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1031214426(001).jpg

IMG20181106134626(001).jpg

IMG20181106134909(001).jpg

IMG20181106134935(001).jpg

IMG20181107094657(001).jpg

 

《人有旦夕禍福》

 

事不過三,幸好有這句成語,否則近來遭遇的不順,鐵定將我整個淹沒了。第一件事:我的重金屬檢測報告竟然鎘超標,而且還超過不少。

 

鎘檢驗正常值是2.6ug/L,我則是6.7。不過,剛才翻閱去年前年的檢測報告,鎘含量小於5就可以,心裡稍微安了一點。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標準提高了,下次要問問顏醫師了。

 

在還未發現以前小於5標準的時候,多了4.1讓我有點緊張,趕快上網查看鎘超標會怎樣?結果還真不妙,鎘會累積,超標了沒有藥醫,久了會罹患痛痛病,全身筋骨痛到不行,且無藥可解?

 

門診時,顏醫師告訴我:健康食品通通不要吃了?我說:我骨質疏鬆一定要吃鈣片啊?怎能不吃健康食品?顏醫師說:除非妳去檢驗?醫院不能幫妳檢驗,要自己去外面花錢檢驗?

 

我說:要到哪兒去檢驗 ,我不知道啊?顏醫師就說了一句:杜夫萊茵。我說:怎麼寫?護士小姐就在我的檢測報告下方寫上了杜夫萊茵四個字,要我上網去查電話。

 

到家後,我就趕快辦這件事。杜夫萊茵食品檢驗部分,已被德國騰德集團收購,所以,收件的是台北騰德姆斯技術顧問有限公司。

 

我打電話去詢問,過一會兒,負責業務的王主任和我連繫。因為急迫,感謝王主任下班後到家裡來收件取樣。基本上每項產品必需達到50公克以上,才能檢測。我夯步郎當的總共準備了20項每天都在吃的食品和保健食品,交與王主任送去高雄實驗室檢測。

 

7天後,我先收到電子檔的檢測報告,哇!20項有10項有鎘含量,大部分都是0.0幾,但是,我的膝關節保健食品0.44是最高的。

 

這個關節保健食品,我早就覺得它似乎不對,但是又找不到其它替代品,就一路使用下去了。果不其然,終於找到機會甩開這讓人無限懷疑的產品了。

 

第二高的是葵瓜子仁0.35。王主任要我這兩項就不要吃了?(到目前為止,停吃膝關節保健食品已經12天了,沒事!所以,它根本就是多餘的,花錢又傷身!停吃葵瓜子仁就更沒感覺了!)

 

我趕快將新買的膝關節保健食品去換貨,葵瓜子仁丟棄,其它含少量鎘的食品,我一項項請問神明,都能繼續吃,但黑芝麻粉除外。

 

原本我希望這20項食品檢測是零,後來一想:不對呀?如果不是它們,就更麻煩了,找尋兇手連範圍都沒有,如何找啊?這時候我就祈求兇手是這些食品,最好是無關緊要,不是我不能缺少的東西。

 

顏醫師有開單,讓我一個月後再檢測,看看結果如何?我忘了跟顏醫師說:就算找出問題食物不吃它,但是原被驗出的鎘還在,這個帳要怎麼算?舊鎘會消失嗎?

 

不管它了,一路走下去再看看吧?我更祈求鎘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就如同我曾經砷超標一樣,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這只是老天爺嚇嚇我,跟我逗著玩的?

 

現在我要說:話不能亂講,東西也不能亂吃。幸好,我每半年都會做重金屬檢測,所以才能發現問題,以防範體內累積更多的毒素。

 

如今我都不敢亂買東西,尤其是超級便宜的食品,葵瓜子仁和黑、白芝麻粉都是在同一間很便宜的雜貨店買的呢?

 

但也不一定,我在有名的參藥行買的高價的半野生人參,也有少許的鎘含量。台灣原住民栽種的黎麥和有機店買的小米,也有少量的鎘含量。

 

太恐怖了!食安問題到處都是,讓人防不勝防,幸好的是,知道了可以檢驗的地方,做為把關,以免怎麼病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

 

今天我又帶了4項食品去台北騰德姆斯技術顧問有限公司請求檢驗,以求吃的安心。雖然花費了金錢,但總比花了金錢還讓身體健康受損划得來吧?

