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慈祐宮開始安2017太歲囉?》

 

今天是一個超級美好的日子,是松山慈祐宮開始辦理祭解等項的第五天,已經有4000人次辦理好了。原本以為為了身體的緣故再也不會去安太歲了,可是無意間看到兒子2017年是犯太歲的偏沖,一顆心就開始不安了起來。

 

以前每年犯太歲的生肖,只有兩個,2017年是屬雞和屬兔。但不知從何時開始,竟然多了兩個,今年多了屬馬和屬鼠的,所以總共變成了四個。

 

剛才看命運好好玩照片檔,更多了一個屬狗的,是害太歲。那張照片顯示兔正沖、馬偏沖、雞犯太歲、狗害太歲、鼠破太歲。我請教廟方辦事員,問他們為什麼多兩個出來?辦事員說:他們也不知道,是命理師說的。每個廟宇都這麼說,我就認為一定要給兒子安一下。

 

小廟比較簡單,費用也較便宜,其實也相差不多,只差300元左右,但是誦經的陣容,應該相差甚多,是屬於一分錢一分獲得吧?但小廟只有安太歲和點光明燈,少了最重要的祭解。

 

大廟的祭解只化解天狗、白虎、五鬼、車關四項,至於另外的喪門、病符、死符等其它的沖煞,則不在祭解範圍內。大廟祭解費用又不高,卻是人人需要,所以如就這一項來說,有辦祭解的大廟,當然是人們的首選囉?小廟當然也有祂屹立不搖的本錢,方便,容易取得。

 

以前聽小妹的會通靈同事說過:大廟比較有保障,外靈不容易侵入。這句話我就記住了,所以我還是想觀望一下。還有一個念頭就是,晚一點去,避開人群,三月、四月、五月、六月都可以,反正隨時可辦,或者等到突然有一天醒來睡不著,時間剛好恰當,就去大廟辦了吧?

 

每天東想西想的,前晚睡覺前這個念頭就升起了,但凌晨過世的老同事來託夢,所以成不了事。但我的心還在蠢蠢欲動,所以昨晚睡前祈求了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希望我的睡眠配置成功,能去辦理安太歲、祭解等等事宜。

 

應該是菩薩為了達成我的心願而顯靈,祂讓我晚上因故延遲了半個小時上床,所以一直沒有睡意,等了好久才睡了一下,醒來已凌晨四點鐘了。平時,我可是很會睡的,前面耽擱到了,後面應該更會昏睡。然而,卻不是這樣,我反而頭腦清明、沒有睡意。我知道六點鐘抽號碼牌,一直捱到五點半,才一骨碌的起床,沒有洗臉、刷牙,只漱了一下口,就趕著去抽號碼牌。

 

一路空曠、通行順利,挺過癮的。但騎著單車好吃力,輪胎可能又消氣了,還忘了戴口罩。今天氣溫很低,我就用外套衣領豎起遮住鼻子,迅速的在6點差15分趕到廟裡。

 

廟裡,一天只收1000號,過10號就不受理了,必須重抽。所以,今年是有一定的難度,必須待著不動,甚是耗時費心。到了廟裡,除了一些祭拜的人之外,沒什麼人,只有一位老婦人坐著在等候,這位老婦人五點鐘就到了,我們就一起做伴,言語不太通的聊著,等候六點鐘的號碼機啟動。

 

真是太讓人喜出望外了,聽說第一天隊伍排到n遠,有人七點到,竟然抽到900號,真是嚇壞人了?ㄝ?傳話傳得太誇張了吧?一天只收1000號,怎可能半個小時就快滿額?是90號吧?所以,只有早到才能掌控時間,晚到就必須受制於人了。

 

六點鐘到了,老婦人抽1號,我抽到2號,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啊?我選的黃道吉日真是太讚了?不!哪是我選的,是菩薩選的啦?菩薩不配置我的睡眠,我也是沒辦法的啦?祂還知道我性子急,就速速助我成事。幸好急性子的我,這次忍耐是忍對了?總之,不能急著趕第一天,如果抽號碼前,排了n長的隊伍,豈不讓人傻眼?我隨口問了老婦人:單子準備好了嗎?

 

老婦人說:什麼單子?我說:安太歲填資料的單子啊?老婦人說:哎唷!還沒有寫ㄝ?她問我我的寫好了嗎?我說:前天來領去年水懺法會的麵線時,已請工作人員列印出來,所以不用寫了。

 

廟方太讚了,一年期間,讓服務人員將資料轉入可以列印程式,所以今年只要請服務人員輸入電話號碼,就可列印出所有要填的資料,大家就省事了。

 

但是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寫得很辛苦,字又很潦草,看的人也難過。我有幸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告知,而用到,真是太感恩了。老婦人要我幫她寫,我說:我聽不懂台語。老婦人就商請義工幫忙寫單,在緊要關頭趕了出來。

 

六點半開始辦理,還好我有先見之明,預先把單子和鈔票帶著,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真的用到了。七點鐘抽祭解號碼牌,我再多問一下老婦人單子沒問題吧?老婦人又來了,沒有寫。

 

這次義工走開了,老婦人一直要求我幫她寫,我就打鴨子上架,不得不幫忙了。但有的話聽不懂,就東猜、西猜的,好笑極了。幸好一共只有兩個名字,總算過關了。

 

