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68  

酒要斟三次~

69 70  

 姪兒擦拭著墓碑~毛巾要弄濕~從照片先擦起~金字內也要擦~

71  
 

蜜蜂叮著剝好的蛋~是祖先顯靈呢~

72  

剝好的蛋吃掉~蛋殼丟到屋頂~

73 74  

衣服~

75  

爐火旺旺旺~

76  

五色墓紙準備中~

77  

左上~

78  

右上~

79  

中1.2.3.~

80  

左下~

81  

右下~

 

《新墳第二年掃墓》

 

今天是清明節,是整修墓園後的第二年掃墓。整修過的墓園形同新墳。新墳必須有三年的完整祭祀,第一年要選日子掃墓。第二年必須在清明節當天掃墓。第三年要在清明過後7天內掃墓。我依循往例請負責盡職的恆安禮儀公司的負責人駱美珠小姐(手機:0910-010-533)打理相關事宜。

 

當然,首先是墓園整理打掃事宜。有了去年一堆濕黏樹葉難以處理的教訓後,我知道這個錢省不得,至少山上清掃時須用大量的水就是麻煩問題,所以就有勞駱小姐幫我處理了…

 

其間我關心進度去電查詢,駱小姐說:一年下來,飄下的樹葉隨著下雨葉綠素侵入部份外圍地磚,變成看起來綠綠的,用水沖不掉,經請教人,才知道強酸可以去除色素,一共先後換了兩批人才得以清掃完成。但一時之間忘了把清理前後拍照起來,下次要記得拍照給我看,順便傳給大伯看。

 

再來是必須完整的祭品,我們不懂也嫌麻煩,剛脆請駱小姐一併處理了。

 

因為怕清明當天掃墓者眾多擁擠,再加上卯時是最好祭祀時辰,大家約好早晨6點半上山。大伯及大伯母和姪兒從台中出發,兒子從新北市出發,駱小姐來接我一起上山。

 

好幾天前我就有了壓力,怕自己早起太辛苦,但掃墓是人生大事,祖先好我們才會好,再困難也必須全力以赴,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也許是心裡有事,早上4點鐘我就醒了,漱洗後我做了心想事成祕法,祈求今天兩個掃墓順利平安。公公婆婆的墓園掃完後,還要去老公的靈骨塔,我耽心的是軍人公墓祭拜桌一位難求?

 

駱小姐來接我了,一年不見她愈來愈年輕苗條,氣色也愈來愈好,我們永遠都是一見如故,有如昨日促膝長談密友般的信任與自然。我相信磁場相近的兩個人許多話不用多說,對方就能明白。我也相信她是謹守著職業道德做事,所以從她自然紅潤祥和的臉孔來看,是可以看出她周到適切的所作所為。

 

我們6點鐘就到了,接著兒子到了,在大伯尚未到來,我和兒子拿出新毛巾,兒子擦拭墓碑和墓台還有燭台,我從土地公的后土開始擦拭一直到公婆的墓碑等等…準備回去後將毛巾洗淨自用,有此一說這樣對身體很好。我們一切準備妥當後大伯一家也到了,等待大伯一家擦拭墓碑完成,我們就開始祭拜。

 

駱小姐真能幹,還會用保特瓶做花瓶呢?土地公的兩束花原本沒有花瓶,駱小姐走開一會兒,就變出了兩個恰好的花瓶,真讓我刮目相看,可惜在選照片時不慎刪掉了手工花瓶的照片,當時我只是奇怪幹嘛拍那麼多土地公的供品和花束?

 

還有最後剝蛋、去殼的重頭戲,剝完的蛋放在袋子內,突然有一隻蜜蜂過來叮其中一個剝好的蛋,一定是祖先顯靈啦!真是好加在,我及時的拍了下來。

 

駱小姐還是最佳司儀與管家,我們只要照著做,整個祭拜既完整又迅速,完成的時候才8點鐘ㄝ!要趕老公的第二場掃墓真是希望無窮啊?

 

駱小姐對我和兒子真好,要我和兒子先把雞肉扯一點來吃,以得到吉利的先機,其它就隨大伯母通通的帶回台中,還可以在家裡的牌位祭拜。

 

下了山我們趕去國軍軍人公墓,我先下車去卡位祭拜桌,超幸運的,竟然立刻得到一個位子,那人正祭拜完畢準備收拾離開被心細的我盯上。我可是會從蛛絲馬跡中知曉其中奧秘的啦!心想事成祕法果然效果彰顯。等兒子、姪兒上來後,我們又迅速的做了第二場清明祭祖,也是一個半鐘頭大工告成,完成了今天順利的趕場又不失隆重的家庭聚會。

 

有一件值得安慰與開心的事,在大伯要離開前對我說:這位小姐真的很不錯…從修墓開始,大伯一直用嚴格的眼光審視著駱小姐,可能他連我也不全然盡信,直到看到成績不錯,才不由自主的給予讚嘆。真是謝謝駱小姐給我在大伯面前做足面子ㄝ!

 

謝謝恆安禮儀公司的駱小姐,今天多虧她的萬全準備與親切協助,才能順利行事,讓我們家一年一度的大事劃下完美的休止符,在此除了對她無限感激之外,並祝福她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闔家安康…我們明年再見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