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命運自己造》



前幾天一位老同事打電話來跟我訴苦,講著講著,她說:晚上請妳出來吃個飯好嗎?真不好意思,我婉拒她了。在勸導了她一番後,我沒忘記提到自己有自律神經失調問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所以抱歉不能幫她(我指的是長期聽她訴苦)


她立即說那我以後就不敢打電話給妳了我竟然真是過份沒吭氣ㄝ!我想我已經怕了以前裝堅強的日子,到最後傷害的還是自己但是電話中我已經將問題解決的重要部份告訴她了,就看她有沒有辦法領悟了。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邁步向前,甚少邊走邊省思,以致於發生問題時,心態難以調適,落入憂心煩惱的死胡同裡不能自拔。



有問題,求救是對的。但別人的意見只能提供讓你參考。真正的實行者,還是你自己,你必須審慎思考事情的真正解決辦法,跟人訴苦,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我常說:人在不幸的時候,去看看不如你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你的痛苦就立即減少,甚至幸福感升起。這就是一帖萬靈良藥,有病不用,也只能怪你有眼不識泰山。


當然那只是第一步,降低焦慮,但真正問題的解決還是有方法。天無絕人之路,有問題必有方法,看你用不用而已,即使是骨頭爛掉,還是有鋸掉骨頭保命的方法,何致於會莫名立即死去。


妳的最大痛苦是女兒忤逆,和妳唱反調。妳說:什麼都毫無保留的給她了,她還這樣?不要說是妳,我想每一位父親或母親都會面臨到這種問題。吾家有女()初長成,是喜悅也是問題的開端。孩子有她自己的想法,當她成人時,妳們就變成平起平坐、鬥爭有輸贏了。


孩子小的時候,父母與子女是尊卑分明,卑小者當然服從尊長者。孩子長大成人,兩者變成平起平坐,因為父母老了,孩子長大了,孩子當然會講實話爭道理囉!


兩虎相爭,必有一傷。同是家人,最好誰也不要被傷著。如要受傷,還是父母承受好了。相信父母們都會甘願做這樣的選擇。


那麼父母可以躲開呀!遠離好鬥的兒女,收拾破碎的心、收拾足夠自保的行囊,站在彼端繼續觀望和關心,也許兒女清靜下來後,另有一番思考與決定也說不定,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


不要說妳無法忍受孤單,不敢一個人獨自居住。一個人早晚都會面臨孤單日子,即使有配偶,配偶也會有走的一天,早體驗早自在早安樂。


我說:我活得很開心。妳說:妳要教我是如何做到的?問題是我講出了答案,而妳不認為是答案啊?叫我如何教妳?


我很幸福,我很快樂,但我講不清楚心裡每一個思考與領悟及轉折細小的點,有的事只能體會而不能言傳,能言傳的我早就透露在平日的言談中。就像某個窮人付費請問富翁他是如何發達的?富翁說:讓我們先把燈關了再說!關了燈─省電─節省,這就是答案。但窮人還在等著未可知的答案,我看他永遠等不到他要的答案了。


最後妳消極的對我說:也許過沒多久,我就會接到妳的惡耗。談話中間,妳談到曾有輕生的念頭。我馬上說:自殺的人,下一世的身體會承受前世自殺所帶來身體上的病痛。例如:跳樓自殺者,下一世會筋骨不好、膝蓋有問題等等…。不過,我想:這些話妳一定聽不進去…


好同事!我只能言盡於此了!自己業、自己擔。自己生死自己了。曾經經我開導領悟的人,是她們原本就有慧根,所以一點就通。能否領悟,也是一條漫長的路。路走多了、跤摔多了,離終點自然不遠。開始起步,當然霧煞煞一團亂,中間必須承受的一個也逃不掉,也許磨久了,妳自然就開悟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老天爺讓我一夜之間開悟。不過,也許是我前世已經路走多了、跤摔多了,所以今生離終點較近吧!哪有人天生就開悟的,又不是神仙?一定是上輩子已經種了樹,所以這輩子才有果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