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318_142529.jpg

P_20170318_134756.jpg

小菜四季豆90元

P_20170318_134810.jpg

小菜苦瓜80元有人用過了

P_20170318_135044.jpg

寧式膳糊(小)390元

P_20170318_135054.jpg

紅椒干絲牛肉(小)320元

P_20170318_135212.jpg

炒高麗菜(小)160元

P_20170318_135304.jpg

鮮菜蝦鍋餅(小)160元

P_20170318_135316.jpg

蒸臭豆腐80元

P_20170318_135544.jpg

紅燒獅子頭(小)330元

P_20170318_140041.jpg

東坡肉(小)夾餅250元

P_20170318_140048.jpg

夾餅剩下的東坡肉汁

P_20170318_140112.jpg

溢香豆腐(小)220元

P_20170318_140628.jpg

鮮蛤冬瓜湯(中)270元

 

2017清明掃墓》

                                  

時間過得好快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掃墓時節。一年中,清明掃墓是大事,尤其在我懂得安頓好了祖先,就等於安頓好了自己未來的命運以後,更是將清明列為要事首選,只要墓園檢查無誤,掃墓完畢,這一年就安心了。

 

有的人不信邪,認為祖先已經不在,甚至搞不好已經去投胎不知去向,就算墓園有些損壞,也懶得費事,就不去管祂,當作沒這回事一樣。就算遇到不順,也只是怪自己運氣不好。

 

殊不知,祖先不好,是會六親不認,會報仇的。絕對不會像生前一樣,無限容忍、犧牲奉獻。人的命運,是不容一絲阻礙,因為沒有回頭路。

 

例如:罰你生病(三房心臟裝支架)。病原一旦上身,是無法消除的。就算看似沒問題,但傷害已經造成。例如:罰你破財(大房子女被騙破財),財更是不會再回來了,賺錢多辛苦、多難啊?

 

整修墓園已經七年了,現在看到整修過後完好的墓園,好為自己當初的先見之明而喝采。現在,年已40,一直沒有對象,忠厚老實的大姪兒,已經找到了喜歡的對象,正在交往中。以前我就常勸他:不要急,慢慢找,找到一個好女孩。太急的話,找到不好的還不如沒有。真是祖先保佑,終於讓大姪兒的婚姻之路有譜了。

 

我就是因為信邪,看到大房被騙一棟房子的錢財去了了等等惡運,又加上婆婆過世23年了,尚未撿骨,才開始正視墓園不等的損壞,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應該是祖先給我們的警告,就立馬決定排除萬難整修祖墳順便把婆婆撿骨大事搞定。祖先不好,當然先找老大開刀,讓他嘗受最嚴厲的處罰。

 

整修祖墳,只要徵求大家同意,就算費用由我一人出,也在所不惜。因為吃虧就是佔便宜,我一人出錢,功德就由我一人獨得,不會因此被瓜分了去。

 

後來大房內行,出了他的一份。三房問都沒問,當然沒有出,由我墊出,順便接收他的功德。我們每房只出了微不足道的12萬元,就挽回了未來更嚴重的惡運,是不是很划算啊?

 

有的人家,不敢隨便修祖墳。或有的兄弟不同意,認為自己沒什麼不好,怕修了祖墳變得不好。也或者有人不想花錢,更別說是獨自出錢了。等出事時,再想補救,已經太晚了。聽說10-15年後要撿骨,大家怕麻煩也就一拖再拖,拖個沒完沒了,把事情擱下來了。公公走後9年婆婆過世,婆婆下葬同時公公撿骨,時間搭配尚可,而我們卻在23年後,等於拖了8-13年才給婆婆撿骨,幸好這次整修祖墳、撿骨一次搞定。

 

因為墓地昂貴,現在土葬的人少多了,都選擇火葬。我曾經很排斥火葬,希望將來土葬,可是若干年後還是要撿骨,這樣就會為子女帶來麻煩。如果墓地損壞,對大家都不好,還是火葬清爽,沒有墓地怎樣的問題。