 

第二件事,就是突發暈眩的毛病。還好因為去看診吃了兩次的藥,雖然不適應,立即停吃,但也產生了效果,就莫名其妙的好了。

 

第三件事,就是例行吃的骨質疏鬆的中藥,和安眠的中藥被減量,晚上左右髖骨痛到不能入睡,緊急去掛號找當診的年輕美女醫師改藥。美女醫師雖然手拿著我的骨密檢查報告,承認我的情況確實很糟,但她不敢負責爽快開藥,猶豫到一個不行。

 

為什麼說美女醫師不敢負責?我想這應該是她的特質,她的電腦是斜放著的,人也是斜坐著的,讓病人無法看到螢幕和她的正面。這個舉動代表不想讓人看透,再加上診間沒有窗戶,顯得光線不太明亮,不是正大光明不怕人看的樣子。

 

美女醫師有說:她補給我缺少的藥,我再回原來醫師看診?我說:不要!他很忙,病人太多,我不想麻煩他,我以後還是找妳看診好了?

 

美女醫師說:不會啊(那位醫師不會很忙)?我說:他壓力太大,看診時臉色不好看?美女醫師還硬拗,說:他只是沒有笑而已?我暗自好笑,我找他看診至少三、五年了,他的舉動,我會不清楚嗎?

 

女醫師一直在猜測,藥為什麼被減量了呢?沒有把握精準用藥的人,能當醫師嗎?前輩幫妳開好,妳還不相信嗎?後來她自己找了一個理由,說我吃的藥量太大了,應該超過了額度?

 

真是見鬼了!開藥有額度?只知道藥不能重複開,沒聽過有病只能吃限量的藥,治療一半?病情嚴重,吃的藥量當然多?額度當然不一樣?罹癌的人,做斷層掃描、開刀、做化療,鐵定額度超標,醫院就不管他了嗎?醫療資源就不准他用了嗎?

 

癌症的人,也許一時不會怎樣?而我,不吃藥立即就過不下去,我難道不比罹癌的人更迫切需要處理?

 

我曾說過:醫師是最容易累功積德,但也是最容易作惡造孽,這都在一念之間。其間的拿捏,有時是很不容易的。

 

明明可以用健保的人,醫師因無知,又不去打聽清楚,壓榨弱勢族群,讓人身心不寧、憂慮耽心、花錢開藥,該當何罪?這個責任,妳就敢擔了嗎?

 

看美女醫師一直苦思,我說:我前天才開過藥,知道再開藥是為難妳,這次我自己付費好了。她一聽我這樣說,得到了救贖,立馬給了我需要的藥。我說:下一次可以開給我需要的藥量了嗎?

 

你猜她怎麼說,她說:她沒把握開給我要的份量?我說:哎呀!下次再說好了。昨天我去影印身分證,我跟超商的男生說:正反兩面都要,最好是正反同時在一起?男生說:那樣要印兩張多花兩元?我說:那不用了,我用剪貼的,印一張就好了?

 

隨後我跟男生說:你好好喔?人帥又好心,告訴我這些?我要說的是,超商男生都知道主動幫人省錢,而美女女醫師,因不想擔責任,管妳是弱勢榮民,還是什麼,就算能做,也要撇開責任不想多事,懶得管人死活?真是可惜了擁有美麗的外表,心卻不美?以前那位醫師都能開藥,這藥開不得嗎?如果不能開,他敢開嗎?

 

凡藥三分毒,不是萬不得已,沒有人喜歡追著討藥吃?又不是搶到鈔票,可以放進口袋裡花?如果你認為你繳了健保費,因身體健康沒用到吃了虧,那麼換你生病,我來白繳健保費好不好?

 

醫師為什麼成就愈來愈精進,如果不是靠病人讓他累積經驗,如何有精進的機會?是病人成就了醫師,醫術不是天上掉下來進入醫師腦海中的。

 

曾經看過一篇醫學報導,說吃降脂藥的人,要終身吃它,否則病情又會復發。這點我是肯定的,醫師減了我一顆降脂藥,我真的體重就很不易控制。為了不和醫師起糾紛,我還是忍著沒講出來?

