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有好報》


昨天我趁著新光三越週年慶打折期間,去A8館地下一樓BODY SHOP專櫃去買潤白防晒粉餅芯。其實對化粧我並不懂,都是自己摸索而來。


以前我不用粉餅認為用蜜粉就好,幹嘛還要多一道手續先擦粉餅?有一天上班看同事小莉在撲撲撲!哇!一撲完皮膚好美好美哦!


為了也想有像小莉一樣美麗的皮膚,我就開始效尤小莉用和她一樣牌子的BODY SHOP的潤白防晒粉餅了,現在覺得粉餅定粧真好用,我反而懶得用蜜粉啦!


雖然才打九折總是聊勝於無,小姐說:她們平時不打折的。難怪週年慶那麼多人,只要針對平時不打折又必需用到的東西來買,還是划算的啦!


買完我就隨意逛逛,逛到了INUS 專櫃的花車,看到82%嫘縈成份原價2580元的線衫外套一件600元兩件1000元,這讓我很是心動。現在天氣很是尷尬說冷不冷、說熱不熱,裡面穿短袖外面加件線衫是最正確的穿法,於是我就行動了…


拿著提袋去上洗手間,竟然忘了帶出來。我還跑去地下一樓美食攤看有沒啥好吃的?最後決定等下還是去旁邊的台北市政府餐廳用餐好了。拿定主意我就上電梯了,電梯走到一半覺得怪怪的,怎麼那麼輕鬆啊?


哇!我的提袋呢?腦海頓時一陣暈眩(形容的啦!)及慌亂,洗手間?嗯!確定是掛在洗手間的掛勾上,我努力的想:是地下一樓?還是二樓?快速的釐清了是地下一樓。


我連心想事成的密法都來不及做,就衝進了洗手間,我不確定是第二還是第三間,當時兩間都有人,我等她們都出來一看,才知道─根本就空空如也…


失望、扼腕、怪自己不小心都無濟於事了,1000元固然讓我心疼,但是難以忍受的是說不出來的失落感…。


我不由自主的走回專櫃,期望有人會送回專櫃,唉!我總是愛做夢幻想著不切實際的事。我對著我的營業員訴說著一切,她說:妳可以到一樓服務台去請人廣播,或許有人揀到會送去?


我眼睛一亮,是嗎?可以廣播?但立刻心又一沉,怎麼可能呢?人家拿回去婆婆媽媽姐姐妹妹都能穿,就算聽到廣播又怎樣?不過我還是要試試看?


到了一樓服務台我述說了一下,服務小姐問的很詳細牌子顏色等等…顏色一紅一米我當然說的出來,牌子我忘了,我拿出了我的發票及刷卡單給她看,我說上面可能有牌子吧?可是服務小姐好像不怎麼注意看發票,這點讓我蠻狐疑的?


沒想到她突然拿出了一個提袋說:是不是這個?我說:哇:真有那麼好的人送到服務台?這人實在太棒太棒囉!


我謝過了後,先去吃飯再回到專櫃去謝謝專櫃的小姐,想謝謝她的提醒讓我有機會找回失物。如果不是她的提醒,我一定會失望的回家,然後心情會嘔很久。小姐去用餐了,我請同事務必要轉告她我對她的感激。


出了百貨公司大門後,我馬上想到揀到手機物歸原主的事,一切如出一轍嘛!我當時的心態與做法和我遇到的恩人一模一樣嘛!


我說她好可愛,原來自己也有這麼可愛的一刻。我的好心有好報回報真是甚速,這樣反而讓我更要警惕了,希望得到怎樣的結果,就必須先要怎樣做?


我在想:如果我當時昧著良心侵占或者轉賣了人家的手機,這次的提袋或許有如石沈大海永遠找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