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願的結果》


第一次是在座談會中,一位女士帶著年約二十出頭的女兒前來參加,美麗又有氣質的媽媽問夫妻兩人是否在過去世裡有因果的關係。


畫面是在一個小山坡上,有一個年約七、八歲的小女孩跪著,他的正前方有一個年齡相仿的小男生拿著用野花編成的小花環,戴在她的頭頂上。我明白了,原來他們正在玩新郎娶新娘的遊戲。畫面就只有如此,一個靜止的畫面。


「在某一世裡,妳(來問世的女士)是個小男孩,而妳先生是個小女孩,你們住在同一個村莊,村裡的小孩子們常常玩新郎娶新娘的遊戲。不同的是這個小男孩一直沉浸在這個美麗的遊戲中,他告訴自己,總有一天一定要娶這個小女孩為妻,但是小女孩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小男孩,也從來沒有和小男孩一樣有著相同的想法。」


「媽媽,妳就認了吧!誰叫妳自己要許願的!」女兒在一旁插口道。


「哈哈!我知道了!誰叫你自己在過去世要許願!所以嘛!我常常叫大家不要隨隨便便、胡里胡塗的就許願。」我也接著說道。


第二次,女士出現在一對一的服務場合中,「陳太太妳上次說我和我先生的因果是因為我自己許的願,但是座談會的時間比較有限而我又想知道更清楚的內容,我以我報名了一對一的服務。」她說道。


「沒關係,只要掛號掛得上,我就會為你服務,我一向很公平,只是我有規定,如果有過一對一的服務,必須經過半年之後才可以再報名一對一。」


我還算是很民主,為了不想養成別人迷信的習慣,不想阻礙了別人成長的機會,為了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得到一點點的方向,所以我不得不採取某些措施。


好吧!鏡頭繼續帶下去,就讓我們看看後來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小女孩長大了嫁給山下一個有錢人,而小男孩卻因為一直想娶這個小女孩為妻不成,而終生未娶。雖然他一直沒有結婚,但卻在事業上充分的發揮,並且盡力的行善。


如果單從這個因果故事而言,女孩並沒有欠男孩任何的因果債,因為任何人都有權利選擇他自己喜歡的結婚對象,更何況小女孩也從來沒有給過小男孩任何的承諾,純粹就只是男孩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經過了幾世的光景,來到這一世裡,小女孩轉世為這位女士的先生,老天爺滿足了她(過去世的小男孩)的心願,只是男孩變成了女人,女孩變成了男人……。女士賺錢很容易,也的確賺了不少(因為前世多行善之故),卻老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替先生償還債務,她已經為他還了八、九千萬元的債務。


雖然目前兩人已經離婚,但是前夫還是對她糾纏不斷,想盡各種辦法就只是希望前妻能夠再多給他一些金錢而已。


在這個因果故事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發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一句話,連轉世的時候都還可以派得上用場。因為在過去世中她的先生並沒有欠她任何的因果債,而她自己也只是一廂情願的想與對方結為連理,好了!老天爺讓她如願了,而她也為這個願望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接下去的敘述是這位女士親口告訴我她這一世的情形。我覺得很好聽,很動人,也很恐怖,恐怖到各位讀者以後可能都不敢把「許願」把「發誓」放在嘴邊。也一定會有人問我:如果說我已經許願了,可是我現在後悔了,又該怎麼辦呢?常常在座談會中,我會舉例這個因果故事,也常常在座談會後有人會問我先前所談到的同樣問題。


「在我八歲的時候,我爸爸有一次到他隔壁村的朋友家拜訪,聊啊聊的,知道對方有一個兒子年紀和我相仿,於是他就自作主張的把我許配給了這個男孩,回家之後,他卻一直沒有和家人談起此事,也就是說除了我爸爸之外,家裡沒有一個人知道詳情。


到了我二十二歲的時候,我想出國到新加坡進修再學一些有關美儀的課程,我爸爸說話了,他說一個女孩子在這個年紀出國,一出去又是三年,他實在不放心,他希望我不要出國,乾脆結婚算了。他又問我有沒有適當的人選時,我對他說沒有,他才接著說他在我八歲的時候幫我許配給一戶人家了。


我一向很聽我爸爸的話,是個乖乖牌的女兒,於是就這樣胡里胡塗的和隔壁村的男孩子結婚了。而我爸爸也在我婚後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莫名其妙的死亡了。


怎麼這麼巧,同樣是發生在七、八歲時的故事,而我爸爸就好像是專門來處理我的婚事似的。從我結婚後開始,我就一直在賺錢供他們家的人花用,我的事業做得很順,財運也不錯,但是先生的事業就很差,我老是在替他還債。」(摘錄自伶姬叢書)


(許願的故事一共有兩篇這才是第一篇許願的故事,上次登的是第二篇。第一篇因為字數太多本已放棄,但最後還是忍耐著花時間完成了因為這篇很有啟發性)


(如願的當時,時空背景變了,性別變了,羅曼蒂克不再,相信原本的那種生生世世情牽的感覺也沒有了。這樣的如願真不值得,為人做牛做馬白白浪費了寶貴的一世?還是今世情、今世了吧!讓下一世來一個全新的你儂我儂 特忒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