。我從旁側知道,老先生是遇到詐騙集團去提領大筆現金被郵局人員攔阻下來再報警。我看到了老先生的相貌也是鼻毛外露,找機會提醒了他,以免再莫名其妙的破財。老人家破財是很讓人難過的


小蓮妹夫也是這樣,但我的提醒好像沒啥管用?我每次看到他,他都是鼻毛外露長得很,我就不再說了。只是不知道他是剪了再長出來?還是根本不信這些,就不得而知了。


心裡想寫出來,上天就讓我昨晚好睡今天起個大早,這樣才有時間寫啊?起床趕快一看,我的兩盤玉蘭花完好如初、香氣芬芳坐在電腦桌前,陣陣芳香飄來沁人心扉,腦海中不時閃過那位內心美麗、善心的身障者,祝福他平安、順利,常能遇到善心人士讓財源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