兩個名字是老婦人和她的獨子。老婦人幫兒子做,不幫媳婦做。她說:媳婦戶口不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媳婦對婆婆不孝且目中無人,住在一起卻不和婆婆同桌吃飯和同竿子曬衣,50歲了還不生孩子,讓快80歲的她,抱孫美夢落空。

 

老婦人不斷跟我抱怨媳婦的不是,可惜我不會台語,否則我就可以以因果來勸她放下了。因為有的婆媳問題,不一定是對方不好,而是因果關係來討債,存心讓妳不好過的。如果懂得這些道理,就不會一直耿耿於懷,讓心靈不安了。

 

老婦人還說:不生孩子,就當她只是來陪睡覺的。老婦人能講出這樣的話,代表她也是有找理由讓自己消氣,不論用什麼方法,自己適合就好。我有一個鄰居,對付敢當面嗆聲、公開恐嚇不給錢就讓你孤老終生的不孝媳婦的方法,就是不給一毛錢,還收回了之前過戶的房子。只是兒子也跟著受害被犧牲了,誰叫他無能管好老婆,讓她壞事,還讓自己背上不孝的罪名?

 

媳婦自以為掌控了兒子,老的就只有認輸投降。兩隻兔崽子真的不聞不問的消失了五年,直到想買房要錢才出現。可是,怎可能如他們所願呢?五年的痛苦光陰,兔崽子是永遠償還不了父母對他們的養育之恩的?

 

等不到錢,現在兩人在省吃儉用貸款買房子,媳婦再也不敢出現在家族聚會中露面。七、八年了也沒生一個孩子,搞不好孤老終生的是他們。一步錯,全盤輸,一生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在想:沒孩子的原因,搞不好就是因為對父母不周所引起天怒的懲罰,只是他們不知道而已?也沒有人提點他們,真是可憐復可悲啊?

 

這次我也是2號,一下子就辦好了。我聽到老婦人跟櫃台人員說:我要跟她同一天?櫃台人員說:就算同一天,也不一定遇得到,那麼多人怎可能碰到。是的,一天有三百個名額,太多人了。老婦人對我很友善喔?還想遇見我。如果我們語言相通,她會更喜歡我。因為我一定會對她開釋,讓她心平氣和、開心滿意。回到家算了算,全程剛好花了兩個小時,就一切水到渠成、萬事ok了。

 

我仍循往例包山包海,一家人通通都參加。1.全家福壽會,每戶660元:植福延壽、闔家平安。2.安太歲,每人660元:保佑平安、祛災解厄。植年太歲(正沖屬雞,對沖屬兔,偏沖屬鼠、馬)

 

3.光明燈,每人600元:元辰光彩、財利廣進、事業發達、金榜題名、姻緣美滿、身體健康、子孫綿延。生意求財利。事業求光明。讀書求功名。婚姻求姻緣。身體求平安。添嗣求子。藥師燈。需要哪一項?就點哪個燈?

 

這次身體健康除了平安燈之外,又增加了藥師燈。我幫自己和兒子全家都點了藥師燈,畢竟身體健康勝過一切。4.水懺法會,每戶1200元:解除業障、消災解厄、逢凶化吉。

 

至於祭解的費用,則不一定,端看一家成員的多寡,各生肖年度犯沖的項目而定,但絕對是人愈多費用愈高。但再怎麼高,也只是幾百元而已。就算一家四口,也才500多元。

 

小妹會通靈的同事就說過:凡是有x懺的法會,參加準沒錯。難怪這項費用最高,自有祂其中的道理。我記住了,是真正的花錢消災。就算不是完全消災,至少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你說:我能捨棄哪一個不參加呢?

 

其實,現在物價上漲,對手都無所不用其極的搶錢,這些費用一直沒漲價,已經是非常感恩了,大家是託了諸神佛菩薩的福呢?

 

唸經很不容易呢?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唸經的。必須要有天賦的本錢,中氣足,有耐心,才能成事的。我曾經在參加的法會上,站在誦經團成員的後方,看著經文跟著唸,唸沒兩句,氣就用光了,因此我知道唸經很難。

 

自己在家唸經還可以,大型法會上必須要跟得上,出得了聲音,如果要混水摸魚打混,神明是第一個知道的。

 

記得母親靈位移到善導寺的時候,要有一個儀式,師父要唸一段經。那位外省老師父慢條斯理哇啦哇啦的唸了一些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仔細一聽,不就是心經嗎?原來儀式只是唸數遍心經,最多三遍,而且唸得很慢,字與字之間,音拉得很長,像唱的一樣,不知道的人聽來,挺像一回事的,那麼我也會唸啊?這個錢我也能賺啊?我們只是沒有門路而已?

 

所以,會唸經的人,是上天賞一口特別的飯吃呢?人家幫我們消災而耗神費力的唸經,我們怎能計較花費金額的多寡呢?何況,有神明看著,誰敢亂開價?

 

今天如此順利完成,所以,我非常相信我只要心想,就會事成。也肯定家裡的藥師琉璃光如來佛法力無邊,祂總會滿足我的一切所求。

 

昨天,我還在想:好羨慕辦理好的人,但我知道,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今年改成了過號10號,就要重抽,徹底摧毀了我預定早抽晚到的如意算盤。非常謝謝法力無邊的諸神佛菩薩保佑,讓我此刻快樂、滿足、開心的,正打著這篇文章呢?哈哈!好像做夢一樣,不可能的任務,還是讓我完成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太歲 法力無邊 藥師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