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277425_m[1].jpg 

《變成小惡魔》


今天搖身一變,我變成了任性、歇斯底里的小惡魔。是誰讓我變成這樣的?當然是某人囉!


金、火星在牡羊的我,原本就有潛在小惡魔的個性,只是沒被惹毛。我想:也許只有家人才能看得到我瘋狂的模樣吧!


清晨的地震,搖晃得有如921地震般的厲害,在體會數秒後,我立即滾落床邊三角地帶自保,沒想到下腰太猛,再加上房間是硬梆梆的地板,使得左腿髖骨一陣疼痛,我知道大事不妙了…還好照x光片骨頭沒事,只是有點腫痛不方便…下次床邊得放著一排和室沙發墊保護著才行。


一直到十點多(等朋友起床),我打電話告訴朋友:不能參加778兩日的中部旅遊了。講清楚了原委,朋友說:還早呢?也許到那時妳已經好了?


我最不喜歡不負責任的話,也討厭模擬兩可的話,更不喜歡假設,我喜歡是?或否?一句話。有事盡早告知,讓人家有心理準備。我請朋友轉告主辦人我的問題,可否退出?或者罰錢?等等…朋友說:人數本來就不夠,講也是白講。她已經幫我繳了錢什麼的。


我說:不管如何,妳先打電話,看她怎麼說?最壞就是錢我照繳不去就是了。


朋友竟然說:今天是假日,她不要打,過兩天再說。讓一板一眼的我已達抓狂邊緣。我們抬槓了好久,她就是不幫忙,讓性急─說是風就是雨的我,氣瘋了。為了怕即將發作的歇斯底里嚇到了她,我趕快停止,怦然的掛上電話不說了。其實主辦人同事小敏我也很熟,只是沒有她的電話而已,否則我就自己打了


腦海卻一直閃著:錢我已經幫妳繳了這句話。好嘛!我還妳錢便是。我不想再和她有任何牽連,所以託住在朋友家旁邊的小妹幫忙我把她墊的錢給她。小妹勸說半天,我的牛脾氣已上來,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不馬上辦就是不行。說著、說著我抓狂的大肆發作,我說:妳要讓別人看到我這個樣子嗎?小妹說:不希望!她才去幫我辦。


小妹大概受到了阻礙,朋友不讓她介入又開始應付我,我被逼得只好找朋友理論,她先生說她出去了,我和她先生講好了,請小妹立刻把錢送過去。小妹後來說是辦好了,但我的直覺知道有問題,執意立刻坐計程車去還小妹幫我墊的錢,如果小妹阻止我去,就是沒幫我做這件事。果然小妹一直推卻,這和我知道的小妹不一樣,還好我的觀察力不弱。


原來真的是一個在騙我?一個在躲我?我花了900元包了計程車直接殺過去,此時小妹才說:朋友只幫我付了2000元的定金,要我將2000元放進她的信箱。看吧!小妹不是幫我墊了嗎?怎要我自己放入信箱?這兩個人,我真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她們倆的可惡行徑?


錢放入信箱就沒事了,我又搭先前的計程車回頭。這位計程車司機小老弟長得很帥,手臂肌肉很漂亮,常上健身房消耗體力,是泰國華僑,所以是個路癡,我們聊了不少,當然主要是我敘述今天發生的事。他看我講得義憤填膺打鐵趁熱暗示我他和老婆感情不好,老婆對他非常冷漠,想找志同道合的紅粉知己。還好他遇上我,否則絕對一拍即合,所以他平安的很,不會有事的啦!


他說:他學過中醫,按摩功夫一流,常幫岳母按摩按到睡著了,言下之意就是他的穴道按摩功夫很讚,像我的髖骨痛他可以幫我按摩。我大驚失色說:痛的地方那能按摩?他說:可以輕輕按。快到家前,他留下了他的手機號碼,希望我下次坐車可以找他,順便出來聊聊,跟我聊天很開心,且少收我80元零頭表示善意。我說:今天是你運氣好,我好的時候是不可能坐計程車的!還好我沒有氣得神智不清,讓他美言給醉倒。


好笑的是,我說:我每天唸經。過一會兒,他說:他每天晚上會打坐和唸心經,我忘了他說一百遍還是八十遍。總之,讓我嚇一跳這麼多啊?說著、說著就唸了起來:觀自在菩薩等等…這小老弟很會投人所好啊?不過最後我有勸他:珍惜平安的日子,也許你是好人,所以上天不會給你有外遇的機會。他太太是國中老師,有一對讀高二的雙胞胎女兒,自己外貌年輕健康,他該知足了。


照過來!照過來!朋友拼命躲我,不跟我打照面,我寫出來總可以吧!她幫我墊錢我還她錢有錯嗎我看她死定了…判人死刑,總該有份定讞書吧?


明明一個簡單電話告知一下,也不願意做,這還算什麼朋友?振振有詞說幫我墊了錢,我還妳還在那裡彆扭什麼?是不是知道此刻我付錢是大事不妙、劃清界線?有沒有想過躲我更是犯我的大忌諱?逼得我抓狂發作,就是堵了妳自己的最後一條窄路。妳輸了,因為妳是戀感情的巨蟹。我雖然沒有贏但也不會輸,因為我是海闊天空、到處為家的水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