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有兒初長成》


吾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鄰家有兒初長成,養在堂屋被人拐。鄰居芳芳有兩個兒子,都長得眉清目秀。大兒子非常聰明而且用功唸書,老二雖然頭腦不輸給哥哥,但他從小就不愛唸書,只專注於在玩樂上。聽到這些,我就猜到老二將來必定麻煩多多?


唸書很費神,如果精力充沛的年輕人不費神,鐵定因好奇而花樣多,花樣多難免出問題。


後來陸續聽到老二騙阿公的錢去買高價玩具,在外宣揚我家很有錢,看到父母數著大把鈔票…你看?這樣的孩子是不是虛榮心強了點?對了!他還喜歡買衣服,打扮得漂要亮亮的,老二今年已經滿18歲了。


我想:現在的孩子生得少,父母都嘛寵愛的很,不愛唸書不稀奇,虛榮愛打扮更是無可厚非,只要他不離這個範圍就還好,只是做父母的要有心理準備─將來必定為兒操心一輩子。


昨天芳芳來電說:老二惹出麻煩事了?調皮搗蛋的老二再怎樣不乖,仍是個單純的孩子,就是因為單純,不知人世間的險惡,被國二小女生誘拐出去開房間。


女生13歲時曾有過經驗,她教導第一次體驗的老二成就她的想望。事後老二害怕女生懷孕手機打個不停詢問其生理狀況,以至於同學發覺有異將事情爆開傳到老師耳裡,老師立即跑到派出所去報案,老二就因此吃上官司了…還好後來知道小女生並未懷孕


誘拐未成年少女開房間這可是大事,雖然事實根本是顛倒黑白,是老二被誘拐,但這事是有理說不清法律就是如此,女生是被保護的一方。



學校要父母去相談,芳芳老公就是不去,可能一向優秀的他覺得這件事丟臉吧?愛面子的芳芳也只有親自出馬了。唉!這種事,任是誰的父母都會顏面無光的。



芳芳態度有點縱容兒子,她說:老頭子都在做這種事?小孩子不能做啊?現在的男女交往誰沒有啊?是女生來勾引,又不是我們主動?女生是桃園的窮鄉下孩子,一定是看我們家環境不錯(女生來過家裡),人又長得帥,想來攀附?…


那天是清明節,大家要去掃墓,只有老二不想去,結果赴了官司纏身之約,那一天事後老二還和女生一家人一起吃飯歡聚。我心想:雖然是兩情相悅,偏偏殺出個程咬金老師介入跑去報案這應該是祖先發怒,這小子不來掃墓跑去亂搞而給予懲罰的。



女生媽媽問芳芳:要不要讓小倆口先訂婚?芳芳跟我說:這麼小訂什麼婚?不會有感情可以維持十幾二十年的啦?何況女生有憂鬱症,身體又不健康?


芳芳說:如果女生的老師沒有報案,私下和解很容易,花點錢就好了。可是報了案,應該會上到法院,最糟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緩行的話5年不能再做相同的事。


我說:妳們要好好處理,能花錢就花錢,孩子若留下汙點,對他將來可是個阻礙?芳芳說:我們已經花8萬元請好律師了。哇!請個律師要花8萬元?真嚇人呀!老二傻傻的問媽媽:以後問話時,我可以說出我摸人家那裡、那裡嗎?你看!多單純的孩子,他真的什麼都不懂,只是家裡假的小霸王。



父母的態度很重要,如果在言談中一直責怪對方,而自己不反省,會讓孩子有錯誤的價值觀,這對他以後的發展,會形成不健康的想法,際而影響他的人格。好好的一個孩子就在偏差的環境中長大,真是可惜了。



社會風氣敗壞、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你家有寶貝、單純兒嗎?要小心喔!孩子面臨在外的誘惑實在非常多,讓人防不勝防?你不惹事,事來惹你?又有幾個有把握不踰矩呢?孩子不會什麼事都告訴你的啦!


我能體諒女生老師立即報案的心態,如果是妳的女兒,就算她不乖,也才14歲未成年這種氣你也不會嚥下去的,憑什麼我的寶貝女兒要被你糟蹋?男生當然要負責任不負責任就讓你好看


對於芳芳,我內心無法偏袒,只能說誰教你兒惹上了未成年少女?就算是人家主動,你可以不去呀?如果因此被纏上非要嫁進妳家,妳才是吃不完兜著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