 

回來後,我一連好幾天想不開,心情低落,那天只增加了我缺的藥,就花了1325元,如果以後都要自費,還不知道要花費多少錢呢?

 

星期六緊急去加藥,當天晚上很好睡,髖骨也不痛了。星期天我實驗性的早上吃3顆,晚上吃5顆,原本是早晚各吃5顆,我想到醫生說不一定開給我,就自立自強想要試試看是否可以減少兩顆?結果不行哪!我一邊髖骨痛,半夜一點就睡不著了。

 

實驗失敗,星期一我就早晚吃5顆,晚上就好睡,髖骨也不痛了。於是我得到結論了,我非吃我要的份量不可,不吃就過不下去了。

 

纏繞糾結了好幾天,問神明,神明不理我。我也一直在找理由轉念,最後迫不得已,只能想:藥如果超過額度,需要自費,就拿國民年金的錢來付醫藥費,4700多元應該是夠用的?

 

哇!嗚─本以為有國民年金領,可以開心點,沒想到可能要吐回去了?但是不轉念不行啊?想到要自費拿藥,就心痛不已?

 

我又想:先夫走了13年了,我榮民的身分,已經沾了國家13年的光,拿藥只付100元就OK,不像一般人,看病要付好幾百元的自付額。

 

世事多變,人哪有千日好?花哪有百日紅啊?我應該感恩前面的得到,不應該懊惱後面的失去?真是想不開,糾結了這幾天,浪費了那麼多心力和時間?花

 

(沒有退路,只好向前衝拼了?何況,人到老年,沒什麼好顧忌的?雖然找到了光冕堂皇的藉口轉念,不過,為了求得真相,死的甘心,明天我會去請教醫院院長,開藥有額度限制是否屬實?或是女醫師隨口胡說八道,欺負弱勢族群?)

 

(院長幫我處理了,本以為他會告訴我答案,告訴我開藥的規矩,來知會美女醫師,處理開藥的問題。沒想到他打電話給我原來的醫師,問他為什麼減藥?那位醫師說:冬天這種藥吃多了,會血壓上升等等…

 

我心想:還沒等到血壓上升,我就因無法安睡過不下去了?何況,我從未血壓高過,都嘛是血壓太低。院長說:跟他講好了,要我找一天他的門診加號,兩人親自討論?

 

本以為和這位醫師的緣分盡了,既然扯破臉了,回去的路就斷了。沒想到,能得到上天的垂憐,讓我還能繼續擁有高超醫術的他的關愛。後來看到一篇醫學報導,人參真的會影響血壓,我吃的藥裡面就含有人參。醫術高超的人,就會知道,而美女醫師偏偏不知道,可想而知她的醫術是如何了?

 

總歸一句:人不能坐以待斃,一定要尋得一線生機。有做就有機會,不做永遠沒機會。就算是最壞的結果─開藥有額度限制,大不了花錢買藥?)

 

(終於開到了我需要的份量的藥了,難逃的,我也被原來醫師言詞修理了一番,我跟他道歉,他說:事情已經發生了…言下之意,道歉有什麼用,已經做了?

 

講是這麼講,我知道他不會記恨,從他的相貌中我看得出來,他是事情過了就算了的人。最後,他提醒我要注意血壓,有人和我用同樣的藥會血壓上升。等下我要去買血壓計,注意自己每天要量血壓。感謝上天及所有成全我的人,讓這件事圓滿了結,可以安心的過日子。)

 

(感謝神明的保佑,讓我找到問題食品停吃一個月後,再去檢測,重金屬鎘含量,竟然奇蹟似的從6.7退到0.6。也就是和上次的砷一樣,危機莫名的消失了。難怪驗出少量鎘的食品,神明允許我繼續使用,原來神明早就知道一切。

 

還要感謝顏醫師幫我找到問題,也感謝自己真的去檢測所吃的食品,才能知道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顏醫師對我的正式檢測報告很有興趣,他還拍照起來,可能是應我說的,下次應該以重金屬為題,發一篇新聞稿。

 

這次顏醫師開了半年後再檢測的檢驗單,到時我追蹤便是。今天很開心一切沒事,走路運動了2.5個小時才回家,平時我根本走不了那麼遠的路呢?哇!世界真美好哇?)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