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322301_m[1].jpg 

第二次的鍋中實景

451292748_m[1].jpg 

第一次的盤中放大特寫

《百吃不膩的一道菜》


人生大事,吃算是最大宗的一件。早上一起床空著肚子就在打主意要吃些什麼?沒多久,又要吃午餐了,再沒幾個小時又要吃晚餐了。上班族因為工作關係,淡化了一日三餐,而專職在家的我,卻把一日三餐當成正職小心經營。


一日三餐可是大學問哩!想要吃得健康、吃得美味還不夠,還得要不多不少,這樣可就難了,一個不小心就過量了。


卸下身材防護的馬甲已經一年多了,我的身材被打回了和平常人一般,甚至還在更糟中…得到一個結論,以前有馬甲防護,吃東西有底限。現在少了防護,底限就變成無限深遠,等到覺得吃飽了已經過量了…看我為了健康可是付出了如此龐大的代價呢


為了照顧大腸的基本運作,我每天吃一些不太好吃的牛蒡。我心想:再難吃,總比吃藥好吧?我已經沒有耐性由其它食物中得到纖維,那無異是散彈打鳥─不一定中的。


我常在苦思、找尋,可以大量吃、美味、纖維多、不會發胖,又能讓滿足口慾的菜餚,還真給我找到了。那就是蝦米炒芹菜、綠豆芽、韭黃。蝦米是增加美味,芹菜是纖維多,韭黃也是纖維多,綠豆芽屬芽菜類對身體很好。黃昏市場有一間攤販每天都賣著無農藥新鮮乾淨的黃、綠豆芽,可以耐久放一個星期不變。


我是用蝦米一把、芹菜一把、半斤綠豆芽、一大把韭黃,將它們送做堆,炒出一大盤脆又香又無限多的菜餚,將它們當飯吃,吃完就飽了,一個星期多了,我每天吃,仍然百吃不膩。


也許下一次改用高麗菜來代替韭黃,這是看到賣現包春捲的靈感,每當看到它們炒一大堆的高麗菜、綠豆芽、紅蘿蔔絲,就讓我無限的嘴饞。有一次我買了一個只包著菜的春捲,好好吃喔!不過如果自己炒,肯定是便宜多了。


家裡蹲的人,還是有壓力的啦!照顧好自己很辛苦喔!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除非你不想活了。不想活可不是說走就走那麼簡單,就怕變成不上、不下、被卡住,那就麻煩了。


老天爺啊!請多給我一些靈感與智慧和定力,讓我能健康又正確且省事的照顧自己,最重要的是幫我製造一個底限,讓我適可而止不要吃太多了,求求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