 

人的眼光要放遠,不要只顧眼前,如果我沒有警覺,現在一定非常悽慘。感謝上天的保佑,讓我做了最正確的決定,讓祖先和自己兩者雙贏。

 

循往例,我早早就在看日子了,這次我們仍然選在清明前兩周為之。以前為了大姪兒周六要上班,我們大多選在周日。現在一例一休上路,大姪兒周六不上班了,我們就可提前於周六進行了。

 

周五晚上,緊張的我,祈求周六一切順利。當然,最主要的是:我起床的時間要恰當,這樣才有時間準備五四三的,更包括早早不喝水讓身體清爽,不用老想著上洗手間。

 

真是天從人願,上天不只給了我們一個朗朗晴天,更安排我適時起床,有足夠時間安頓自己。

 

今天很開心,因為大孫女蘋果也要參加她生平第一次的墓地掃墓。我們為了保護孩子,問清楚了孩子何時可以參加掃墓。駱小姐告訴我們:6歲可以祭拜靈骨塔,讀小學後再去墓地掃墓。

 

去年,蘋果就開始去忠靈堂靈骨塔祭拜爺爺。今年蘋果讀小學一年級了,就可以參加曾祖父、曾祖母墓地的祭拜了。

 

我的孫女,雖然被父母保護得滴水不漏,但她們面對未曾面見過的親戚時,都能做到落落大方、輕鬆自然,讓我覺得兒子和媳婦把孩子教得很好,隨時可以通過考驗。

 

有的被保護得很好的孩子,面對陌生人是會害羞,甚至自閉、很緊張的樣子,更有的還會嚇哭,很高興我的孫女都不會這樣。

 

去年掃墓那天,因為媳婦要帶蘋果去看舞台劇,三歲的糖果就被送來跟大家一同用餐。那時,她不但沒有嚇哭,反而對著大伯一家人展開笑容,雖然看得出她的笑容不是由衷,只是禮貌性的,三歲的小孩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

 

這次大伯一家先到,我們快到時,接到大姪兒的電話,說掃把壞了,請兒子買新的帶上山。我們找了半天,才看到一間全聯,買了一支掃把。全聯沒有竹掃把,我們再轉啊轉的,還好兒子看到了五金行的路標,終於買到了竹掃把。

 

我在想:一定是祖先顯靈,才讓我們找到那麼不容易找到的五金行。這間五金行挺有意思的,在兩條街前就設了路標,否則還很難找得到呢?

 

兩支掃把帶上山,一切打掃迅速又確實,我們很快就完成了清潔墓園的工作。蘋果很乖,也在幫忙掃地,可愛的她,可能沒有拿過掃把,用一隻手握著掃把掃地,我教她要用兩隻手握著掃把才對,兒子家用的是掃地機器人,所以,在蘋果來說,用掃把是一件新鮮有趣的事。

 

燒金紙的時候,蘋果也在一旁幫忙將金紙丟進金爐,不畏煙燻火熱,直到我們要她離得遠一點,她才走開一些。

 

最後,金紙燒完要準備壓墓紙,蘋果趕快把彩色墓紙握在手中蓄勢待發,忘了誰說了一句:那個不是要燒的喔?說話的人可能發現蘋果以為是要燒的,趕緊提醒,以免蘋果往金爐裡丟。

 

我趕緊把墓紙從蘋果手中接了過來,蘋果抓得緊緊的,應該是不捨得將這些彩色墓紙交給我,這孩子真可愛,這不是彩色紙啊?蘋果只給我一束,我說:其它的給爸爸拿到亭子上去壓著,蘋果才放手。

 

等待的時候,好多毛毛蟲,長腳蜘蛛爬來爬去,嚇壞人了。還有一支長腳蜘蛛在水果上爬,蘋果看到了跟兒子講,兒子正要把蜘蛛趕開,我說:不要趕牠,也許是祖先或神明顯靈來享用祭品?兒子就停手了。最後,我們結束要收祭品的時候,那隻蜘蛛還在木瓜上沒走呢?

 

後來,我親眼看見一隻黃色毛毛蟲降落至蘋果的髮圈上,趕快緊急召喚兒子過來。

 

兒子不相信有大事,就慢條斯理的說:什麼事?我不敢講出聲,怕嚇到蘋果,就拿了一張紙給兒子,指著蘋果的髮圈上的毛毛蟲給他看,兒子這才趕緊移除掉了這隻恐怖的毛毛蟲。寶貝女兒有難,兒子就算自己害怕,也會變得很勇敢的。

 

今天,天公作美,一切順利。我,沒有一次想到上洗手間的念頭,順順利利的。蘋果第一次掃墓,表現得可圈可點,很討大伯一家人喜愛。今年的掃墓,順利完成,真是太好了?

 

打掃的時候,看到隔壁荒煙蔓草,足足有一個人那麼高,挺為往生者感到不勝唏噓。兩相比較,平凡不是大富大貴的我們,反而定時祭拜讓墓園清爽乾淨。墓園座落了已經四十年了,剛開始看到兩個女孩子過來祭拜,後來就不見蹤影了。

 

我們猜:兒女可能在國外,無法前來掃墓,可是,可以花錢請人代為掃墓啊?再要不然,重新整修為不種樹清爽的墓園,至少比荒煙蔓草好吧?

 

在國外定居的人,應該有幾個錢,又何至於讓祖先坐困愁城、悽慘無比呢?萬一,因此命運變得乖舛,還不知道為什麼,多冤枉啊?孩子通通送去國外一個不留,這樣好嗎?我看是兩敗俱傷吧?對留在國內的長者往生以後來說。

 

我們再去溢香園旗艦店享用午餐,忙完了,理當好好的吃一頓,讓大伯一家吃飽了打道回府。今年,溢香園旗艦店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光顧了,因為他們推卸責任,讓客人心裡不痛快。

 

用餐外帶免費停車,這是許多餐廳攬客的優惠,也是他們招徠生意的聰明之舉。其實,幾十元停車費,人們根本不在意。要在意,就不會來消費動輒好幾千元的餐廳用餐了。就衝著用餐免費停車,給人一個爽字嘛?

 

付了3000元找回來的129元,我難得的只抽走百元,29元給小費。平時,我都不給小費的。扣了一成服務費,就沒有必要再給小費了。只是這次叮叮咚咚一元銅板麻煩,我懶得拿而已。

 

有的餐廳很夠意思,找的錢如有銅板,會直接交到客人手中。這間餐廳費勁拿了叮叮咚咚的數個一元,還不忘更麻煩的放入盤中遞給我,還不是降格肖想我那幾塊錢?

 

兒子和姪兒去櫃檯過了卡,我們去牽車,但是停車場的機器不通過,兒子和姪兒去找餐廳詢問,餐廳服務員說:我這邊已經過了,不關我們的事,你們去找停車場理論吧?

 

理論你個頭啦?停車場又沒有人,我們找誰理論?找機器理論嗎?真是見鬼了!機器是死的,是人操作的,你不輸入,它當然沒有義務聽你的。

 

現在經濟不景氣,搞不好餐廳生意早就一落千丈,沒人光顧,停車場的費用繳不起,又不想讓客人知道,等到木已成舟,客人也只有自認倒楣給付了。這樣餐廳就能欺騙客人,欺一時,算一時,而省下和停車場簽約的費用了。

 

其實,照實講,說餐廳生意不好,因此取消了和停車場的合作,很對不起,客人還是會諒解的?避重就輕用騙的,反而惹惱客人?

 

這間餐廳完蛋了,愈活愈回去了,幾十元都花不起,都想賴帳,真是丟臉啊?還想人家下次再來光顧?門兒都沒有?

 

所以說:它們是眼光短淺,只看眼前蠅頭小利,如果不反省改進,客人得罪光了,生意一落千丈,弄到關門大吉,還不知道為什麼呢?早知道,29元小費就不給了?這間餐廳,不值得給一毛錢小費啊?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